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62届金球奖冷门迭出 《偷心》偷走两个配角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安妮特-贝宁(Annette Bening)因为在《成为茱丽叶》这部喜剧当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第62届金球奖最佳喜剧片女主角的奖项。此外,克里弗-欧文(Clive Owen)和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分别因为在剧情片《偷心》中的表演而赢得最佳男女配角大奖,这几位影星也因此而增加了他们在下个月的奥斯卡大奖中得奖的可能性。

  上述三人的得奖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此前人们大多预计《百万宝贝》和《飞行师》
中的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以及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获奖的可能性更大。

  与此同时,名人传记电影《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夺得了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大奖,贾斯汀-贝特曼(Justin Bateman)因为在喜剧电影《揠苗助长》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奖。玛莉丝卡-哈吉塔(MARISKA HARGITAY)因为在《法律与秩序》中的表演而获得了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伊恩-麦克什(IAN MCSHANE)因为在《死木》(DEADWOOD)中的表演而获得了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安吉里卡-休斯顿(ANJELICA HUSTON) 因在《女权天使》(IRON JAWED ANGELS)中的表演而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女配角,威廉-夏纳(WILLIAM SHATNER) 因在《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 中的表演而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男配角。

  欧文和波特曼在获奖后对于《偷心》一片的导演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极尽感谢之词。波特曼说:“迈克-尼科尔斯,我爱你,你是我最好的父亲、朋友和最棒的摇滚明星。”欧文则说:“哇,我非常感谢迈克-尼科尔斯,是他给了我这个机会,而且帮助我在这部电影里有这么出色的表现。”

  《杯酒人生》、《飞行师》以及《百万宝贝》都是这次金球奖的夺标热门。贾米-福克斯(Jamie Foxx)则是最佳导演的热门人选,他执导的影片《雷》这次也获得了三项提名。《杯酒人生》获得了7项提名,男星保罗-吉亚马蒂和导演亚历山大-佩尼也都是提名人选。《飞行师》一片则得到了6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马丁-斯考塞斯、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奇特。

  金球奖一般是奥斯卡的风向标,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举行。威廉-夏纳说:“除了奥斯卡之外,没有其他大奖可以与金球奖相提并论。”与奥斯卡的正式不同,金球奖的风格更趋活泼。

  参加颁奖典礼的明星还有强尼-戴普,他因为《寻找梦幻岛》一片获得了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提名,詹妮弗-加纳,她是最佳电视剧情片女主角的提名人选,威尔-法瑞尔,他是这次的颁奖嘉宾。金球奖是由好莱坞对外媒体协会颁发的,其成员仅有90人,当然不能与奥斯卡的600位电影专业评委相提并论。但是,历史上讲,金球奖总是奥斯卡的晴雨表。得到金球奖的演员总是能够在奥斯卡上有所作为。

  去年,在奥斯卡上得到奖项的4位演员,影帝肖恩-潘、影后查里兹-塞隆、最佳男女配角蒂姆-罗宾斯蕾妮-齐薇格均是在金球奖上首先得奖的。另外,奥斯卡上的最佳电影《指环王3:国王归来》及其导演彼得-杰克逊也都在金球奖上先得到了大奖。

  在这届金球奖上,曾经五次夺取金球奖奖杯的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将被颁发终生成就奖。(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