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面对网友嘲讽:偶像破灭这就是真实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12  新浪娱乐微博
李阳面对网友嘲讽:偶像破灭这就是真实的世界李阳表情严肃
李阳面对网友嘲讽:偶像破灭这就是真实的世界李阳谈冲突

  家暴根源:跟中国文化不无关系

  “这些天有很多人发短信给我说他们家也是三天两头就打架,这种还不占少数;也有惹跟我说,没事,男人打老婆算什么问题,这种短信也有很多很多。确实中国绝大部分的家庭暴力是不公开的,所以我这一次当了一个家庭暴力的代言人了。”

  新浪娱乐:家暴事件爆出来后,网友的反应很激烈。

  李阳:开始对我全方位的唾弃。

  新浪娱乐:有人质疑说,疯狂英语本身也是一种激烈的学习方式,可能在学习中有可行的部分,但你作为创始人是否过度投入了?

  李阳:我肯定是把我的事业视作生命,我的家庭是第二位,当我的事业受到危害的时候,我肯定是要捍卫它。但是如果说我教英语很疯狂,会不会把这个疯狂带到生活当中?我倒觉得这个没有必要联系,我觉得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中国文化的原因,因为可能我的家庭,我的父母也会中间有很多的争吵,最深刻的就是说它是代代相传的,我的这种性格,我在新疆长大,是在一个打架的环境中长大的,我们经常上学、放学都是各种殴斗事件。我的父母之间也是吵架,当然我没见过他们动手,但也是语言的暴力比较多。我相信我太太的生长环境也会有问题,她父母的状态都会影响。

  其实习惯决定了所有的一切,我有暴力倾向肯定是有根源的,但根源不在于我教英语的激烈程度,我教英语的激烈程度是让大家大声说出来,是克服羞怯的。但这个暴力我相信深层的原因还是家庭教育和中国文化的原因。这些天有很多人发短信给我说他们家也是三天两头就打架,这种还不占少数;也有惹跟我说,没事,男人打老婆算什么问题,这种短信也有很多很多。确实中国绝大部分的家庭暴力是不公开的,所以我这一次当了一个家庭暴力的代言人了。

  偶像破灭:这就是真实的世界

  “(家暴事件)一方面让大家(对我)失去信心,另一方面大家也知道这就是真实的世界……大家通过这件事也要庆幸,其实自己并不差,你的榜样也是有很多问题的,也是一件好事,他应该很庆幸。”

  新浪娱乐:心理学方面认为,加害者内心其实也是一个受害者,你对自己的暴力一面恐慌吗?

  李阳:我觉得除了家庭暴力的另外一面,我平常也是脾气比较糟糕的,耐性很小,我觉得有些事情是没必要去争吵,尤其是夫妻关系。今天是中秋,我昨天从家里搬出来,我们本来已经和好了,就是因为媒体上写了一句话说,你妹妹告诉记者说他们俩没事了,他们俩已经和好了,本来就是家庭的小事。我太太就暴怒了,怎么会是小事呢,你们这样说是不对的,就一下子冲动起来了。我就按照咨询师的意见,立刻分开,自己跑出来,跟我的助手住到酒店去了。

  总之这些东西还是夫妻相处之道的问题,尤其是这种关系,这种关系是很奇怪的关系,可以说最亲密的人也是最大的敌人。我倒是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告诉大家,我是李阳,我是教英语的,而且我是教家庭教育的,我是很多爸爸、妈妈的榜样,我起码每年要教二三十万的父母如何相处,如何把孩子激发成天才,如何去无条件的爱孩子,我是天天在讲这些东西的。我的观点就是,希望家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充满无条件的爱,充满发现闪光点的地方,家是一个互相宽容的地方,所以我是天天这么讲,但我觉得为什么家里人不能宽容,一定要把这个事争到你死我活。因为我在外面已经很累了,回到家以后我不希望再这么去装,再这么去辛苦,再这么去经历这些,所以我就会一下子血就冲上头去了,就会失控。当然我觉得深层次的原因,心理学家有各种各样的分析,我觉得我太太只要稍微说话温柔一点,让我干什么都可以。但她有她的状况,再加上我觉得她不是一个特别宽容的人,整个合在一起就导致这样。

  新浪娱乐:为什么你宣扬的家庭之道和你本身有矛盾和差距的地方?

  李阳:我宣扬的东西改变不了。

  新浪娱乐:这可能会让大家失去信心。

  李阳:对,一方面让大家失去信心,另一方面大家也知道这就是真实的世界,你不知道的永远比知道的更多,你不知道的真相永远比知道的更多。现在微博时代好就好在越来越多的真相被人知道,大家通过这件事也要庆幸,其实自己并不差,你的榜样也是有很多问题的,也是一件好事,他应该很庆幸。要不然他觉得,榜样遥不可及,一切都包装的很完美,最后我要告诉他,克林顿动用国家的军队,动用国家的直升机办的婚礼,现在已经分居了。施瓦辛格州长是模范丈夫,但是他的私生子已经十几岁了。现在人的心理应该是越来越成熟了,不要有一个假想的童话世界,我觉得是好事。

  新浪娱乐:现在网友对你有很多嘲讽。

  李阳:可以啊,但是有一点要提醒所有的名人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你不能因为别人的话而丧失对你的信心,我仍然对疯狂英语充满信心,我仍然对我从事的家庭教育充满信心,因为我确实帮了很多很多的家庭,让他的孩子跟父母之间沟通变的非常的顺畅,让家变成一个爱的能量场,变成一个共同体。

  对于网友的谩骂或嘲讽,当然也有支持,我会很客观的看待,像看第三人一样,不会看我自己。如果我太当回事的话,我的信心会受到损伤。而且现在的网络时代,还处在一个很新鲜的时期,终于可以随意发表建议了,终于可以谩骂了,终于可以进行语言暴力,而且不用告诉别人你是谁,有点像文化大革命了。文化大革命就是完全失控的情况下,任何一个人可以骂另外一个人,但我希望更多网友有一种责任感,其实骂来骂去还是骂自己。从我这件事有收获,因为这件事你能够劝爸爸妈妈,能把家庭暴力的事说出来,能够解决问题,我觉得这是最大收获。至于骂不骂我,嘲讽我,我都非常非常坦然和感恩的心态去对待的,这个我不会影响,不会对我自己的信心有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