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自曝记性太差不记人 错把助手当粉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34  新浪娱乐

  吴秀波回忆入行经历  曾从铁路文工团主动辞职

  主持人赵宁:今天吴秀波在他的讲述当中你会觉得好像很多事情都是他这样慢慢走过来,就这样顺其自然有了这样一个结果,他没有强求过,他只是很坦然的去接受。但是其实你知道吗,在他出道至今的演艺经历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和关注。我听说在中戏毕业之后,88年的时候吴秀波就进入了铁路文工团。

  吴秀波:对。

  主持人赵宁:当时就演话剧,演得特别火。

  吴秀波:不敢当(笑),不敢当。

  主持人赵宁:你还记得你当时演的是什么话剧,大家是怎么来评价你的?

  吴秀波:因为当时团里总是在拍大戏,我们进团不久就刚刚赶上莎士比亚纪念节,但其实拍大戏,比如拍《奥赛罗》或者是什么,我们年轻的演员是没有机会的,都是那些老演员在去演主要的角色,我当时演的是8个士兵之一。

  主持人赵宁:大龙套那种。

  吴秀波:主要的角色在后面说话,我们着枪在后面站着。有一次我迟到了,我骑摩托车,违反交规,我跑到剧场看到我们团长挺着肚子站在另外7个男孩中间举着枪,挨了处分,迟到了将近40分钟。等到上一辈的演员老了,那时要求特定的文艺团队要为特定的企业服务,我们是铁路文工团所以要下去演出,我们就组成好多小分队,那时开始体现了年轻演员的价值,我们会半年在外边,沿着铁路线走,只要是有铁路的地方我们就下去给人家演出。那时你不可能带太大的布景,那时就演小品、唱歌,甚至于在火车车厢里唱歌、朗诵、说相声,就是这样。都是筑路工人。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很有意思,就像每个人都多才多艺,上来就表演,也没有特别复杂的道具、陈设。

  吴秀波:其实真正快乐的是所有观看你表演的人他们的要求不是那么高,他们只要看到热忱。

  主持人赵宁:当时的你快乐吗?会不会觉得它跟你设想的未来、环境和表演是不一样的?

  吴秀波:有很大的出入,因为我不觉得跟台下的人交流有问题,我会觉得那种交流会让我很温暖。但是所有作品所表达的东西其实不是我能够真正感知的,我是觉得如果戏是这样的话,全世界只要有一部戏就可以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在铁路文工团那段时间基本上都是在这样的状态当中?

  吴秀波:我更多感受的是我在过一种集体生活,意中半军事化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所以95年你选择离开铁路文工团,就是因为这样一种状况跟你设想的不一样。

  吴秀波:人的未来真的不是人定的,也有过家里人说你要在这个专业团体里呆下去,那样会有医保、劳保,也有人说你可以先在这里呆着然后再找别的工作做。你在这个阶段会不断犯错误,你犯了错误会写检查,早晨起来该念检查的时候你又没起来,到了那儿团长哀怨地看着你,总团团长都来了,你为什么不念这个检查。我说你把我辞了算了。他说你是认真的吗?我说是认真的,就走了。

  吴秀波自曝记性太差不记人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怎么那个时代的吴秀波是一个调皮捣蛋的人呢?你会骑摩托车闯交规,尽做一些让你们团长抓耳挠腮很着急的事。

  吴秀波: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预想能力和思维能力以及记忆能力非常短暂的人,我不能想太多未来的事,比如超过今天下午的。

  主持人赵宁:你这个太短暂了,有点过于短暂。

  吴秀波:比如说像演戏我也只琢磨我现在这个戏,至于你说演完这个戏我再去琢磨什么,脑子不够使。

  主持人赵宁:你不愿意去想。

  吴秀波:不愿意去想,我觉得没意义。

  主持人赵宁:怪不得很多人都说跟吴秀波认识,结果他见面的时候说我不认识。

  吴秀波:这个事太痛苦了,因为我见人不是特别敢跟人直视,现在当演员好多了,基本上看不清人的脸,就在昨天我即将杀青的时候,其实我特别羞愧,我不敢一个一个跟人家解释,但是我想通过节目,万一有人看过这期节目好一些。不是因为不尊重,真的是因为头一次见面胆小或者怎么样。杀青的时候碰到另外一个组的一个人跟我打招呼握手,说怎么样,我说“好,好,好”,我的助理永远知道我这时在拼命的想。

  主持人赵宁:他是谁,他是谁,他是谁。

  吴秀波:我就会讲“怎么样最近,还在那儿吗”,我就在不停的想。他就会说我弟弟也在那边,要不要去见见,我说“啊……”整个人就会特别慌张。其实现在说了不怕你别扭,如果过两到三个月。

  主持人赵宁:你就不会认识我了。

  吴秀波:其实我特希望你告诉我。

  主持人赵宁:没关系,我会主动自我介绍,我估计所有认识吴秀波的人不厌其烦每次见到他说“你好,吴秀波,我是谁谁,我们在哪里见过面”。

  吴秀波:我公司的人现在坐在机器后面,我记得做了好多活动,公司一个女职员冲我打招呼,我过去给他签名,那时是在做活动,她说吴老师,我是公司的。我糊涂到家了!(笑)

  主持人赵宁:没关系,我们能知道你有这个问题,我们就明白了,大家不要觉得他耍大牌。(笑)

  我们在线的很多网友他们也有些问题,我们来看一下。

  网友:老吴,你真好玩。

  主持人赵宁:你的粉丝叫波蜜。

  吴秀波:叫波蜜。

  主持人赵宁:名字真好听,提醒我们的在线网友,在节目开始之前吴秀波老师专门在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上,作为值班大明星留了一下他的一条微博,这个微博特别有意思,你们赶紧看一下,把你们的评论写下来,节目最后会请吴秀波老师来回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