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灰”名源《东邪西毒》 挖掘哥哥惊喜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0:31  新浪娱乐
“的灰”名源《东邪西毒》挖掘哥哥惊喜多(图)
荣迷制作的哥哥花牌

  新浪娱乐:喜欢一个人都有阶段,从开始到现在对他的看法和理解都是不同的,谈一下这个变化过程(80年代、90年代、新世纪)。

  的灰:这个刚才也说了,八十年代我对他基本无感,那时候的他虽然已经三十多岁,但是形象比较青春稚嫩,基本上是一个成功的商业偶像,艺术风格不是很突出。我认为九十年代的他才逐渐绽放出最好的风华,显露卓而不群的风范,才华和个性也得到更广泛的施展。进入新世纪后,他的成就更大,地位更高,发挥空间更广阔,无论是做为一个艺人,还是做为一个普通人,都在迈入一个炉火纯青的新层次,代表着一个更加卓越的水准,是一位真正的成熟的艺术家,如果不是抑郁症侵袭,相信他一定还能够走到更高更远。

“的灰”名源《东邪西毒》挖掘哥哥惊喜多(图)
张国荣面容俊秀(资料图)

  新浪娱乐:谈一下,你起“的灰”这个名字的缘由

  的灰:张国荣主演的电影东邪西毒》英文名字叫做“Ashes of Time”,译回来就是“时间的灰”,我和妹妹都很喜欢这部电影。2000年左右,在一个文学网站注册的时候,妹妹先注册了“时间的灰”,我就只好捡了下半截,注册了“的灰”。网名也取过不少,只有这个半开玩笑的名字一直跟我到如今,也是一种缘分吧。

  新浪娱乐:你在网上发表文章是否想过会有受到那么大的关注?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表关于张国荣的点点滴滴的?谈一下你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篇文章和当时网友的反应。

  的灰:在荣迷中受关注倒是不太意外,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分享,我也很喜欢看其他荣迷的文章。不过后来似乎关注范围比较广,不太熟悉张国荣的人也有兴趣,我觉得这是张国荣本人的魅力太强劲的缘故吧。第一次发表关于张国荣的文字,应该是在他去世之后的几天,写了一篇《与传奇的最后遭遇》。在那之前,我不是一个爱表达的人,尤其觉得追星这种事情没什么好写的,自己欣赏就是了;他走了之后,我忽然感受到:其实我从他那里得到太多东西,太多的收获和享受,但是我什么表示都没有,甚至去看他演唱会的时候,都不怎么欢呼鼓掌,我很辜负一个用心的艺人做出的这么多贡献。所以后来,尽我所能写出我的感受,我所收集的点点滴滴,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在这个过程中,我有更多的感悟和喜悦,非常感激张国荣给我这样一个表达的空间。

“的灰”名源《东邪西毒》挖掘哥哥惊喜多(图)
张国荣气质忧郁(资料图)

  很多文章印象都很深刻,几乎每篇背后都有故事。比如说《从〈明周〉封面看娱乐江湖》,这个帖子如今在网上流传非常广,其实我起先只是为了整理张国荣在《明周》上的足迹。记得当时是在“红?张国荣”娱乐论坛里连载,很多网友都一起看,都连载到上百期了,仍然没出现张国荣的名字,到1977年他出道的时候,仍然没有,后来很久都没有,直到1985年的第850期,他才终于在封面上出现。这个过程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的他经过什么样的努力才在演艺圈争取到后来的地位,在黑暗中默默向上游有多么艰难。当然在那之后他就一直很红了,隔几期就上封面,就像《电影双周刊》一样,有时候居然能连续好几期都是他做封面……

“的灰”名源《东邪西毒》挖掘哥哥惊喜多(图)
张国荣演唱会造型(资料图)

  还有一个印象比较深的帖子是《跟张国荣欣赏美术作品》。本来我先整理了一个《跟张国荣学习领带搭配》,关于时尚的,反应不错,后来就又弄了这个《跟张国荣欣赏美术作品》。这个过程很辛苦也很享受,因为张国荣曾经提到过的一些美术作品和艺术风格,我是不懂的,有些根本是闻所未闻的,需要查找很多资料,我自己真是跟着他学习了一遍。帖子发表后很多网友都非常惊讶,说没想到一个港星对美术也这么有见解。有位网站编辑要转载帖子,我建议她选另一个关于张国荣艺术成就的,因为这个帖子太长,图片太多,而且“张国荣有品位,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那位编辑回答:“但是有品位到这个程度,大多数人还是不知道的!……”

  他就是一个宝藏,挖掘越多,惊喜越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