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揭秘蜡笔小新的诞生-人物家族简单有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8:39  新浪娱乐
策划:揭秘蜡笔小新的诞生-人物家族简单有趣

小新一家

策划:揭秘蜡笔小新的诞生-人物家族简单有趣

小新和同学们

  人物家族——极简单 极有趣

  臼井仪人对《蜡笔小新》的人物布局异常简单,简单到难以想象这是一部连载了20年的漫画集。绝不至于像《七龙珠》《龙虎门》这些打斗漫画从小村庄打到宇宙打到魔界,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多至上千人物。

  整部《蜡笔小新》虽然也有近百号人物,但主要人物来来去去其实也就只是小新家人和同学而已。

  如果以小新为圆点,可以归纳为八类:

  (1)家人:野原美伢(妈妈)、野原广志(爸爸)、野原葵(妹妹)、小山义治(外公)、小山高(外婆)、野原银之介(爷爷)、野原鹤(奶奶)等;

  (2)同学:佐藤正男、风间彻、樱田妮妮等;

  (3)幼稚园教员:幼儿园院长、园长夫人、吉永老师、松板老师等;

  (4)小新的偶象:大原娜娜子(有的叫本宫娜娜子)、邻居家的大姐姐、动感超人、泳装美女等;

  (5)宠物:小白(捡来的流浪狗)、小鸡(被小新取名为:麻雀)

  (6)小新家的邻居;

  (7)爸爸的同事;

  (8)其他人等等

  《蜡笔小新》简单的人物架构有些类似《父与子》、《老夫子》这些漫画的设置,但《父与子》他们是单篇的四格漫画,不具备“成长”性,按理说,长篇成长漫画《蜡笔小新》是不该如此设置的,但臼井仪人还是“一反常理”,把关系简化到底。

  而且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看似简单的人物关系,却已经布局了“家人、亲戚、邻居、同学、同事”五层关系,毫不夸张的说,已经集中了人类最重要的关系网。

  事实告诉我们,他这样设置的好处显而易见。

  《蜡笔小新》主要人物就小新等几个,大家看久了便如数家珍,无形中增加了许多亲切感,而这些亲切的“熟人”所制造出来的家长里短芝麻蒜皮故事,十分贴近大众,为大家喜欢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也是这部漫画集成功的原因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