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灰”谈荣迷凝聚力最强 张国荣已成文化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0:31  新浪娱乐
“的灰”谈荣迷凝聚力最强张国荣已成文化符号
张国荣深情歌唱(资料图)

  新浪娱乐:从你的角度,你认为,张国荣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主要原因?

  的灰:我自己觉得,首先他非常有才华,具备一个艺术家的全面质素,我觉得这一点作为一个艺人来说是最关键的,艺术很大程度要靠天才和悟性,否则再怎么包装,也至多是一个商业偶像,很难创造出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张国荣从艺二十六年,一直用心努力地创作,无论是在歌坛还是影坛,都留下无数经典,像歌曲《风继续吹》、《Monica》、《沉默是金》、《无心睡眠》、《红》、《路过蜻蜓》、《我》……电影《英雄本色》《倩女幽魂》、《胭脂扣》、阿飞正传》、《霸王别姬》春光乍泄》、《红色恋人》、《枪王》……还有他的演唱会,九零年的,九七年的,零零年的……至今仍然值得反复回味,相信在未来也是一样。作品有如此经久不衰的魅力,证明了他作为一个歌手和演员的实力。

  同时,他不仅仅是一个歌手和演员,他更是一个巨星,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被称为传奇,后来更成为地位超然的文化符号。这个人身上有一种非凡的气质,外在表现是优雅,高贵,从容;内在有一种韧性,一种忠于自我、“虽万千人吾往矣”的精神。其实他完全可以继续做一个成功的商业偶像,人生道路会平稳坦荡得多,但是他是一个敢于听从自己内心的人,敢于实践自己的天才想法,敢于挑战世俗桎梏,而且始终有这个能力让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实现。说实话,我自己觉得,大众对明星通常是俯视的,更多是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态,但是张国荣的这种个性和精神,使他在众多艺人中卓而不群,你可以不欣赏他,但是不能不敬佩他。所以连演艺圈里的明星都称他为“人上人”,奉他为偶像,他的地位和受欢迎程度纵使在天王巨星中也是不一般的。

  至于他为人之好,我觉得倒是末节,大众应该不是因为他的善良和率真而关注他,只不过这么优秀,这么有风格,这么才华横溢又这么我行我素的一个巨星,居然日常为人处世可以做到这么好,实在是意外之喜,很难像像一个人可以完美成这样。

“的灰”谈荣迷凝聚力最强张国荣已成文化符号
荣迷的凝聚力很强

  浪娱乐:“荣迷”被公认为素质非常之高的团体,你怎么看待荣迷。特别是这几年。

  的灰:谢谢大家的评价。其实每一个fans群体都是天南地北百花齐放,个人风格各各不同,喜欢张国荣的人更是跨度非常大,从十几岁的到八十几岁的,从国内的到国外的,什么样的人都有,但是好像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喜欢了张国荣这样一个人,要对得起他,衬得起他,要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做到像他一样好,就算做不到,至少也不能为他抹黑。例如,张国荣一生致力慈善,不仅出面募捐,自己也经常大掏腰包捐款,仅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就捐了至少三百万元,如今虽然他已经过世,但是荣迷们仍然秉承他的遗志,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每次纪念活动,都有公益筹款环节。还有,张国荣对祖国内地的感情很深,多次与内地影人合作拍片之余,还频繁出入内地访友,观光,甚至一度考虑在上海安居;在他的影响下,荣迷爱国之心更炽,四川地震期间,荣迷的捐款在一星期内就达到了十八万元。所谓“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fans”,大致也是这个意思吧。

“的灰”谈荣迷凝聚力最强张国荣已成文化符号
张国荣已成文化符号

  这几年他去世后,我觉得荣迷们的凝聚力更强,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做得更好些。凡事都是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因为他的离开,大家更懂得关爱别人,欣赏自己,更懂得如何在有限的人生里努力追寻自己的目标。我相信很多人都因为遇上他而让自己变得更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