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复出眉宇间藏深深忧虑 坦言好想找人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2:46  南都娱乐周刊

  10日晚上,阿娇只睡了3小时,醒来后又休息了一会,清晨6点就起床。前一夜和早上,她都在看网民对她复出的反应,却仍难放下防御心态:“我只看正面的评价,贴吧里很多不好的评价都被‘粉丝’删了。”

  11日下午3点多,阿娇即将现身TOUGH的旺角店见面会。街头人潮汹涌万人空巷,店外已封了一段路,路上粉丝、围观者、记者拥挤得水泄不通,就连该店对面二楼健身房里的客人们,也全部停下来走到落地玻璃前俯瞰街景。空气中似乎有狂欢的气息。太阳底下无新事,看与被看的乐趣,一年之后春风吹又生。

  放学路过的中学女生看着巨幅的海报:“很久没有看到阿娇了,来看看她嘛。哗,她现在女人了很多喔!”Twins的粉丝专门组织过来举牌欢呼支持。两个小时后阿娇离去时,则有一个人在外围喊:“败坏风俗。”而传说中一直在唱衰她的港媒,私下照例如纸面上的刻薄八卦,不过对她复出的前景倒没多议论,被正式追问起,就一律封口不答。一名男粉丝甚至在人潮中不断念叨着阿娇的名字近十分钟,向其示爱:“阿娇我好中意你啊,阿娇我想跟你在一起啊,你电话号码多少啊??”后来阿娇听此事,不禁绽露笑容:“多谢他欣赏我。”还会开玩笑打听该名粉丝的情况:“是男生吗?帅不帅的?”

  这天,她手上一直戴着妈妈送的戒指、阿Sa送的手镯,她说这样会更有安全感一些,这是复工第二天获霍汶希特许才可以佩戴的。对转战闹市,霍汶希也不曾放下心来,不仅紧张照看着每次阿娇在店门口出现时的状况,而且一直在旁留心听着她每次接受访问的内容,生怕她再次说错话而功亏一篑。

  一面希望重拾尊严,另一方面仍忐忑不安。对未来爱情的憧憬是,阿娇希望那个男生要对自己包容、“不介意我发生过这样的事”。而对代言的品牌,她就乖巧地表示“多谢看得起我”,感谢对方“在这样重要的时候,重新信任我”。

  (实习生邱奕瑜对此文亦有贡献)

  只求安全着陆,避与希芝交锋

  赎罪低姿态,脱口秀决定成败

  艳照风暴一年后,牵连最深的三名主角陈冠希、张柏芝、阿娇最近轮番公开露面,脱口秀几乎是他们能否被重新接受的关键环节。

  据说阿娇早在录影TVB“志云饭局”、开发布会之前,就请来导演张坚庭、“戏剧之王”詹瑞文对自己在面对公众时神情状态、举手投足进行指导。记者曾拨打两人电话求证,却一直无人接听,而阿娇则表示本月初已跟詹瑞文上了第一堂课。陈志云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认为阿娇是一个不会“演戏”的人,若此前在“志云饭局”上的表现是演戏的话那她就太厉害了,因为连陈志云自己“都不知道会问什么,问题的跟进全要看阿娇怎么回答。”

  此前阿娇在10日的发布会上,主持人忽然宣布她“临时”有话想对大家说。“休息了一年多,这一年是漫长而难熬的。但很幸运,身边也有很多人支持我,妈妈、妹妹、朋友、公司同事,今年有很多同事已经太久没见,谢谢他们!谢谢一帮fans,他们因为我而伤心,为了我和很多人??每一天都好像打仗一样,多谢他们不离不弃支持我直到今天。”这番发言也算情真意切引发人联想,是不是在背稿?阿娇却自曝自己记性很差,又说:“我今天说话已经很厉害了,至少没有‘呃’啊‘诶’啊。”表示这是自己没有事先准备的,都是在后台临时想到要说,然后要求增加“剖白”环节,完全发自内心。

