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韩娱年终盘点明星篇-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8:14  新浪娱乐[ 微博 ]
2010韩娱年终盘点明星篇-偶像
少女时代
2010韩娱年终盘点明星篇-偶像
崔始源
2010韩娱年终盘点明星篇-偶像
Bigbang
2010韩娱年终盘点明星篇-偶像
郑荣和

  路线——多样发展的偶像

  随着经纪公司包装新人的手段日趋成熟,艺人走红看似变的更加容易。而怎样做到在这种喜新厌旧的世界中不被淹没成为艺人和经纪公司亘古不变的研究课题。选择一个适合的路线,成为这个课题的根本。现今年轻人追求时尚和标新立异的心态更加突出,品味也随之有了很多的变化。因此越来越多的一夜之间爆红的新人偶像。不管是新人旧人,想要在高手林立,新人辈出的娱乐圈混出点名堂已然不如从前那么简单。较之以往,韩国的娱乐舆论界也对跨行发展给予了更多的宽容。歌手、演员、主持人等职业之间的相互“串岗”成为今年的主流趋势。相互尝鲜的同时,也是在给艺人日后的多元化发展铺路。而那些外形和实力都十分优秀的偶像则有了更多的机会放眼海外。毕竟唱歌和舞蹈功底都不错的韩国艺人,在海外也是颇具竞争力的。

  分类一 成功进军海外——少女时代、Kara、JYJBIGBANG

  发行了二辑和三辑的少女时代,凭借专辑中《oh!》、《run devil run》和《hoot》等歌曲,又红火了一整年。连续两年获得金唱片奖的大赏,是当下最红的韩国女子组合。少女时代的成员大多嗓音甜美,实力非凡。而少女时代在2010年开辟日本市场则是其意图走向海外的第一步。将《oh!》和《GEE》两首经典歌曲在日本做单曲发行,创下了海外女子组合在日本销售唱片的最高纪录。并且因为她们的高人气,被邀请客串日剧《海螺小姐3》。她们的电子广告牌也是扮靓了日本的街头巷尾。不久前少女时代获得了日本唱片大奖的优秀新人奖。少女时代在日本的火爆现象引起了韩国日本乃至中国媒体的争相报道。

  Kara是DSP旗下的王牌女子组合,也是唯一能够在日本市场和少女时代一争天下的韩国女子组合。Kara年初在日本进行了初次演出,获得了热烈的反响。4月与日本环球唱片公司签约,下半年在日本正式出道,并发行日语单曲《MR.》,在公信榜上取得了前10名的好成绩。以惊人的速度在日本唱片市场成长起来。比起韩国,Kara在日本的人气则更胜一筹。根据年底的统计,Kara在日本吸金180亿韩元,超过了少女时代。不仅以专辑销售量获得oricon榜新人一位,还获得了日本最大配信网站recochoku全曲配信2010最佳新人1位,成为韩国女子组合在日本的王牌军。

  JYJ是由东方神起成员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组成的三人组合。在和SM公司闹出合约纠纷后,三人以组合形式开始了在日本的正式发展。首先在日本开满四场演唱会。9月出版演唱会DVD和专辑《THE…》,两张作品同期获得排行榜的冠军。三位成员也纷纷在日本发行单曲,出演电视剧。金在中的日本微博关注人数,超越了众多日本艺人,傲首名人榜第一位。虽然三人在韩国发行的专辑因合约问题,在韩国遭SM公司的封杀,不能在各大电视台见到他们的身影。但是JYJ因为与美国华纳公司合作,新专辑的发行量并未受到过多影响。从10月开始的亚洲巡演,更是开满了11场。JYJ在美国的发展也是一路绿灯,金俊秀顺利加盟百老汇音乐剧,11月的美国演唱会也大获成功。虽然JYJ2010年的发展布满崎岖,但是他们在困境之下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最后的完美成绩依然值得称赞。

  Bigbang作为韩国男子组合的头牌,也没有放弃日本市场这块肥肉。他们时尚嘻哈的潮男风格在日本也是独树一帜。09年就在日本取得不错成绩的bigbang,今年则是卯足了劲在日本发展,发行了第四张和第五张单曲专辑,这让许久见不到偶像身影的韩国歌迷大呼想念。Bigbang在日本人气非常旺盛,年初的日本演唱会就有中岛美嘉松浦亚弥等众多大牌参加。整年都在日本进行公演,参加摇滚音乐盛典等各类宣传活动,拿奖也拿到手软,一口气获得了日本MTV的三项大奖。而去年已经获得日本唱片大奖新人奖的bigbang获得了优秀奖,并再次受到邀请参加颁奖典礼,有望争夺最佳。

