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钟镇涛积极面对人生珍惜眼前 50岁再出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3 新浪娱乐


钟镇涛品茗修身养性,又可以茶代酒,一举两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选择积极面对人生,更珍惜周边眼前拥有的。”2002年10月21日宣布破产的钟镇涛,选择勇敢面对经济困境,一肩扛起责任,这几年他悟透人性,试著培养不同兴趣,品茗、向佛、欣赏书画,可说性情大变,已经年过半百的他犹如重生,愈发年轻开朗。

  屹立演艺圈近30年,钟镇涛阿B看遍演艺圈繁华,也尝尽人间冷暖,这几年他经历婚变、财务危机,致使1年多以前不得不宣布破产,阿B表示,过去太重视物质享受,也太轻易
相信别人,跌了这一跤,真的是给自己一次很彻底的反省:“宣布破产期限4年一过,我就可以恢复自由,有人说这期间我可以得过且过,每天睡大头觉,反正4年熬过去就没事了,但我选择积极面对人生,绝不能因此倒下,负起责任,毕竟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面对。”

  现在阿B所有工作收入得报缴给香港财产管理局,再由管理局分配给他生活费、小孩教育费等基本开销,其余作为偿债分配。有人认为只要收入不用阿B的名字,一样可以逃避债务,不过阿B说:“我是艺人,不管拍片还是演唱会、广告,任何形式表演都是白纸黑色,财产管理局是会监督的,老实说,这1年多以来,我工作虽然不是很满,但没有间断,我已经尽力了,但我并没有因为收入要缴库而不开心。”

  时隔9年,阿B来台遇知音,由小虫牵线推出他生平第50张专辑,且深刻地感受到歌迷的支持力量,让他受到极大的鼓舞。而这几年阿B戒烟、戒咖啡、持续爬山运动,保持好身材与健康之余,也开始培养一些修身养性的兴趣。

  阿B对品茗泡茶很有兴趣,到台湾、内地都特别爱“找茶”,收集了不少茶壶,曾长住台湾的他认为台湾的茶叶烘焙技术最棒。

  此外,平常阿B也练书法让心情平静,并开始研究佛经,喜欢听梵音音乐看佛书,逛密纳水晶店,父亲是收藏家,拥有40多幅张大千的字画,阿B也跟著欣赏培养雅兴,来台录制专辑期间,阿B则爱上泡汤,现在只要可以静心思考的,他都显得兴致勃勃。(星 邱素惠、林弘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钟镇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