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变身摄影师 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1:12  新浪娱乐
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贾樟柯变身摄影师

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贾樟柯获颁环保奖项,南方都市报执行总编辑陶第迁为颁奖嘉宾

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蓝色榜样之范冰冰

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蓝色榜样之舒畅

    贾樟柯:跨界的工作带给我不同层面的表达(图)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国杯帆船赛主办以推广心灵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晚宴“蓝色盛典”亮相深圳,贾樟柯成当场最受关注人物。贾樟柯不仅获蓝色榜样之特别大奖,其短片《黑色早餐》还于该盛典特别放映。值得一提的是,颁奖礼后的慈善拍卖环节,首次变身摄影师的贾樟柯的第一幅摄影作品《二十四城记》之“废墟”获拍28万。

  “蓝色盛典”首推心灵环保 贾樟柯获蓝色榜样之特别大奖

  “蓝色盛典”首推心灵环保,其年度“蓝色榜样”奖项颁发给在环保与影响公共意识有贡献的行业精英。著名旅行者王秋扬女士、“中国最美的女演员”陈红(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听歌 blog)、盛大文学及起点中文网第一人侯小强、奥运冠军殷剑、“商业领导的摇篮”长江商学院(集体奖项,由院长项兵先生上台领奖)、著名商业电影制片人罗燕、著名影星范冰冰(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听歌 blog)、国际著名导演贾樟柯以及演艺界气质新星舒畅(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 blog)成为当晚蓝色榜样。陈红、范冰冰和舒畅分获主办方颁发的“全能女性”、“中国杯年度推广大使”以及“蓝色之星”等特别奖项。

  贾樟柯被英国《卫报》认定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做为“唤起公众环境意识最突出的艺术家”。贾樟柯对环保的一贯关注亦受主办方肯定,获蓝色榜样之特别大奖。

  《黑色早餐》首映 梁文道惊讶贾樟柯高产高质

  做为该盛典最受瞩目的环节,由贾樟柯执导、赵静编剧、美国大导马丁-斯科塞斯监制的《黑色早餐》当场首映。该片讲述由赵涛(blog)扮演的女摄影师以外来者的身份进入一个环境恶化的地区,从陌生人的视角关注环境。导演贾樟柯强调:“我觉得环境问题是每一个人的,不是地区性的,是全人类共同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嘉宾梁文道表示惊讶于贾樟柯创作的多产与高质。他说,“高产不令人惊奇,但在高产的同时还保持质量的上乘却令人惊讶。”

  姚明(贾樟柯变身摄影师领跑蓝色盛典慈善拍卖(图))贾樟柯一武一文领跑慈善拍卖

  蓝色盛典晚宴的最后阶段,举行慈善拍卖环节。所有善款将做为青少年帆船运动基金,筹建青少年帆船运动基地,购买供青少年学习帆船的器具和设备。

  该环节共拍卖了五件拍品,分别是:奥运冠军殷剑驾驶的帆船、贾樟柯在其首次拍摄的系列摄影作品《二十四城记肖像》中编号为001的照片、舒畅个人珍藏的卡地亚项链、梅兰芳大师的个人画作以及姚明签名的篮球

  姚明以超强人气助其签名的篮球获拍30万,成当晚拍王。贾樟柯变身摄影师的第一幅摄影作品“废墟”也拍得28万高价,成为其进军当代艺术的一块天价敲门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