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迅聊孤独症 慈善献爱心成生活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2:41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这些年,周迅真得是参与了非常多的公益包括慈善的献爱心的活动当中,这个比例已经成为你工作当中很大的一部分了。

  周迅: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在刚刚闭幕的达沃斯论坛上,周迅也是作为唯一的演艺界明星获得了“全球青年领袖”的称号。拿到这个称号,对周迅来说是不是有特别的意义?

  陈国富:领袖要干什么。

  主持人赵宁:全球青年领袖。领袖会有任务吗?

  周迅:我现在也在了解当中,因为他们有一个组织,好像可以跟世界上各个行业的人去做交流,去听他们说什么,去募钱需要做什么。

  主持人赵宁:在我印象当中,周迅来新浪,并不是特别多次,但是有很大的比例也是为了慈善环保事业,公益事业而来的。国富老师是不是也有很多……

  周迅:国富老师也是,他平常很少访问的,就我认识国富老师有十年了,他从《风声》开始,我都很惊奇,我说你居然参加宣传?

  陈国富:因为某种程度的孤独症嘛。

  周迅:这次我说你一定要参加了。他想都没想就说好呀好呀。

  主持人赵宁:纪录片的形式,通过影像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这个群体,坦率地说相关的纪录片因为投入和回报的比例问题,所以还很少,不知道国富老师会不会有这样的计划或者号召更多的人来去拍这样的纪录片?

  陈国富:我自己一是特别热爱纪录片,可能很多人很难想象我到处搜罗纪录片看,为什么?那种真实的影像,那些真实的片刻,他给我的启发跟那种教育,很多时候超过虚构的小说,虚构的戏剧,虚构的电影。当然我不能把这种爱好一定要如何强力地推广在其他人身上,但是我很愿意尽我的能力去帮各种有意义的纪录片去寻找渠道,播放的渠道也好,投资的渠道。而且我觉得哪怕对那些有志于有一天要拍大电影的创作者,我都非常鼓励他们有机会接触纪录片的拍摄,就像沈导演,他刚刚到北京,所以到不了直播室。他就是这么一个好的例子,因为我当时会认识他,是因为我看了他拍了一部讲小孩子打棒球的纪录片,我很受感动。从此我看好他了。所以一直到他拍孤独症的纪录片,我们都是给予全力的支持。他已经开始在做他的戏剧的长篇了。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创作的过程。

  周迅:对,我觉得年轻导演应该有一个拍纪录片的过程,因为那是最真的。

  主持人赵宁:是最让你能够直观走近一个群体,走近一个社会现实的机会。

  陈国富:而且学习怎么把你自己的自我放下,你像去接触这些孤独症的家庭,你去跟这些家长沟通,你去跟这些小孩子接触的时候,你不仅要聆听他们,而且你要在这个过程中,要让你自己隐形起来,才能记录到更好的最真实的一面,这是很了不得的学习过程。

  主持人赵宁:节目的最后,我想问一下周迅,如果我们网上朋友他们也想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去通过在网络上收看纪录片之外,会不会后面有什么样的后续的活动?

  周迅:会,因为我们也特别想要去了解老年的自闭症会是什么样子,他生活了一辈子,他又会是什么样呢?所以我们会有一个在网上去征集,大家你拍你身边的人或者你身边有孤独症的人,都可以拍,都可以扔到网上来,因为我们有一个专题,和新浪合作的官网,大家都可以扔上去,大家可以更了解。如果我们做得好的话,我们还可以找到几个人,再去拍。

  主持人赵宁:所以看到周迅,不光是参与了我们一部分制作工作,配音工作,她真得是作为活动的发起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做了很多相关的事情。

  陈国富:恩。

  周迅:他们(工作人员)做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一直在捶腿。

  周迅:不知道,膝盖有问题,可能是拍《龙门》拍的。

  主持人赵宁:那个工作已经结束了。

  周迅:对。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年周迅有非常多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周迅:也没有非常多的。

  主持人赵宁:今年挺多的,去年大荧幕作品坦率说不是那么多。

  周迅:去年我休息。

  主持人赵宁:今年国富老师的作品也挺多的,作为监制的身份。

  周迅:对,打一下广告,叫《转山》。

  主持人赵宁:国富老师害羞了。

  周迅:真得很好看的一本书,我已经看书很多年没有在下面划杠了。

  主持人赵宁:下次邀请国富老师来我们读书频道做一个推介了,好不好?

  陈国富:好。

  主持人赵宁:包括像现在有纪录片频道,也可以把我们的这样纪录片通过这样的频道的方式做推广,他们开播的时候也来我们这里聊,所以比较了解。今天特别感谢周迅和陈国富老师做客新浪。

  周迅:拜托大家去看。

  主持人赵宁:一定会的,至少我自己肯定会去看,也会有更多的朋友了解孤独症人群。也感谢你们为孤独症的群体做了一些工作,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

  周迅:谢谢沈可尚沈导演。

  主持人赵宁:谢谢我们今天的嘉宾,谢谢我们没有能够来到直播间的沈导演和陈坤,谢谢他们。

  周迅:陈坤真的生病了,他很惨,昨天打电话,声音都有那么厚。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祝愿他早点康复。我们这场聊天先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各位,谢谢你们的收看,谢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