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晓东梁静茹蓝心湄--港台明星的网络生活(二)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让我们听听港台明星们的网络心事,也许你会觉得他们不再遥远,甚至近得就好象是一个神奇的网友。

  梁静茹:网络遨游自由行

  在我的生活里,网络是不可缺少的。尤其一个人在台湾工作时,常常须由网络来和距
离遥远的朋友联络,很难想象以前网络还不发达时,靠贴上邮票的信件和电话来沟通的日子。我常用ICQ和朋友联络,只要上网我就能看见马来西亚的朋友,那种感觉很特别,遥远却有连结,如果说网络的发展,淡化了打开信件阅读的那种惊喜和喜悦,失去了人际关系间真实而浓厚的情感语言,那么它同时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表达与沟通变得容易,让很多原本失去的东西被保留,继续存在。

  19岁那年,我一个人来到台湾,人生地不熟,常一个人跑到公司上网和朋友聊天,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发了第二张专辑《勇气》,一有空我还是会跑到公司去上网,一直到觉得真的该买台电脑了,现在没有通告时,我就会打开电脑,在上面神游。

  现在我也常上网,阅读一些流行音乐的相关资讯,网络也是我和歌迷接触沟通的一个重要渠道,看歌迷的留言,对专辑的看法,有些内容很有趣,我也会留言给他们,谢谢他们的支持,在歌迷替我成立的歌迷俱乐部里,和他们聊天,有时候用真名,有时候用假名。

  许美静:互联网好比海洋

  我的手提电脑是哥哥去年买给我的。在电脑科技这事上,我的触觉比人慢三拍,我不属于追随着。信用卡面世了很久,我还觉得那是拜金主义者的玩意儿。我的手机也是最近才买的,所有的附属功能我都不会用,只懂得它是一个手提电话。

  很自然的,我也是慢了别人三拍,才搞得如何在互联网上“冲浪”。我觉得互联网就好像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有许多新奇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我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浏览范围,只凭自己的喜好溜达。

  我很开心,香港有歌迷替我设立了一个网站,名字蛮好听,叫做:美声静地。网络把我跟歌迷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我可以跟他们做更近距离的接触。我一直有跟“美声静地”的网友们在网上聊天。虽然是通过机器接触,但他们的关心和热情我都感受得到。”

  陈孝萱:多收邮件少聊天

  我是1998年开始接触网络的,这是一种趋势,现在上网一般是收发E-mail或跟朋友在ICQ聊天。

  我有时会去聊天室看一下,但是发现大家讲不到两句话就想把你约出来,觉得很无聊就没再去了。

  蔡健雅:不用网络是笨蛋

  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互联网是现代人不可不知的东西,是年轻一代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

  初学时,我也到聊天室和不同国籍的朋友聊天,一谈就是十几个小时。我上互联网最常看的是乐器的网站。

  陈晓东:网络让我走过阴霾

  我平日是专属网站的忠实顾客,虽然非常忙碌,但我还能抽空上网,体会网上和陌生人交谈既不必戴上个遮人耳目的墨镜,也不必百般思量字斟句酌地说话。

  我平时喜欢去歌迷留言的BBS看看。当初遭遇很多重大打击时,多亏经常上网,看见最真诚的祝福及字字珠玑的鼓励,才让我有勇气走过种种阴霾,重新再回到工作岗位。

  蓝心湄:深夜网络族

  即使工作再忙,我也不忘记要上网“晃晃”,几乎每天都会在睡觉前抽出时间与友人联系感情。

  除了闲聊和互通网络资讯外,我也经常上唱片公司为我设置的专门网站,看看歌迷们在BBS上对的建议及留言,总是想歌迷对我音乐的想法到底是怎样,因为毕竟平时与他们面对面的机会实在太少。(蓝马)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燕姿许茹芸萧亚轩--港台明星们的网络生活(附图) (2002/01/14 11:0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