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5.12娱乐圈慈善行动-慈善方式的改变(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07  新浪娱乐
策划:5.12娱乐圈慈善行动-慈善方式的改变(1)

四川省赈灾晚会《以生命的名义》(资料图片)

策划:5.12娱乐圈慈善行动-慈善方式的改变(1)

央视赈灾晚会《爱的奉献》(资料图片)

策划:5.12娱乐圈慈善行动-慈善方式的改变(1)

香港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资料图片)

  策划:赵静 撰稿:鼎闻小荆

  新浪娱乐讯 从5月12日开始,有许多明星一直在以各种方式做着慈善。不过随着灾难的远去,以及灾区重建工作的展开,明星们做慈善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从最初的蜂拥而至、人多力量大的群体慈善,开始转为低调的单打独斗。

  第一阶段:心手相牵,携手同行

  在四川地震刚发生时,整个中国都被这巨大的灾难笼罩着。一时之间所有的人都开始行动起来,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四川。演艺界的明星们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始为四川捐款捐物。甚至许多明星还亲自跑到灾区,去帮助灾区的人民。

  这个时期的明星慈善呈现出一个显著的特点:扎堆。明星们在捐钱捐物之后赫然发现,几百万对于灾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一个人的力量在灾难面前实在太小了。于是明星们开始联合起来,“组队”开赴灾区,除了亲力亲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之外,明星们开始筹办各种形式的义演来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08年的5月30日,由四川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四川电视台、凤凰卫视和成都电视台承办的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以生命的名义》在成都举行。这场晚会主要是为四川地震的救灾英雄致敬,同时也为四川加油鼓劲。参与这次义演的明星来自两岸三地,成龙刘德华吴宗宪王力宏张国立冯小刚等都在现场倾情表演。

  这场慈善义演之后,明星们开始通过此类的慈善表演为灾区募捐。香港演艺界发起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便是其中较显眼的一支力量。活动召集人刘德华力邀两岸三地的媒体以及演艺界人士参与这个活动,并向大家声明说四川的重建需要好几年,大家的热情也不是一时三刻。

  “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在香港多个商场举行了“与众同诺”活动,让市民在心形贴纸上写下祝福语为四川送上祝福和鼓励。参与此次活动的明星们还在香港举行了长达八个小时马拉松式的汇演,收入所得都捐给了慈善组织。之后“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的明星们又组织了多场活动,活动的主题也从最初的“救助”慢慢演化成后来的“重建家园”。

  演艺界这种全民总动员式的慈善方式,不仅为灾区人民集结了更强大的后盾力量,也让整个演艺界空前的团结起来,呈现出令人感动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