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感恩之心对观众 谈接戏全靠机缘巧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34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我们也想发动我们所有在线的新浪网友参与我们的一个投票,这个投票的问题是你最喜欢吴秀波的哪一个特点。我们提供了4个选项,我们可以在屏幕上一起看一下。

  A,忧郁的眼神。

  B,潇洒的气质。

  C,俊朗的形象。

  D,偶像派与实力派的完美组合。

  这是实时互动的一个在线投票,吴秀波做客新浪看一看大家对你的评价。为什么俊朗的形象没有人选呢?

  吴秀波:我老了(笑)。

  吴秀波感恩之心对观众

  主持人赵宁:看到现在投票当中偶像派与实力派的完美组合占了很大比重,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你满意吗?

  吴秀波:我还是很感激。有的时候觉得羞愧(笑)。

  主持人赵宁:羞愧是什么意思?

  吴秀波:其实看戏跟演员没多大关系,演员就是跟角色恋爱,其实好与坏跟我没有多大关系,是角色的好与坏。

  主持人赵宁:你这样理解是对的,但是对于观众来说,在我们看的时候,你和他是互相融合的,是相辅相成的。

  吴秀波:我一直觉得戏不是演员和演员之间表演的,戏是演员和观众之间共同表演的。如果你演完一个戏,那个人不笑或者不哭,他没有那颗心,你的戏没有任何意义。其实作为一个戏子要感恩的是看戏的人还有一颗心,作为观众我想让他们体谅的是,我会尽量保留这颗心。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吴秀波,我觉得也是突然让我们能够引发一段深思,这个角色是由演员和观众共同来完成的。

  吴秀波:对,所有的戏都是这样。

  吴秀波演戏比拍照更自然

  主持人赵宁:在很多网友心目当中都会记得你在饰演过程当中留下的一些眼神,比如刚才那个选项里会有一个忧郁的眼神。而我们这里做了一个你的眼神大集合,戏里戏外的眼神集锦,挺有意思的,你自己能认出来这是哪个阶段的你自己吗?有戏里,有生活当中。

  吴秀波:我记得很清楚。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是哪一个?我知道是右边下面那个,这是你的写真是不是?

  吴秀波:其实有的时候拍照的时候是恰恰我最不生活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有很生活的吗?

  吴秀波:有时演戏的时候我好像还更自然一些,因为我是觉得人在心里善恶都有,所有的成分都是人性的组合。所以,那些东西我都有,只不过生活中被压抑而已。

  主持人赵宁:比如中间那张很小,但是我们特别放在中间,是你什么时期的?

  吴秀波:那是很早的一部戏,如果认真算下来,是我拍的第三部戏吧,叫《兵器》,在云南拍的。

  主持人赵宁:好奇怪的一个造型,跟现在的你好像都联系不到一起了。

  吴秀波:演的是一个复仇者。

  主持人赵宁:那是你的第三部戏,你算到今天你一共拍了多少部戏?二十?

  吴秀波:没有认真算过。好像有二十吗,真的没算过(笑)。

  吴秀波谈接戏原则:全靠种机缘巧合

  主持人赵宁:可能以前的吴秀波接戏是挺被动的,如果我们说这三部戏,导演让你演这个人,需要化成这样的妆,但是现在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主动权了?你也会按照自己的一些原则去接一部作品?

  吴秀波:对,改善了非常非常多,只不过我的原则没有更完善。

  主持人赵宁:什么样的戏会吸引你去参加呢?

  吴秀波:我一直也问自己,以前我想自己有没有对角色的考量,有的时候别人会告诫你,你需要去拍一些整个团队都非常完善的戏,比如剧本、导演还有合作演员。有的时候我自己就会凭着我自己的乐趣,可能因为某一个角色的一句话或者是某一种状态我就会接一个戏,或者说最近长时间我想要感受哪一种生活我就会接一个戏。但是你说别人的话,我真的听不进吗?有的时候也听。所以,现在想想我会觉得这都是缘分,就是我接一个什么戏跟生活中认识一个什么人一样,不是我能决定的。所以,有人说秀波你为什么接了这个戏,我就想知道我怎么能知道我为什么认识了那个人,真的不知道,很多种机缘巧合。

  主持人赵宁:有些戏是尽管你们离开了,但是你没有要,你没有跟它继续合作?

  吴秀波:那肯定也是缘分。因为别人会有一把尺子在衡量你,衡量你以前的戏和现在拍过的戏,也衡量你的戏和别人的戏,但是自己心里这把尺子是没有的,对于我来讲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都是未知的。

  主持人赵宁:一定会有打动你的地方,可能是这个人的某一句话、某一个状态。

  吴秀波:对。

  主持人赵宁:在你拍《黎明之前》之后你又拍了一部谍战片,尽管现在没有跟大家见面,那个时候你一直跟这样的题材、那个时代在一起吗?

  吴秀波:如果你拍对了一部戏或者是拍被别人认可的一部戏,别人就会把同类型题材的戏不停送给你。

  主持人赵宁:可是那时《黎明之前》还没有跟大家见面,刚刚结束。

  吴秀波:我拍《黎明之前》拍了一部间谍的戏。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你好像一直在那个状态里。

  吴秀波:对,我一直在旧上海,邻居都说你去干吗?我说我去上海杀几个人就回来。

  主持人赵宁:那一段时间是因为你自己本身也是觉得那个时代很吸引你?

  吴秀波:这个限制不是我心里的限制,是整个产业题材的限制,可能是因为商业和题材限制的原故导致这方面的片子越来越多。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你呢?现在拍摄的作品和未来要拍摄的作品有设定吗?或者计划当中是什么类型?

  吴秀波:我只能做简单的挑选,我最近选择的两部戏都是近代或者现代,和四几年的片子不一样,但是这种改换只是某一种孩子的兴趣,比如我对服装或者是单一的对哪个年代的怀念,其实我觉得戏发生在哪个年代不重要,哪个年代的戏其实看的都是现在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