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五月天走进《FTV-心情电视》:友谊和音乐并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26 新浪娱乐

  (编者按)因为对音乐的共同热爱,共同理想,五个年轻人走到一起,在音乐的道路上,他们开心过、苦恼过、珍惜过,在人生的旅途中,他们互相扶持过、感动过。他们就是五月天。一个热爱生活、热爱事业、对未来不懈追求的音乐组合。

  五月天:我觉得其实我们五个人,虽然说在一起的时候,相处的都是蛮合作的,就是很融洽,我们五个人除了是音乐上最好的伙伴,在生活上,我们五个人是最好的朋友,有
时候,甚至放了假,大家在家里呆不住,还是几个人要约出来是要看电影或者是吃饭聊天,或者是玩电动游戏,还是我们五个人在一起。

  我们大家在一块,虽然是一起做音乐,可是常常是心里那份情感让我们凝聚在一起,可以克服许多不一样的难关。最大的难关莫过于怪兽的妈妈得重病的那个时候。

  其实怪兽的妈妈对我们的意义蛮特别的,因为我们从学生时代,最常去混的地方就是怪兽他家,我们也在怪兽他家,有一个小小的等于是练习室,有时候在里面做音乐,做起来常常好几天、好几夜都不出门,然后也不睡觉,也不吃东西。怪兽他妈妈就常常很体贴的把东西煮好,拿进来给我们吃,在那时候,其实我们都是一心只有音乐,都没有想太多,你知道吗,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可是后来想起来,你才会觉得,原来他的妈妈在我们坚持往理想迈进的道路上,扮演了很多重要的角色,她不但没有禁止我们去玩音乐,而且相反的,还用一种非常温暖的方法来鼓励我们,这对我们来说,是蛮重要的,在那时候,在很多人都对我们玩音乐很反对的状况下。

  有一天,我们又到怪兽家排练,没想到他一脸憔悴的告诉我们:他妈妈病了,已经住进了医院。那一刻,我们都傻了,在乐队刚刚有了起色的时候,怎么可以出这样的事,怎么办?几天后,石头忽然一脸神秘的把我们带到了医院里一个密封的房子里,里面放了我们所有的音乐器材,他告诉我们说:看,这样我们可以边排练边轮流照顾怪兽的妈妈了。就这样,问题解决了。

  五个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在录音室里面互相面对面,然后有一天,那时候怪兽就讲:如果这张专辑做的完的话,真的,你叫我做什么,我都愿意。那时候,我在旁边听着,我就说:真的吗,你要不要打赌。他说:来,打赌就打赌。然后那时候,我就跟怪兽讲,好,如果我们能顺利做完,而且大家都喜欢这个唱片的话,你要不要裸奔。

  怪兽:没问题,那时候,很希望这张唱片(成功),因为那时候,大家投入了很多心力在这张专辑里面,就觉得这张唱片真的做完了,大家真的很喜欢的话,真的是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一年转眼就过去了,怪兽妈妈的病在我们几个的轮番照看下,顺利康复,我们的音乐,也顺利的出奇,怪兽的妈妈不久出院,我们就推出了第一盘在医院里完成的专辑,专辑的销量也还不错。

  我觉得有时候,我们在坚持理想的道路上,往往自己就是一股脑的往前冲,就觉得,快到了,我再差一步,我就可以抓到那个理想了,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往往在身边爱我们、支持我们,是我们最忽略的人,就是都没有时间去好好陪家人、陪朋友。就是一股脑的往前冲,那在电视机前面有很多年轻朋友是跟我们犯了同样的毛病,就是为了一些眼前的理想,就是觉得我要一直往前冲。那后来,发生这件事以后,真的是提醒我们,其实有很多事情是不会等我们的,就像时光是没有办法倒流的,就是很多原本属于你的美好时光,有时候,就在你的忽略之下,就在这个手指缝里面它就这样溜走了。

  这件事情,让我们五个人彼此更加了解,也更加珍惜对方,更重要的,我们学会了善待所有的事情和我们的家人。而我们的音乐,在这样的困难中,也变的更加成熟。

  我们努力做出来的音乐,里面有很多我们想要传达给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的讯息,包括你要更热情的去享受你的生命,然后可以坚持你的理想,甚至你要多给你身边朋友们一些爱,这里

  面有很多我们要传达的讯息。(编导:车翠兰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4年2月25日播出。

  方青卓的舞蹈梦

  (编者按)方青卓,近年来活跃在影视圈的一位实力派演员,由她悉心刻画的中青年妇女形象总是活灵活现、入木三分,但她自己的梦想却是想做一名舞蹈演员。最终,拍摄电影的美国,成了她梦想开始的地方。她说:成败与否自己才是关键。

  方青卓: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舞蹈演员,可是由于我身材和机遇,我阴差阳错的演起了电影、电视剧,但成为一名舞蹈演员的这个梦却一直埋藏在我心中。有一次,我去美国拍一部电影《嗨,弗兰克》,看见街边有一群年轻人正在尽情的跳舞,随着节奏我身不由已的扭动起来。我忘了自己当时的形象,是个山东老大娘的形象,平底鞋,大襟衣服,冕裆裤,小平底鞋,我就跟那咚珰咚珰跳的不行,弄得美国小伙子十八、九岁给我打口哨,他就拎着我,完全是自由极了,呱呱鼓掌,(导演)黄蜀芹都看傻了:你怎么会跳的这么灵活。我说:不是灵活,因为我胖,可以鼓动着来。

  随后的几天,我心里轻松极了,就连睡觉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儿时的梦,并不会因为我身材的原因而无法实现。于是,回国之后,我对着所有的新闻媒体,大声宣布出了我的梦想:我要做一名舞蹈演员。

  中央台、北京台的一些人闻讯后纷纷来采访和跟踪我,说你要跳舞太滑天下之稽了,一阵有些人不相信,有些人干脆开始哈哈大笑,但是我想把跳舞真正拿到舞台上,我(距离)梦的实现,拿到舞台上还有一大段距离,是什么,是汗水。所以,那一段日子,我推掉了所有的片约和所有的应酬,一心扑在舞蹈的训练上。扭伤拉伤是经常的事,每个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千遍甚至上万遍,这时候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什么叫“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真的很累,后来我说:要不然我不跳了,算了,我来个声明吧,我说我不行了。有几天夜晚睡不好觉,没有什么更多的眼泪,我觉得我自己,O型血,一般干什么事情都是往前走,还是很有毅力的,后来,我想,我总结这两条,我觉得上帝给我们眼睛,是让我们往前看的,一定往前看,把困难踩在脚下,你知道吗,虽然你很难,但你一定要鼓励你自己,你的敌人是你自己,你的朋友也是你自己。在和自己的较量中,我一遍又一遍的被自己打倒,又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最终,我成功的说服了自己,又开始投入了训练。

  我的第一场演出是在东北,我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完成了表演,之后,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告诉我:你成功了。那一刻从不肯轻易落泪的我,一下子泪如泉涌。我知道,我终于梦想成真了。(编导:杨光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4年2月27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