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黄秋生:周杰伦每次都能接下我的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13 东方早报

  为了电影《头文字D》的宣传工作,香港演员黄秋生昨天又一次来到上海,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这位在银幕上甚至在香港媒体报道中太有“性格”的演员,提问都变得小心翼翼,采访进行中居然冷场,还是黄秋生自己出面协调:“你们想知道我在《头文字D》中,是如何创作父亲这个角色的吗?”

  谈角色———这个“父亲”比较土

  《头文字D》中,黄秋生与杜汶泽从戏份上都只是配角。但看过影片的同行众口一词称,这两人太会演戏,抢了周杰伦等所有年轻演员的风头。

  到今时今日再看黄秋生的表演,感觉上已经没有任何角色能够让他觉得困难。“对啊,因为现在的剧本都比较烂啦,角色怎么可能有难度。”口头上如此不屑,但黄秋生对每部电影还是做足功夫。这次出演《头文字D》,黄秋生逼迫自己把漫画原著以及动画片看了个遍。“以前没看过,现在看也没什么感觉。不过为了演电影,还是必须看。”

  “漫画里描写的这个父亲太平淡了,放到电影里一定不好看。”依据自己的理解,黄秋生将这个“父亲”设定为一个被深爱的妻子背叛、终日酗酒的中年男人。“这样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在漫画里,这个男人总是眯着眼睛。而且我觉得这个父亲应该是那种很传统、很守旧的父亲形象。终日与儿子的对话方式,就是棍棒伺候。”确定角色性格的同时,黄秋生连服装都“自备”了。开拍前夕,工作人员将他们设计的很“花”的服饰拿到黄秋生面前时,被他大骂了一番。“我觉得这个父亲应该是有点土的形象,破牛仔裤、白T恤这样的。他们那样的衣服怎么可以?我直接问他们:看过剧本没有?”

  谈周杰伦———我对他的评价是正面的

  影片中,饰演黄秋生儿子的正是红遍亚洲的歌坛小天王周杰伦。对于这二人的首度合作,媒体的报道已经沸沸扬扬,最受关注的自然是黄秋生批评周杰伦没演技。“不知道是我表达不清,还是香港媒体理解有问题。反正我对周杰伦的评价,在内地和台湾都是正面的,就是到了香港成为负面消息。”再次重申自己对于周杰伦的看法,黄秋生说:“周杰伦很聪明。如果他认真学习表演的话,他今后一定会成为很优秀的演员。但可惜,他已经是个很优秀的歌手了。”

  黄秋生所谓的“聪明”,指的是“第一次演戏的周杰伦,不会依据他自己的想法,添加许多无谓的东西”———而这是现下很多香港年轻演员的通病。黄秋生说自己在演戏时,通常会“考验”一下对手。“在拍第二镜头时,我会故意变化一下表演方式。在《头文字D》的拍摄过程中,我很多次都是前后表演方式不一样,但周杰伦每次都能接下我的表演,给出适当的回应。这点很难得。”

  在黄秋生希望合作的演员当中,有吴镇宇刘青云姜文以及刘晓庆,都是旗鼓相当的对手,这让黄秋生感慨“现在香港的年轻演员太幸福了”。“我们那时候,每天都在演戏。每天演20多个小时,三年、四年甚至十年都那样演。而现在的年轻演员,很快就红了。一年就只有时间演一两部戏。因为他们红了以后很忙,忙着参加很多商业活动。如果他们有150岁的演艺寿命,应该有机会像我们现在演得那么好。”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头文字D》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