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能静探讨女性价值 奉劝大家理性看婚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7:28  新浪娱乐


伊能静探讨女性价值奉劝大家理性看婚姻(组图) 伊能静探讨女性价值奉劝大家理性看婚姻(组图) 伊能静探讨女性价值奉劝大家理性看婚姻(组图)
伊能静抵达警卫忙查看环境 伊能静走进新浪 伊能静轻理云鬓

伊能静探讨女性价值奉劝大家理性看婚姻(组图) 伊能静探讨女性价值奉劝大家理性看婚姻(组图)
伊能静裙角飞扬 伊能静粉色着装清新淡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壹周刊》官司尘埃落定 伊能静望媒体正确解读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特殊公众的身份,总是让别人对你的生活好奇,也会让媒体,如果用编织可以吗,他会想象你真实的状态,比如最近插一句,和《壹周刊》的官司刚刚尘埃落定。

  伊能静:是,首先我还是要说,我认为《壹周刊》在某个部分对台湾的社会有一些它的贡献的。因为它在很多政治议题上,社会的价值上面,我自己在看的时候,我肯定他的探讨。但是我认为在娱乐这块我们必须理解到我们讨论的是人,而人在这个世界上有被尊重,被法律保护,它是有边界的。当媒体解读出来胜诉败诉的时候,这是另外一家媒体刻意做的文字游戏,我一直讲的是我们有了一个善意的结果,那把它给我的和约金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对我来讲这笔钱只能这样了,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结果。这件事情是不存在的,我觉得就是这样。就证明这个事情是不存在的。

   主持人赵宁:你的情绪在这个过程中?

  伊能静:非常平稳,我有非常好的律师团队,有些事情真得很粗糙了,会交给律师团队。在这件事情上(告《壹周刊》官司),大家都是善意的。对方(指《壹周刊》)说我们谈一个金额作为一个诚意,那如果我说不行,我们要告到底,这也是有问题的。我们总要给别人和自己一个机会,看看媒体和艺人之间的关系看能不能有善意的。我不反对有些媒体说戏演得不好,但是我觉得恶意的攻击是对彼此工作的不尊重。

  主持人赵宁:怎么看待你和媒体的关系?

  伊能静:如果你没有去让那些恶意的媒体理解到他们的做法是恶意的,可能连善意的媒体都会被牵连,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去跟进报道。我跟你说我上禅定课,师父教过我们首先可以息事宁人、要更宽容、应该去平衡,但师傅还讲,当你纵容一个人犯错的同时,你也是犯了错误。如果你认为这件事情它的确是不实的,你应该用你的方式告诉他不实,不是讨回什么,因为太累了。所以你说我的情绪,我的情绪很平稳,律师团队就用法律来说话。现在依然有这样的媒体状态,大家还是彼此尊重,长达20年的娱乐工作,如果没有媒体的照顾跟作为导体,没有人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还是认为大部分的媒体是善意的,也很感谢他们的善意,也希望他们保持这个善意,做平衡的报道。尤其是没采访到我的(媒体),有些话不是我说的,你们能不能在写文章前打个电话核实一下我说了没。

   主持人赵宁:对呀,因为普通的公众不可能像我们能坐在这里聊天,来问伊能静你到底怎么样,通过报章、杂志一些媒体去看。

  伊能静:我也不需要歌功颂德,那个不是我,我自己看了,那也不是我,我以前不是走这个路线的人,到今天又何必,我在这行业这么久了,就好像我从来没有喜欢过有钱的男人,怎么可能到今天我自己把自己照顾这么好,我会想要去接近有钱的,这不是我的人生价值,不会瞬间瓦解。

  主持人赵宁:有普通的公众通过这样的文章误读了你。

  伊能静:你想想我小时候要能这么有出息,今天不会这样。我觉得这是你的价值观,我现在更大的价值观是已经过了名跟利的某一个阶段,我更渴望的是到底这种生命的存在作为女性同时可能是女性主义者。

  伊能静新书探讨女性主义 经风雨劝大家理性看婚姻

  主持人赵宁:女性主义者和女权主义者?

  伊能静:这是不一样,女性主义者比较思考本身的价值,不跟另外一个性别做对立或者做争取的。我蛮认可男性在力气上各方面比女孩子还是有点优势,我真得认为女孩子还是有心情被影响。我以前读过胡兰成先生的书,他说女生是数学的,男人是建构式的,女性是拆卸式的,这是天性,没有办法。我比较女性主义,我现在写的书,真得吸收很多这些东西,也是探讨这块。到底女人在传统的教育、道德的规范、别人的期望跟自我的价值当中怎么去平衡,我现在写的大概八九月会看到,写了潘玉良,写了香奈可可,写了英国的女作家,还有女画家。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从原来的向外界好奇的观看慢慢地回归审视自己。我觉得女人的成长过程是这样的。

  伊能静:你说是不是我很晚熟,小王子这么大了,我才开始内观,我劝大家稳定的婚姻生活和有下一代之前就开始有新内观,我觉得真的在这部分太晚了,我被非常多的事务被牵绊住了,包括当时我觉得非嫁不可。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是不是有点倔强,我要用这样的形式来圆满、来证明?

