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张学友装玩具刘德华送铝窗 明星也打暑期工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2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正是学生们放暑假,不少人在打暑期工。可知?他们当中不少人所景仰不已的大明星也打过暑期工?

  周润发做酒店服务生

  周润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他很早就出去打零工贴补家用。而他打的第一份暑期工,是16岁时在工厂装配收音机,日薪只有一块四毛。其后,他还做过办公室的勤杂工、酒店服务生、影音店的售货员。从年青时的辛苦挣扎,到今天名扬天下,难怪周润发经常对人说:“年轻人一定要努力!”

  张学友包装玩具

  20多年前,张学友还在读中四的时候,在暑假里做的是包装工。他回忆说:“那时做暑期工倒是没怎么给人欺负,因为我只是负责玩具生产线的其中一部分,就是包装玩具,一个月只有几百块。我因为年轻,手脚比较勤快,当时还被一些阿婆大婶笑话,说我很有潜力,会抢走她们的饭碗呢!”

  刘德华给工地送铝窗

  刘德华中四那年的暑假是给铝窗公司送货,每天把铝窗送上工地。大热天的,很消耗体力,所以他这份工作做得非常辛苦。早期的他因为人胖,体重高达85公斤,胖到没有一家电视台愿意录用他。他咬紧牙关,拚命减肥,终于接下了让他一炮而红的《神雕侠侣》。

  周星驰跑堂卖点心

  周星驰进入无线艺员训练班前,曾做过几份暑期工:卖眼镜,卖电器,去酒楼卖点心,赚的钱全部拿来买李小龙的东西———功夫裤还有沙包。“在酒楼打工什么怪人都见过,反应不够快就会给客人骂,所以一定要能言善道和有礼貌,所以我现在都很有礼貌!”他入无线电视台训练班还是靠叔叔走“后门”进的,因为老师觉得他不够格。上课第一天,他一脸不在乎,一双眼睛咕噜咕噜乱转的让老师们有点头痛。训练班毕业之后,他被分派到儿童组主持节目。他管教孩子的方法很特别。别人都是轻声细语对小朋友说“乖不乖啊”、“好不好啊”等讨好的话,他则常故意凶巴巴地对小朋友说“笨啊”、“猪啊”;如果太吵闹,也会罚孩子们站。不料,这位“麻辣教师”竟意外成了孩子们的最爱。

  许志安派传单中暑

  许志安十五六岁时,帮一间游泳俱乐部发传单招募学员,日薪有10多港元。第一天上班,气温有30多摄氏度,他拿着一大堆传单从九龙湾一直发到钻石山,后来就中暑晕倒了。刚开始他打算赚钱买新皮鞋,后来实在受不了只好辞工。

  张国立出名的故事

  张国立可就不止是打过暑期工了。他是正牌工人出身,自称是苦孩子。他回忆道,当初买第一台黑白电视机时,他经常看到所有的频道都没有节目了依然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看电视上的雪花点。“现在想起来可能很可笑,但当时的确是太新鲜了,在电视上看到图像时太激动了。现在出名了,有钱了,反而对很多事情失去了那种新鲜感。说实话,我就是买第一辆汽车也没有买第一台黑白电视机时激动。”

  1992年,他背着自己导演的第一部片子去找买主,受尽了冷嘲热讽。他曾说:“那时候没人认识我呀,所以也没人买你的账。有时我和一些名演员一起出去,听见影迷疯狂地喊着他们的名字,我羡慕得不得了。我就想,哎哟,什么时候别人也能这样喊我呀。”这个“理想”令他努力拼搏终于成名。一次,他到一个偏僻的农村拍戏,突然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原来是一个在耕作的农民。“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欣喜若狂的,但当时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奇怪吧?”吉月草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周润发和周星驰-谁是我心目中真的英雄(完整版) (2001/07/17 17:21)
吴宇森新片《铁人》:周润发搭配罗素-克洛 (2001/07/09 16:25)
好莱坞拍中国西部片 中方导演“拒绝”周润发(图) (2001/07/07 10:29)
斯皮尔伯格新片《艺妓》主演圈定周润发菊川怜 (2001/07/04 11:35)
为癌症儿童筹款 周星驰将参加《百万富翁》游戏 (2001/08/11 13:46)
将亲自点评《大圣娶亲》 周星驰本月开北京影迷会 (2001/08/10 17:23)
“喜剧之王”周星驰:穷尽一生为演好戏(附图) (2001/08/04 14:58)
影评:周星驰《少林足球》不容易 (2001/08/03 20:25)
一大陆男子假冒刘德华经纪人 前后性侵害60名少女 (2001/08/12 15:51)
海报加签名照 谢霆锋刘德华要给京城歌迷送惊喜 (2001/08/11 11:50)
刘德华透露:个人演唱会将耗资3500万港元(附图) (2001/08/10 14:33)
刘德华变身大力士 单手举起伴舞美女(附图) (2001/08/09 11:1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