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郭敬明长沙弹唱《迷藏》 绝口不提《无极》剧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05 潇湘晨报

  听说郭敬明又来长沙了,第一个念头就是“《迷藏》肯定没完”。果然,当本地的记者汇聚到长沙捞刀河一家偏僻工厂的废弃厂房里,瘦瘦小小的郭敬明(小四)正准备和一位白衣白裙的女孩拍摄自己在《迷藏》中演唱的《九月·摩天轮》MV。长长的摄影机摇臂下是堪称废墟的背景,一台黑色的钢琴摆放其中,郭敬明就坐在一旁装模作样地弹奏,真有了娱乐明星的风范。

  否认遭遇创作瓶颈

  近来不是给《迷藏》拍MV,就是跑到全国各地签售CD,更接下陈凯歌新作《无极》的小说改编权,郭敬明给人的感觉“已经渐渐变成娱乐明星”。今年还没有推出新书(音乐小说《迷藏》根本只能算是一张CD)的小四,开始被人怀疑他是否遭遇创作瓶颈才考虑转向娱乐圈“开辟新天地”。对此,小四断然否认说:“完全不是,我只是想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而且近来和湖南电视的合作也是因为朋友们要我捧捧场而已,并不是我自己想要往这个行业发展。我在创作上没有什么问题,现在正在酝酿一部新的长篇小说,风格会和过去完全不一样……虽然也是虚构的东西,不会很写实,尽量有所突破。”

  那么,小四在《迷藏》初试啼声之后会多向唱歌投入精力么?小四摇摇头:“唱歌也好玩,但是要真的作歌手我还需要多多学习。”

  打死不说《无极》故事

  小四现在还要忙里偷闲为小说《无极》埋头苦干。“我已经看过《无极》的剧本,光是读那些文字就仿佛能看到电影画面,很漂亮!”小四对陈凯歌赞不绝口:“他的电影我几乎都看过,原来写的剧本也这么好看。不过我不会完全按照剧本去写小说,那样就没有什么必要了,我会把电影的语言变成小说的语言,尽量体现自己的风格,文字的感觉也会和他的不一样。”

  不过,只要一提起《无极》的故事情节,小四就非常警觉:“所有关于情节的东西都不能提,我们签了保密合同的!人物什么的也不能说,他们要求电影上映前必须严格保密。总之陈凯歌只要求不透露剧情,其他的让我尽量发挥。”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