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皇老板杨受成等22名娱乐界人士被拘捕专题 >正文
面对“舞影”事件不逃避 麦浚龙如常工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43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进入演艺圈就一直被人嘲笑相貌古怪,有老爹当后台的麦浚龙也许正面临他演艺生涯中最大的危机。自从“舞影”事件爆发后,麦浚龙的名字仿佛就和乐坛贪污丑闻扯不开关系了。但在这个时刻,他并没有刻意回避,如常工作,除推出最新薄荷糖广告外,主演的新剧《律政新人王》也同时出街。

  在这风头火势,麦浚龙并没有退避,旋即如常投入工作,态度轻松得好像完全没受乐
坛贪污事件影响,下半年的新唱片及拍戏计划也将照旧进行。

  入行至今,麦浚龙推出过两张专辑,他自己都参与了选歌及制作会议。新人如此主动参与幕后制作,是较少有的例子,因为通常新人只会乖乖听从公司说话,不敢自作主张。但麦浚龙一直想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出多点力,因他觉得没有任何人比他更了解自己。

  “以前读书时我已喜欢主动参与做一些计划,自己的事当然想多尽力,因为没有什么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目前筹备的新碟,我做监制,其实我一直都想做制作人,也想尝试作曲,我以后会试的。”

  要同时兼顾幕前与幕后工作,对新人来说会否太辛苦?但麦浚龙却说:“除了工作时间紧迫,其实我觉得做娱乐圈不太辛苦,任何事情只要喜欢就不会觉得辛苦。入行已有一段日子了,我都习惯了。我首先会专心努力做好我的分内工作。”

  拍新剧玩打架

  麦浚龙所说的本分就是指制作专业的唱片和演好电视剧。最近他首部剧集《律政新人王》播放,在剧集出街前,他紧张了好一阵子,很想快些可以看到自己的表现。他坦言拍剧的两个多月很辛苦,但却有相当愉快的经验,一来演的角色有趣,还有可以结识林峰这一班好朋友。

  “剧中我是个胆小怕事、误入歧途的少年,一个飞仔,他性格很活泼,爱搞笑,与我本身性格完全不同。其实我一直想演这类小人物,因为从没经验接触这个阶层,所以这次觉得非常好玩。而且在拍戏的过程中又学到与人合作,对自己很有好处。拍摄期间虽然熬更守夜很辛苦,但我明白,一旦拍完了这部戏,大家就很难有机会再见面,所以更加觉得珍惜。”

  《律政新人王》令麦浚龙留下太多难忘回忆,拍摄第一天就要与尚未认识的林峰来一场打架戏,当时他心想这真有挑战性。一开机,两人就大吼大叫地在镜头前拉拉扯扯吵闹一番,拍完后立即变脸,礼貌地互拍膊头问候对方有否被打伤。如今两人已是好朋友。而另一场连续拍12小时的法庭听审戏,也令麦浚龙见识到背对白的苦。

  “那场戏有主角,我坐在庭上听审,只需做表情不用讲对白,可是一坐就是拍足一天,对白内有很多法律专业用词,好难记,终于直踩了12小时才拍完。”

  踏板车玩新潮

  要好动的麦浚龙坐着不动一整天当然叫苦,因为他从小喜欢运动,小时候还接受过正统游泳训练,有本事在标准直池作一程潜泳。以前跟哥哥在水底玩包剪捶,足球、排球也是至爱运动。一讲玩,麦浚龙顿变大小孩,看来薄荷糖广告中的动感正是他真实个性,所以这辑广告可以说是边玩边拍的。

  “我从小就喜欢吃糖,这次拍广告最开心是可让我吃一整盘糖,好开心!又可以扮成会开车,我没有车牌,平日根本没机会开,所以拍这个广告非常好玩。”问麦浚龙在广告中骑过漂亮的绵羊电单车后,有没有想过考电单车牌?热爱科技新玩意的他竟表示对车不太感兴趣,反而喜欢玩美国流行的电动踏板车,可惜在香港要申请牌照才可上街玩。

