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光脚脱衫、熄灯、吃东西--录音棚里众星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4:08 新浪娱乐
郑秀文(资料图片)

  一般来说,歌手在录音棚录音的时候,心理压力都感到较重,常常无法发挥最佳水准,所以都会借助于一些特殊的习惯来舒缓紧张的情绪。

  光脚、脱衫

  郑秀文对台湾录音室要换拖鞋的规定很不解,她说香港录音室没有这个规矩。经过她
多次反映后,录音室终于对她“网开一面”,特准她穿上自己的休闲鞋开唱。

  陈慧琳对台湾录音室那一双双“人人穿过”的拖鞋“心惊胆颤”。有一次,她到台北录音,连棉被、矿泉水都从香港空运到台湾,拖鞋自然也是自备。

  李翊君进录音室,也一定穿上家里的拖鞋,她说,穿自己的拖鞋唱歌特别轻松,也不必怕“细菌感染”的问题,何乐不为?

  许茹芸反倒喜欢赤脚唱歌,她说“真实”踏在地板上,唱歌很“实在”,力道够强。

  热衷光脚录音的明星还真的不少。刘锡明第一次踏进录音室录歌,因为心情紧张录了很长时间也录不好,站得整个人都疲惫不堪了,但当他脱掉鞋子之后,立即感到非常舒服起来,精神也为之一振,很投入地完成了录音。从那以后,每次录音,刘锡明都会脱掉鞋子、袜子,光着脚板。

  杨采妮也不喜欢穿鞋,希望更放松、更舒服。她进录音室,一定要够温暖,这样才会令她有亲切感。她习惯放一杯茶,随时可以喝。

  陈淑桦每次进录音室时,总喜欢光着脚丫子,穿着牛仔裤,上身穿宽松的毛衣:“我是近视眼,平时戴隐形眼镜,录音时就可以戴普通的眼镜,所以,我觉得这是个享受。”

  陈晓东喜欢在录音室中用不同的方法反复练唱同一首歌,这样会有利于把自己的感情调节得恰到好处。他通常吃饱后进录音室,在真正录音的时候,他身上的手表、项链、皮带全拿掉,上衣也只剩下汗衫,尤其喜欢脱掉鞋子,把手放进口袋里,闭上眼睛尽情地演唱,所以唱起来特别“凉快”。

  王力宏开唱前的“准备工夫”可不少,足足有“三部曲”。首先,王力宏会把肚子填个七分饱,接着把自备的牙膏、牙刷拿出来刷牙。对这个“步骤”,王力宏很坚持,他说:“把嘴巴刷干净,唱歌才有清爽的感觉。”“内在部位”搞定之后,王力宏卸掉眼镜、脱掉袜子、子丢掉鞋子,再脱掉外衣,除去所有束缚开唱。有时他在美国自己开设的录音室录音,更是无所顾忌,干脆打赤膊边唱边跳。

  讲究服饰

  别以为歌手录音都比较随便,有的人对录音时的“穿着”很讲究呢。

  每次进录音棚录音的时候,杜德伟总是习惯迷恋白恤衫加白背心及西裤、灰色西装褛内衬白恤衫,牛仔恤配白短裤等既简单又舒服的装束,好激发自己的演唱灵感。他进录音室会特别保护双脚,他唱歌一定要穿鞋,要他赤脚唱歌,那“激情王子”肯定没感觉。

  徐怀钰在每次灌录唱片的时候,都要为自己准备很多五颜六色的漂亮新袜子,也许大家会觉得奇怪,可她却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把歌曲中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发挥到最高境界。

  齐秦录音,一定穿上“招牌”皮裤,但也坚持“不露脸”的态度,深怕自己“多变”的表情曝光。

  熄灯、埋窗

  不喜欢自己唱歌的神情被看到的明星举不胜举。

  张学友在录音室,一定关灯,在自我的“冥想空间”中唱歌。

  郭富城录音有两大怪习:录慢歌一定要熄灯,他认为在黑沉沉的空间才可触发罗曼蒂克的感觉,唱出令人陶醉的情歌;至于录快歌,则要边唱边跳,尽情投入。

  王菲在录音的时候,除了把录音棚所有的灯关掉,还要带上墨镜,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不受外界的干扰,尽情地投入到歌的境界之中。她说,因为流行歌曲很注重感情,对此我必须要尽量做到完美。

  梁咏琪比较喜欢在很好的环境气氛中录音,如果录音时开得很亮,她会觉得很不舒服、很不自然。通常录音时她会把头顶上的灯关掉,较暗的光线会使她演唱更加投入。

  美丽的女歌手们都很忌讳脸部被看见。陈慧琳、郑秀文讲究氛围,都是关灯开唱,所以事先都背好歌词;苏慧伦和曾宝仪在录音室也都会拉下窗帘,绝不让人看见她们“张大嘴巴”或是“皱起眉头”唱歌的模样。