  分类二 “不守本分”欲跨行——2am 崔始源 郑容和 含恩静 尹尚贤 具惠善

  2am虽然“抽”功了得,但是唱功更是看家本领,不仅屡获第一,又获得了金唱片的大赏,收获丰厚,被称之为2010年的大势。不过2am的成员们早在年初就搞起了“副业”。先是任瑟雍出演了李民浩孙艺珍主演的电视剧《个人取向》,通过搞笑的演技获得了认可。然后又和今年风头正劲的人气女星李敏贞合作周日剧《盒饭》引发热议。又和申世京主演了描写年轻人通过音乐追逐梦想的的电影《Acoustic》。并出席了釜山电影节,俨然一副演技大明星的派头。队长赵权也不甘示弱主持歌谣节目的同时,出演了日日剧《全部我的爱》,和假想结婚的孙佳人一起出演双胞胎姐弟,演技亦是不俗。

  崔始源虽然不算是演技新人,多年前就参与了各类电视剧和电影的拍摄,但是在2010年才开始真正开启他的演艺之门。年初出演了和蔡琳搭档的电视剧《oh my lady》虽然收视不佳,但是崔始源本色出演大明星却受到了赞扬,得到了前辈蔡琳的肯定。确实,在这部电视剧之前崔始源并没有让人记忆深刻的作品。下半年,崔始源在宣传专辑的同时被邀参演《战争女神:雅典娜》。崔始源为了演好剧中的谍报员经历了高强度的武打训练。同剧的演员金民钟毫不犹豫的献上了对崔始源的赞扬,认定他之后的演技之路前途无量。果然电视剧播出后,可以发现对比《oh my lady》中演技,现在的崔始源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在大制作中的锻炼和学习,崔始源会成长为更优秀的演员。

  CNBLUE的郑容和为了做好音乐,推掉了出演韩版《恶作剧之吻》的机会。比起上述几位,郑容和今年的心思算是相当专一的了,即便是跨行做主持也是在音乐节目。但是和郑容和本人相比,他在主持上的野心一点也不比音乐少。对于去年“民弊MC”的称呼也是相当在意。为了再次扬眉吐气,郑容和在这一年中确实做出了不少努力,和赵权、雪莉在《人气歌谣》中的配合也越来越好。今年,郑容和再次被确定为SBS歌谣大赏的主持人。经历了一年的时间,期待着郑容和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Tiara组合的含恩静虽然是女子组合出身,却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演技上。出道前就曾经在许多影视剧中客串演出,专业也是东国大学表演艺术学院。如此热爱演技的含恩静在2010年有机会主演了电视剧《咖啡屋》,步入了一个新的领域。并且能够和姜志焕和朴诗妍合作本身也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首次主演电视剧的含恩静表演自然,受到了好评。因为和《咖啡王子一号店》中的尹恩惠同样饰演傻气的假小子角色,又同样是歌手转行演员的含恩静被称为第二尹恩惠。通过试镜,含恩静又被选入出演裴勇俊和JYP合作的电视剧《dream high》,演绎年轻歌手和演员成功的经历。相信含恩静的自身经历对于主演这部戏也有很大的帮助。

  尹尚贤因为出演了《贤内助女王》《拜托小姐》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韩流明星。大器晚成的他有着非常好唱歌实力。去年就以一曲《never ending story》征服了观众。今年电视剧收视一直顺风顺水的尹尚贤,歌曲实力也得到了认证。不仅正式在日本发行了EP《最后的雨》和《誓い》,并获得了Oricon榜取得了好成绩。并且与众多大牌歌手参与了《秘密花园》和《拜托小姐》的OST录制,唱功不输那些专业歌手。而且尹尚贤在《秘密花园》中饰演韩流歌手奥斯卡,剧中和客串出演的白智英又唱又跳《耳边的candy》,过足了歌手瘾。尹尚贤计划明年2月在日本推出正规专辑,争取更多的日本歌迷。

  全能的具惠善是娱乐圈少有的才女型艺人。又会写小说又办画展,还能当导演。2010年的具惠善又马不停蹄的施展了她无限的才华,告诉大家才气真的是没有限制的。4月,具惠善发行的绘本小说《探戈》引起了很大的关注。6月,具惠善推出了个人单曲《褐色头发》,这是她自己创作的一首抒情歌曲,节奏简单却充满了具惠善本人清纯独特的气息。而她的执导的长篇电影《妖术》也在6月举行了试映,讲述了以音乐学校为背景的学生关系。该电影还入围了年末的亚太影展。即便是拍摄新戏《音乐剧》,具惠善也要在唱歌和舞蹈方面和人一较高下。不久前具惠善又被成均馆大学录取成为影像专业的新生。由此可见,具惠善是发誓将跨行做到底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