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开家庭会议道歉求谅解 是否离婚由太太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12  新浪娱乐微博
李阳谈家庭问题 李阳谈家庭问题
对话李阳 对话李阳

  如何自救:开家庭会议承认错误

  “我明确告诉她们,如果你们将来遇到了这样类似的情况,你们应该像妈妈那样去求助帮助,因为她们是一半中国人,一半美国人,不会像中国传统的观念说,家丑不可外扬,不要去硬挡,孩子们都点头。”

  新浪娱乐:你希望可以继续帮其他的家庭?

  李阳:对,其实我有家庭暴力,我更有能力帮助家庭暴力的人,就是离过婚的人跟你讲婚姻会更好一点。

  新浪娱乐:但首先你会怎么自救呢?帮助自己家庭?

  李阳:像我们这两天采取的措施一样,当有语言冲突的时候立刻分开,因为在一起肯定是要爆发问题的。当然我做了几件事,第一,我的道歉是全方位道歉,我向大家道歉,我实施了家庭暴力。朋友们的意见是,包括很厉害的朋友,包括圈子里的人,包括公关公司和危机公司的人说你应该这样说,“因为语言的问题,双方的性格问题导致了冲突而道歉”,但我直接写的是我实施了家庭暴力,我没有在语言上玩儿什么技巧。我是百分之百承认这件事,承认这件事的原因就在于,我希望像我跟其他媒体说的,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教材,用我来担任这个教材我觉得说服力更强一点。

  新浪娱乐:跟孩子谈过了吗?

  李阳:这一点我感谢我太太,虽然好多事我不愿意做了,但是我做了,因为我觉得应该做。我跟我太太一起开了家庭会议,把小孩叫到旁边,我的大孩子已经有9岁了,可能这件事她会思考很多。我的老二还是乐天派5岁,老三两岁半,在家庭暴力现场的,也会受到了刺激。

  新浪娱乐:三个孩子当时都在现场?

  李阳:老大、老二都上学去了。把她们三个坐在一起,第一,说对不起,爸爸做错了,已经向你妈妈道歉,在派出所已经跟妈妈达成了谅解协议。第二,我跟孩子说,就算我们离婚,我们分开是为了大家不要再有伤害,我们也会爱你们,会一直爱着你们。第三,明确告诉她们,如果你们将来遇到了这样类似的情况,你们应该像妈妈那样去求助帮助,因为她们是一半中国人,一半美国人,不会像中国传统的观念说,家丑不可外扬,不要去硬挡,孩子们都点头。

  婚姻边缘:决定权交予太太手上

  “她有一个变态的开心,她把我事业毁掉以后,我就可以回家了,她也有这样一个想法。但却是我20年春节都是跟学生跟的,20年来大年30都是跟学生在一起过的,大年30晚上我们还在哪儿喊英语,就是变态到这种程度,疯狂到这种程度了,一般受不了的。”

  新浪娱乐:你对婚姻态度的是怎样的?

  李阳:我的态度很简单,其实都是为了成就对方,我就要成就她,因为她是有严重的失眠,尤其这一次以后6天6夜不睡觉。她以前也是失眠,失眠以后人的身体状态都非常非常差,她是习惯性失眠,这么多年了。压力又大,我头发也白了很多,她头发也白了很多,掉发也掉的很厉害。现在我最担心是她的身体状况,担心的原因就是因为还有3个孩子,如果她要是没有能力做,身体上如果坚持不了的话,那我要承担这个责任。现在主要担心这个,我把最后的决策权交给她,让她跟着感觉走,因为她说她很爱我,她很舍不得,但是在一起会有那么多的冲突,因为她不喜欢在北京住,她说空气污染太严重了,然后老大妈、老大爷老是在街上问,你小孩怎么穿这么少。就是中国是用这个表达亲近,但她受不了。这件事情还是没办法,文化冲突是一方面,个性冲突是一方面,还有个人从小到大的修养是一方面,宽容度太小。

  新浪娱乐:你的意思是说你不会主动做决定?

  李阳:我认为其实什么爱不爱都不重要,我觉得我们彼此欣赏对方的某一个方面,而且有三个这么棒的女儿,我觉得没有什么她对我造成伤害,我对她造成伤害,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现在这种生存状态,她已经不行了,不能坚持了。

  新浪娱乐:如果她希望坚持的话?

  李阳:她希望坚持我就坚持。

  新浪娱乐:你会做一个更好的丈夫?

  李阳:我会做的更好,她有一个变态的开心,她把我事业毁掉以后,我就可以回家了,她也有这样一个想法。但却是我20年春节都是跟学生跟的,20年来大年30都是跟学生在一起过的,大年30晚上我们还在哪儿喊英语,就是变态到这种程度,疯狂到这种程度了,一般受不了的。

  新浪娱乐:这次事件已经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如果真的对你的事业有所打击的话,你怎么会怎么样?

  李阳:我心态第一,永远怀着感恩的心态;第二,我是一切的根源,我不责怪任何人,不去迁怒于别人;第三,我会更好的置之死地而后生,我会更好的去把疯狂英语的事业进行下去。

  新浪娱乐:婚姻似乎没有带给你很多正面的力量?

  李阳:我对婚姻向来不抱积极态度,在我心目中这种爱其实很狭隘,非常狭隘,真正的爱是成就对方。中国的爱闹死了,不管是因为什么闹,因为外面的问题,因为爱情的问题,因为财产的问题,我觉得都是闹个不停,在我心目中这种爱就是互相折磨。

  对我来说家庭这件事情都太小了,我不会因为家庭去牺牲我太多的时间,因为我觉得我的使命是帮助更多的人。我说幸好我有三个孩子,如果有一个孩子,我更不愿意在家里呆了,我不能一生成就一个孩子,为了一个婚姻的话。如果大家都能够同时精神境界提高,我觉得这就有意思了,如果继续生活小事去纠缠,我觉得我宁可不要。

  新浪娱乐:你恨你太太吗?

  李阳:我肯定会恨的。

  新浪娱乐:今后的路还能走下去吗?

  李阳:今后的路能走的话关键还是我们的沟通问题,如果她能改掉她的脾气的话我没问题,我跟她说我其实很容易配合你的,只要你稍微态度好一点。

  新浪娱乐:似乎是双方都希望对方改变。

  李阳:我应该怎么办?我要沟通这个通路都没有的话怎么增进感情,当然我会更多拥抱,更多在公开场合去说我爱你,更多去做这些事实,她不希望我做的事我不要说,她希望我做的事我多做,如果最后能有改进最好了,如果我韧性不够、忍耐力不够的话,最后也不知道能不能收拾这个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