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书写奋斗与青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5:42  解放日报

  上海女婿,感觉挺好

  记:明年有什么计划?

  文:明年的工作计划主要放在电影上。

  记:你的妻子马伊俐(文章:书写奋斗与青春(2))会给你工作上的意见吗?

  文:我会听取来自多方面的意见。不管是戏本身还是角色,她的意见对我来说很重要,而且一般她给我的意见往往比较正确,毕竟她的演戏经验要更丰富一些,所以很多情况下我都会采纳。

  记:马伊俐是

上海人,你是西安人,南北方文化的地域差异在你家明显吗?

  文:南北方差异有,但我觉得并不是特别重要。无论是我做上海人的女婿,或者她做西安人的媳妇,都不会太影响我们的生活,而且她的性格很豪爽。我的家只是众多中国正常家庭中的一个,有很多爱有很多关心,很和谐。

  记:一个北方男生做了上海女婿,容易吗?

  文:(停顿)……挺好的(笑)。我觉得非常好,有人说,上海人的家庭是丈母娘领导下的妻子中心制,做女婿的不容易。我们家应该不是这种状况。至少我觉得现在很好。

  记:马伊俐比你出道早,还是长春电影节影后,这对你有压力吗?

  文:我没什么压力。对我来说,顺其自然是最重要的。当然,我跟她之间有一些现实距离,毕竟从演员这个职业上来说,我还只是刚出道不久的年轻演员。所以,我需要的是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

  人生角色,顺其自然

  记:你好像有点感冒。

  文:是,上海这几天比较冷,不像北方有暖气。

  记:你的宝宝在上海,感冒了没法看小孩了吧。

  文:是啊,怕传染她,这两天都不敢回家。又很想她,熬几天还好,如果时间长,感冒还没好,我就准备带着口罩去看她。

  记:生活中的你是个超级奶爸吗?

  文:我希望自己是。因为我很享受这个角色,从孩子身上会发现很多预期不到的事,包括看到一些很新奇的基因遗传现象,对我来说很兴奋。我期待能做一个合格的奶爸。

  记:宝宝像谁?

  文:大家都说像(停顿)……我……多一点(笑)。

  记:网上盛传你和马伊俐的宝宝取名“文爱马”,有明星父母的小孩受到公众关注也是必然的事,对此你怎么看?

  文:关于名字,我不愿意说太多。真正的名字已经想好,但实在不想透露,希望媒体也给我这个私密权。谢谢了。作为一个父亲,我会尽量保护小孩,也希望镁光灯多关注做演员的父母,而不是小孩。

  记:很多人都说为人父母后,行为举止都会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但你依然像个大男孩,让人感觉不出变化。

  文:我不觉得一定要变化。当父亲,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对生命来说,应该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事。

  记:那么年轻就成家当父亲,对你来说有压力吗?

  文:还是那句话,这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事情,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对我来说,过早或过晚,都不重要。至少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对我来说,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作品,多关注我诠释的角色。尤其对演员来说,这个职业本身就是很泡沫的东西,阳光反射下看它五光十色,但稍不留意就会“轰”地消失了,所以作为演员,还是踏实演戏吧。本报记者 李君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