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复出眉宇间藏深深忧虑 坦言好想找人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2:46  南都娱乐周刊

  陈志云:我觉得她仍然有很多忧虑,她真是笑不出来。毕竟没有工作一年了,她忧虑是否能被观众接受,如果失败的话不仅经济上备受打击,而且在心理上也会倍受打击。她是家中经济的主要来源,压力很大,在外面她还要找回自己的尊严和自信。录影完了,临走前我跟她说,在做这期节目之前很多人叫我看你的那些照片,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从来没有看过,所以你不要以为外面每个人都看过那些照片。你要有信心,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勇敢地让生活过得丰富,让自己的才能施展开来。

  阿娇vs南都娱乐周刊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再出事了”

  复工:不是我要退出就能退

  南都娱乐:复工的心情如何?具体会有哪些工作?

  阿娇:我的心情既紧张兴奋。紧张的是,担心大家会不会如以往一样接受我。我是一个艺人,我的好与坏是招人注意的,我明白我若有不检点的,我便受比别人更严的批评,故我这次出来,第一个是要接受有批评和指摘的声音,但我希望我新的工作不受影响,能一步步进入正轨。

  南都娱乐:为复工做了哪些身体准备和心理准备?

  阿娇:为了迎接新的工作,我首先准备的是心理的调整,要平静地设法忘记以往那些不开心的事,把受伤的痛苦化作坚强,要积极面对以后的一切,这样才可以做好工作。我是女孩,女孩谁不爱美,我要运动,保持好的体型。同时,我近来要学功夫。这样可以令我身体和事业更配合。

  南都娱乐:当初你有没有想过要退出这个圈子?

  阿娇:那时心情很差,没有真正有能力去思考过要否退出,但我应该是没有,因为我喜欢这一行。对自己来说,入这行,都是想有个收入可以令家人和自己生活得好些,故我不想就 这样放弃,我想我应有机会可以再试的。对于别人来说,我和Charlene(蔡卓妍)是一个组合,我退出是要顾及Charlene,不能我说退便退。

  回首:那些日子真的很难过

  南都娱乐:过去一年中,你觉得最困难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阿娇:在过去那件事(艳照门)发生后,是外界不断把相片外传,接着是对我各种各样的批 评,那些日子我心情非常恶劣,是我最困难的时候,当时快受不了,想过死了算。(落泪)那时我常问自己:“有没有人完全不接纳我?每天都想着,今天的舆论又会如何待我,今天又有哪些批判?”那些日子真的很难受,很难过!

  南都娱乐:过去一年你做过些什么?

  阿娇:过去一年都是调整心态 等待机会出来过正常人的生活,去学习一些与演艺有关的东西,如功夫,因我是艺人,功夫可以对我表演有帮助。同时,我是中国人,功夫代表中国文化,以往我在演出中以功夫演示便代表了中国特色,外国艺人没有,我们这类中国人在这方面显得更有特色。

  南都娱乐:接下来你想你会如何发展,会走怎样的形象路线?

  阿娇:这些都由公司安排。我的事业应不会有太多的变动,如今年会拍些Bauhaus品牌广告。形象方面,我其实想在电影中试多些角色,我想试新形象,因为以往戏路角色太蜻蜓点水欠深入。拍爱情我都没有拍到吻戏,如果一对情侣都没有kiss,这样的爱情戏我不知给人感觉如何。因此,我希望会有新角色给我深入一些去改变,我不介意拍疯妇、笨女、恶人等,我都想尝试。

  南都娱乐:娱乐圈这些年,起起伏伏,你觉得你最值得记住的事情是什么?

  阿娇:学会了解哪些是真朋友,哪些是对自己无益的,要记住的,是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再出事了!同时,我记起身边还有这么多人支持我,陪着我!

  未来:我好想找个人嫁

  南都娱乐:你想过未来的规划吗?好像一个女明星,无论多红,总有一天要结婚、生孩子,你有什么期待?

  阿娇:我好想找个人嫁,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关心自己的、真正信任的人,若找到,我便嫁,不会等的。当然,我是期待的,但爱情方面,最重要的是要找个男孩不介意我曾经发生过那些不光彩的,要包容我!(在场有些男性工作人员,阿娇有意或无意看看在场的男士们,似是问问男人,你们男人可以包容吗?)

  南都娱乐:自己对这次复工的前景是否看好?

  阿娇:当然看好!因我这次复工,有着很多人在背后支持我,正如这次我复出,云集了一众业界高手,有一流的策划,一流的公关。我猜想,这些一流的人才来帮助,我的前景一定很好,故我心里很有信心!

  记者手记

  “被复出”的偶像重新出发

  偶像一词,最早的含义是雕刻无用的木石为神,偶像“不能说话,不能行走,必须有人抬着。”

  阿娇曾经被塑造成青少年的偶像,然而如今神话破灭,她当年入行不久就与英皇签下20年长约,职业生涯等于被买断。古时的偶像是神,如今的偶像是消费品,从公共空间到隐私领域都有消费价值。从神到消费品,偶像从来都不是“人”,所以阿娇的进退腾挪从来都身不由己,一切都是“公司安排”、“Mani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做什么可能都是错。

  阿娇不是想复出,而是必须复出,所以神情犹豫悲怯。要养家要还债,多年来都说阿Sa阳光、阿娇黑脸,怎么会没有原因?阿娇如今还有13年合约在身,毁约要赔一亿多,幸运如梁洛施的有多少个,哪里再来一个小超人李泽楷拯救她。嫁人?哪个男人能承担外界眼光和压力,能包容那已经是小case了,回过头来说实话,谢霆锋那是多少有点米已成炊、骑虎难下。

  拯救阿娇的人必须具备这样的条件:李泽楷+谢霆锋。当然这样的男人,一个已经世间难觅,还要两个加起来,你说可能性有多大?麦浚龙是个爱烧钱的公子哥,可惜自己做不了主,但这样的男人也并非不可寄望,前面就有个许晋亨,除非阿娇苦熬多年成为李嘉欣。不过那段历史永远是软肋,特别在深具优越感的上流社会,在婚姻市场上身价跌破发行价的她,家世和道德上的优势全无。

  哀人生之多艰。“偶像”阿娇重新出发,即使与业务无关,我都还是支持的:祝您一路走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