  求专业玩特训

  在疯狂玩乐的同时,麦浚龙也是一个工作狂。为了令演出更专业,麦浚龙不停进行特训。除了例行练舞,为实现拍动作片的梦想,他开始密集练拳和学习戏剧上的打斗反应。就连接受传媒访问,他也从不敷衍,因他明白接受访问也是艺人工作之一。

  “除了Fans通过我的歌接触到我真人外,一般人其实不知我为人怎样。如果有人和我倾谈过后不喜欢我,我也没办法。因为我没可能拿着喇叭逐一告知人我是怎样,所以传媒是我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我很乐意合作,因为如果我不发表意见去满足传媒的要求,传媒就做不到事。

  “要回应那些不是真的传闻时,我没什么可讲的。”初入行时麦浚龙曾被传过向某女星索取电话号码,那时候他不知应怎样面对,现在觉得颇好笑。

  入韩国玩音乐

  以麦浚龙的年纪和经验,想不到他颇看得开,扯上绯闻不觉苦恼,别人一直认为他用钱买风光,他却不气馁。

  “的确付出了太多努力但别人不知,由我入行已是这样。其实很多艺人在背后付出很多精力去做准备,观众未必知道,所以对此我不是太介意,没这个必要,倒不如在工作上动多点脑筋。”

  “我喜欢演艺工作,拣了做这行,也会是终身职业。香港以外,亚洲音乐市场好大,如韩国音乐接近我的路线,香港人近年又开始接受韩国电影,也是不错的发展地。”东东

  同行评价

  伍乐城(词作家):觉得麦浚龙是一个有主见、思想独立的年青人。无论于音乐或跳舞上,麦浚龙都很主动积极地给予意见,可见他对自己事业及工作的热诚。所以,我会在写歌给麦浚龙时,都想表现得到他这方面的优点。

  陈少琪(音乐人):第一次听麦浚龙唱出《爱上杀手》,感觉有些惊喜,因为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首歌一点也不容易驾驭,听说他在上海第一次演出时还边唱边跳,都说现在已经没有新人了,因为所有新人一点都不像新人。

  黄伊汶(歌手):好开心多了一位新成员麦浚龙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我知道麦浚龙的“舞功”好劲,希望有机会可以跟他在台上一起演出及跳舞。

  李克勤(歌手):我和麦浚龙曾在一个活动上合作过,发觉他对音乐充满热诚,跳舞也好劲,是香港现今乐坛很缺乏的一类,相信他会有很好的发展。

  黄贯中(歌手):好欣赏麦浚龙对音乐的热诚,而且他用了很多心机去学跳舞,加上他本身的跳舞底子好好,声底也很好,希望很快会有机会和他在音乐上有合作。

  张燊悦(歌手):我看过麦浚龙首新歌《爱上杀手》的MTV,觉得他好有活力,跳舞也很出色。但当你听到他的慢歌时,又会有另一番感受,相信麦浚龙的前途是无可限量的。

  个人资料

  中文姓名:麦浚龙

  英文姓名:JUNO

  别名花名:细宝

  出生日期:3月18日

  身高:170 cm

  体重:55kg

  学历:香港国际学校预科班

  喜爱的歌手:郭富城、Howie B、Money Mark

  喜爱的乐队:Beyond、Wu Tang、G.O.D.

  个人嗜好:看漫画、乒乓球、跳舞

  最难忘的经验:首次为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开幕表演嘉宾

  曾出版专辑:2002《ON THE ROAD》、2003《Next Step》

  曾获奖项:2002年获《劲歌金曲》第三季季选“最具潜质男新人奖”、Eplus乐坛大晒男新人金奖、IFPI最畅销本地男新人奖、新城劲爆男新人王、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新人银奖”、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改编歌曲演绎大奖”、《爱上杀手》获香港电台“第二十五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最有前途新人铜奖、2003年获劲歌金曲第二季季选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