  逍遥了一年的陈冠希被倒打一耙“猫哭老鼠假慈悲”,张柏芝对前者声泪俱下的控诉则成了“有勇气”、重现“明星光芒”。而阿娇的低姿态策略则是谁也不得罪,先在电视访谈里主动揽责上身,认为自己错了,尽量避免谈论陈冠希,只称赞张柏芝“有勇气”;又在代言发布会上表示洗心革面,从此努力面对工作。自然显得毫无型格,但她是不可能被允许去冒险的,永远不可能像陈冠希、张柏芝那么潇洒,因为她与英皇还有13年的合约,还要还债养家报答粉丝,还要继续在这个圈里混??一切都重重压在阿娇单薄的背上,而重压之下更难见有自我。她说:“公司叫我要学会放开自己”,然而唯独“规定”之下,又谈何放开?

  这仅仅是复出的起点。对她而言,无论是工作的重新起跑,还是尊严与自我的寻回,今后的路都无比漫长。

  广告宣传方vs南都娱乐周刊

  “酬劳七位数”

  阿娇还是赚钱机器

  南都娱乐:邀请阿娇担任代言人的原因是?

  Tough:品牌今次起用钟欣桐小姐作为代言人是认为她一直努力不懈及积极面对挑战的工作态度能够带出“自强不息”及“积极面前”的信息,而她硬朗及坚强的表现,更与TOUGH Jeansmith的企业形象和理念不谋而合。同时,我们相信再坚强的人,亦需要他人的支持,尤其在当下这个艰难时间,社会更应该强调互相帮助及团结一致的和谐气氛,只有这样,才会真正达到品牌为社会打气的目的。

  南都娱乐:阿娇的广告代言酬劳是多少,另外发布会上的安全问题你们如何解决?

  Tough:酬劳上有七位数字,我们觉得酬劳很合理。发布会当天我们请来了十多名保安公司的精英分子,以确保会场秩序以及阿娇的人身安全。

  南都娱乐:阿娇代言后,有人会罢买Tough品牌,怕不怕影响生意?

  Tough:市民不同的意见我们都会接受和聆听,TOUGH Jeansmith今次决定以“be TOUGH“Wie”主题,是希望可以在社会不景气的情况下为大家打打气。尤其在当下这个艰难时间,社会更应该强调互相帮助及团结一致的和谐气氛,只有这样,才会真正达到品牌为社会打气的目的。

  陈志云vs南都娱乐周刊

  我觉得阿娇还有很多忧虑

  南都娱乐:听说阿娇上“志云饭局”录影时多次被打断,你还为此生气了?

  陈志云:其实是她的经纪人对她的外表和表达比较紧张,所以影响了访问的进度,于是我只好说不要再打断我的录影。其实当天我录第一部分与以往都不同,我担心阿娇会紧张,所以特意调整了访问程序,先上了第一道菜才正式开始聊。所以我并没有生气,如果在我真正进入重要话题时来打断,我就要发火了。(笑)

  南都娱乐:据说阿娇之前已经看过访问的题目?

  陈志云:绝对没有。录影之前两晚我见过Mani(霍汶希),聊的是拍摄的时间、地点安排等,当晚我本来也约了阿娇出来,想了解一下她的心理状况,但后来我们的行踪让狗仔队发现了,所以阿娇就没有出来。后来我和她通过电话,谈了5分钟都不到,主要是了解一下她的心情:你一直都没有公开说这件事,现在重提是否OK。

  南都娱乐:张柏芝的访谈反响甚大,有没有令“志云饭局”有压力而“加码”?

  陈志云:TVB不会因此而有压力。柏芝的访谈我没有看,亦不想看,我不想被影响。但我们的访谈不是针对事件的单一回应,而是展现整体心路历程,一个生活跌宕的女性怎样克服困难,如果这件事对别人也能有启发就最好,不要再重蹈覆辙。

  南都娱乐:你觉得阿娇的谈话像传闻那样是在背稿吗?

  陈志云:我不觉得。我作为对她的采访者,觉得她无论在镜头内外都是一个很真的人,她不善辞令,甚至连说话都不太会保护自己,她的喜怒哀乐完全隐藏不了。如果当时是演戏的话那她就太厉害了,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会问什么,问题的跟进全要看她怎么回答。

  南都娱乐:采访阿娇后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给她什么建议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