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艺人柯受良上海意外身亡专题 >正文

柯受良身亡Fans上网追寻偶像 查询率成百倍增长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17:02 新浪娱乐

  昨天(2003年12月9日)下午,当各媒体及社会舆论得知柯受良身亡的消息后极为震惊,因为柯受良前一天还作为嘉宾出席了上海的一个广告活动,在仪式上他依旧谈笑风生,爽快幽默。然而,当确认小黑哥死亡后,各媒体都迅速作出反应,各电视台从昨天下午就打出新闻字幕,在没有图像的情况下就报道出柯受良死亡的消息,并不断播报记者发来的最新消息。在上海,从柯受良曾经入住的酒店到医院以及殡仪馆,到处都有媒体记者为此在追踪采访。

  中国网民对于柯受良死亡的消息表现出高度的关注,据某搜索引擎网站12月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资料表明,在当天消息传出后,有关柯受良的词语搜索量达到16756次,与往日有几乎近百倍的增长幅度,其中“柯受良死因”、“柯受良车祸”、“柯受良生平”成为排名前几位的搜索关键词,看来,大家对于死因给予了最多的关注与疑问。在此网站贴吧上,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部分是对他的死表示了可惜遗憾之情,“小黑叔叔我们会永远的记得你,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真的都很难过,也不敢相信这个是事实.走好小黑叔叔!”、“小黑哥总给人比较诚恳老实的一面,希望小黑哥一路走好,在世界的另一边继续你的事业,飞车英雄——柯受良!”

  飞越金山岭长城、飞越台湾桃源海湖峡谷、飞越黄河壶口、飞越布达拉宫广场,到尚未完成的心愿——飞越赤水。从18岁尝试特技表演至今,柯受良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回顾他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我们可用5个关键词来归纳总结:

  1、 关键词之一:飞跃长城

  1992年11月15日是柯受良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创下了飞跃长城的壮举,此次飞越的距离虽仅有30米,但地势险要,落点前面是悬崖峭壁,稍不慎就会撞得粉身碎骨,因此不少人说,这是在“赌命”。但见他面带笑容和自信,骑着摩托车以每小时100码的速度冲上斜坡,然后再加速,突然,天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摩托车就重重地落在接应台上,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在场的观众看着这一惊险场面,无不目瞪口呆。就是在祖国母亲的博大怀抱中,柯受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飞越长城的人,这是他人生辉煌的一个转折点。

  2、关键词之二:飞越瀑布

  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柯受良驾驶跑车成功飞越了黄河天堑壶口瀑布,长度达55米。飞越当天刮着大风,第一次飞越没有成功,但第二次成功了,其中有过很多危险的动作,但他都安全度过了,因此获得了“亚洲第一飞人”的称号。

  3、关键词之三:癌症

  1999年,柯受良发现自己左侧颈部有一粒如一元硬币大小的核状肉块,当时的化验报告显示,并非恶性肿瘤。但柯受良在47岁时,还是患上了淋巴癌。从此,柯受良就开始了与癌症长时期的对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柯受良无论是面对家人还是面对公众,始终都非常自信。

  4、关键词之四:飞越布达拉宫

  2002年10月1日,柯受良驾车飞越了长30米的布达拉宫广场。表演中因轻微意外伤到颈部,但仍抱伤参加一场由西藏驾车到尼泊尔的拉力赛。因负伤参赛,其间因受震荡而常感头晕,所以每有休息时间他就要输液,其中一晚险些因输液失误出现生命危险。

  5、关键词之五:大哥

  柯受良从小热爱音乐,14岁时候,他就努力攒钱买了把吉他。柯受良把音乐看作他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年近半百之时,柯受良终于出版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也是生平惟一一张个人专辑《再次征服》,这张专辑收录了歌曲《大哥》、《笨小孩》、《征服》、《我要拼》等。尤其是“大哥”一词,几乎成为他继“小黑哥”后的又一代名词,他独特的演绎方式、沙哑而韧性的嗓音,充分表达了一个男人努力奋斗、力争上游、挑战极限的情怀。

  回顾完柯受良的一生,我们可以看出,每一次壮举都是在挑战极限,都是在拿自己的生命下赌注,可以说时时刻刻都在与死神拼搏。他的意外身亡,使得飞越珠江、特技个唱、飞越赤水等一系列计划也都成了绝世怀想。让我们在缅怀的同时,也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扬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柯受良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柯受良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