  伊能静:肯定是智慧不够。就是我跟你拼了,搞了这么久了。有句话说得很好,你往前进的时候,是一种事业,大家都在拼命往前进,看得才清楚,可是你往后退的时候,是看到更多,进一步是视野,退一步是更大的视野。我现在是在做退后的减法,我希望把很多我对人生不明了的地方开始拿开,而我不能承担的,其实我学不会承担,我没有想象的那么伟大,也没有那么有力气,我也没有那么有智慧,所以我必须把这些我所疑惑的一切事物,做整理。我以前生命里有一个线团,一直打结,以前认为就这样打结了,现在我觉得我不希望我的人生是一个线团,开始退后,来看这个线团从哪里打结的,整理,这才是对我自己来说,当我母亲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用她来养育我的时候我的价值。

  主持人赵宁:感觉你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矛盾当中挣扎?

  伊能静:其实我没有矛盾,我没有思考,看我的作品就知道是没有思考,一直在给,给家里,给完之后,可能到了另外阶段,又有小王子,就开始给小王子,突然有一点才……

  主持人赵宁:想我在哪里。

  伊能静:对,应该这么说。

  主持人赵宁:我为什么说你矛盾,你以前说过你以为会跟很有个性,很rock的男性在一起,但是你选择的哈林是完全不一样的,他可能更稳定的。

  伊能静:其实他有很摇滚的部分,因为第一章专辑蛮摇滚的。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是,但是后来慢慢接触,包括进入婚姻,长达将近20年的时间里,还是发现你们初衷并不一样。

  伊能静:没有初衷,人生本来在不同的阶段,不能死卡着17岁,像我自己硬要做17岁的我,个性也要这样,我觉得是不对的。人生应该永远在路上,但是终极有个目标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你不能说初衷是什么,不是什么,你只能说自己,不能说别人,这是太不负责任。只能说我对我自己的初衷现在在寻找,但是别人在我心目中的初衷是什么,我有什么资格去想象或者说我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符合我的初衷,说这样话的人是不应该的,因为别人的生命是别人的生命,你有什么资格去要别人怎样做,不管你付出了多少,都是两个独立生命个体。

  主持人赵宁:在每个阶段,其实伊能静都很喜欢用文字记录心情。

  伊能静:对,虽然写得不好。

    伊能静解读生死 要快乐生活不负苍天造人

  主持人赵宁:2006年的时候您有篇博客叫《我累了》。你记得吗?

  伊能静:对,当时真得很累,因为在拍一个戏叫《天使一刻钟》,那个戏很幸运,入围金钟奖,最佳女主角。那个是庾先生的太婆离世,她最后走的时候,我在她身边,我有一瞬间想到父亲。我对媒体后来曲解这篇文章非常不舒服,因为我想到的那种累,为什么人生不管怎么走,走到最后必须走向死亡的那种累。我是非常思考生与死的人,看过我的文字作品的人都会了解,如果硬要解读到对婚姻的话,我觉得是看不起我,因为我思考的事情是更庞大的,我不会用疲惫来形容一个婚姻,这是不对的。因为我思考的是人生在世存在的每样事情,婚姻也好,下一代也好,自我也好,就像我不会说人际关系,因为对我来讲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善良不善良,我待人诚恳不诚恳,自然有人在我身边,我不是这样的人。再会做人,回到家也很孤单,因为我费力得来这一切。现在提起来,虽然是陈旧往事,我还要讲,我依然会认为,而且有的时候越伟大的人他的死亡模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阿玛迪斯》,这么伟大的音乐家,最后被扔到坑里,很多伟大的人在战争时死亡方式更瞬间,更残酷。你是伟人也好,是农民也好,最终都会走向结局。

  主持人赵宁:生和死在你曾经一部作品《生死遗言》当中解读有很多。

  伊能静:我觉得父亲的死亡在我人生当中很大的撞击,我不想再重复一次这个过程,当你理解了生命是如此公平的时候,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挡你想要完成自己的决心。因为你知道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因为我们知道悲观的结局,我们要快乐,每天很快乐,不负苍天造人,让我们走向结果,是这么公平。

  主持人赵宁:生死遗言里有一段话特别打动人,说:慢慢挖了一个洞,把我挖出来,生出另外一个我,而我微笑着,感谢你,埋葬另一个我。

  伊能静:我觉得任何女孩子在恋爱的时候,现在我觉得更可以解读到职场包括交朋友也一样。我们进入两个人一样就叫社会了,在我的观念里。我们进入到一个群体,超过一个人的时候,必须彼此有迁就,彼此有学习,这个学习有的的时候是不愿意的,有的时候是摸索出来的愿意不愿意,有些事情不是1+1=2,我们势必在很多感情状态里,比方说谈恋爱的时候,对方喜欢你长发,我们就留了长发,我想小说大家都有这个经验,他会说你那件衣服好难看,你不会故意每天穿给他看。你会希望自己那件裙子收起来,不再穿,其实也许你很喜欢,也许你打工买来第一件犒赏自己的礼物。这个东西没有对与错,只有愿意跟不愿意。就是这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