  周慧敏不喜欢监制或工作人员望着她唱歌,因为她常会不期然作出各种动作,众目睽睽之下很尴尬,故而喜欢把录音室的灯关掉,甚至把窗帘拉下,以便在黑暗中嘹亮高歌。

  吃点东西

  任贤齐在每次进棚录音的时候,总是习惯必须喝足水,只有这样他才会觉得心里特别舒畅,唱起歌来感情更加投入,所以他和歌声也因此别具一格。

  钟镇涛一进录音棚就多痰,为化痰,他会猛喝苦茶,以期求得歌声清晰。钟镇涛一进录音棚就多痰,监制一喊正式录音,他准卡壳。

  刘若英一定喝低糖可乐,要吃胡椒饼和水果。

  姜育恒每次在录音室录音的时候,心理压力都感觉很重,因此每次录音前他都把早已准备好的参茸酒拿出来喝,他感觉到酒喝得越多,喉咙就越舒畅,在录音的时候就能感觉完美。

  谭咏麟在录音室的机会很多,每次录音他都要吃东西,而且一定要先买回来,不然录音时全的心情就不会好。他最喜欢在录音时吃炖鸡蛋,并且指定要在公司附近的一家甜品店里购买。

  江淑娜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常常遇到录音师录到天黑、拼命打哈欠的情况下,她仍不罢休,有时还要求自己在配唱时喝一点红酒,以帮助自己更快地进入到歌曲的意境中去。

  为了达到录音效果的完美,陈慧娴在录音室前控制饭量,因为她怕吃得饱会出现吐胃气的情况,同时又谢绝外人探访,连男友都不见。

  而叶玉卿喜欢吃饱肚子录音,她说:“要有足够的热量才能有力气唱歌,倒如三明治式盒饭。”录间时,叶玉卿时常不看歌词,顺嘴溜下去,天马行空,成了完完全全的自我创作。由于唱得蛮顺嘴,监制听了也顺耳,往往是录音结束也发现铸成大错,只得重来龙去一遍。

  肺活量大的张惠妹,进录音室喜欢吃牛排,而且平均两小时吃一大块。夜深人静,牛排店打烊时,牛排就换成盐水鸡,总而言之,张惠妹不能饿着肚子唱歌。

  让成龙录音,他会说:“我先吃个面包!”面包吃完后,又要去喝水,喝饱水后又要如厕,总是借口多多,活像个不想上学的小孩子。

  五花八门

  过去庾澄庆的烟瘾特别重,每天都要抽两三包烟。他知道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所以下了很大决心戒烟,但是在进录音室时却又有了新怪癖,就是录音时会烟点燃了放着不抽,以示自己戒烟的决心。不然的话,心情就会飘忽不定,唱错歌词。李克勤喜欢在录音前收到歌词,他说:“在录音前第一次接过歌词,第一次接触那种感情最投入,最热情,录出的歌最‘正’。”赵传在录音前一定做一番体操,待到身体稍微发热方才进入录音室,另外,录音时他喜欢穿宽大无约束的便服,他的理论是:打通气血相当重要,像武林高手一样,气足唱起歌来才有力。

  小刚在录音时像女孩子打电话一样,一面唱一面用手绕电线,以至有一次唱得好好的,但话筒的电线被他绕成一团以致断线,使得录音被迫中断,气得唱片监制大声警告:“你以后再这样我就把你的手绑起来!”虽然这样,但小刚绕电线的习惯依然未变,监制只好另配一条电线应急之用。

  潘越云是一位讲究浪漫气氛的歌手,每次录音时,除了在录音室堆满鲜花外,还要点上蜡烛,把录音室的气氛搞得像烛光晚餐那样,给人一个温馨舒服的感觉。不然的话,她的唱歌兴趣就不高,唱出的歌就没有韵味。所以,深知她这一特性的制作人,每次为潘越云录音,定会在录音室摆上鲜花,点燃蜡烛。(宁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星驰咬手指头陈冠希吐舌头--港台明星小动作多 (2002/03/14 16:43)
郑秀文心细如针萧蔷携带牙刷牙膏--港台明星有洁癖 (2002/03/14 16:50)
成龙惧怕打针刘嘉玲最怕榴莲--港台明星的怪癖(一) (2002/03/13 18:27)
综述:港台明星演艺生涯各有“贵人伯乐”(多图) (2002/03/10 16:03)
邀请港台艺人须报批 综艺节目受到打击? (2002/03/08 13:20)
李心洁范晓萱周瑛琦--港台明星的网络生活(三) (2002/03/08 11:30)
梁咏琪原名叫梁碧芝--港台“名”星有由来(多图) (2002/03/06 11:32)
费翔买公寓梁朝伟购豪宅--港台明星内地疯狂买楼 (2002/03/05 13:31)
综述:港台艺人光鲜背后也悲惨--徐怀钰篇(附图) (2002/03/04 13:5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