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遗产分配风波四起 继承人纷纷表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52 信息时报
梅艳芳遗产分配风波四起继承人纷纷表态(附图)

梅妈覃美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梅艳芳遗产分配风波四起继承人纷纷表态(附图)
生前经理人王敏慧

梅艳芳遗产分配风波四起继承人纷纷表态(附图)
徒弟许志安

梅艳芳遗产分配风波四起继承人纷纷表态(附图)
梅艳芳身后留下亿万遗产,却带来无数争拗

  梅艳芳入土难安梅妈打官司争遗产

  行动:2月25日,入禀法院告梅艳芳的财产信托人

  起因:十万生活费未兑现,又被禁踏亡女故居

  要求:颁令遗嘱无效,由梅妈做遗产管理人或由法庭颁令一个适合覃美金的遗产分配方法

  本报讯 梅艳芳病逝至今已两个多月,但有关其遗产分配仍时有争拗,而梅妈覃美金日前入禀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控告爱女梅艳芳的财产信托人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 Limited。梅艳芳胞兄指自梅艳芳死后,梅妈便没有收到每月十万元的生活费。

  要求颁令遗嘱无效

  梅艳芳去年底病逝后,遗产交由财产信托人管理,但却引来连串争拗,梅妈覃美金日前更入禀高等法院,控告梅艳芳的财产信托人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 Limited。

  据悉,入禀状内容包括原诉人梅妈妈覃美金透过律师行在2月25日入禀高院,答辩人是信托公司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 Limited。入禀状显示,梅艳芳于去年12月3日立了一份遗嘱,委任上述信托公司做遗嘱执行人。立遗嘱后不足一个月,梅艳芳至12月30日终不敌癌魔去世。

  覃美金在入禀状中作出多项要求:包括要求法庭下令信托公司交出梅艳芳去世前所写下任何有关遗产的文件,宣布包括去年12月3日所立的遗嘱在内无效;此外,还要求法庭下令由覃美金做遗产管理人;或是由法庭颁令一个适合覃美金的遗产分配方法;另要求堂费。但入禀状并无透露覃美金是基于什么理由,指梅艳芳的遗嘱无效。

  专家意见:

  遗嘱有效性出现争议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就遗嘱的有效性出现争议,可以有几个情况:例如有亲人认为,死者立遗嘱当时神志不清醒或受他人不当影响;或怀疑遗嘱的真伪;或是遗嘱条文不清楚,难以有效分配遗产等,这些争议可交由法庭裁定。

  至于遗产管理人的职责,则是按照死者遗嘱或法例所订的遗产分配方法,妥善分配遗产,如果受益人有任何不满,也可以诉诸法律解决。东东

  反应

  曾有报道指梅艳芳遗嘱中,遗产分配给四位受益人,除了梅妈和助手王敏慧(Marianne)外,爱徒许志安、何韵诗也有份,(许志安和何韵诗各得2000万,王敏慧有3000万,梅妈也只有2000万)加上梅艳芳的“MuiMusic”大权落在Marianne手上,令梅妈极度不满,“梅妈入禀争遗产”的消息传出后,除了何韵诗,其他三人都有话说。

  梅妈覃美金:有人可以自由出入

  传可得2000万

  梅艳芳胞兄梅启明说:“他们好多东西都交代得不清楚,梅艳芳寿臣山豪宅有些人可以自由出入搬东西,但我和梅妈身为梅艳芳亲人,反而不准去,这样被人搬完了东西都不知道,很不知道规矩。梅艳芳生前说每月支付梅妈十万元生活费,不过由去年12月开始,直至现在为止都没有再给过钱。”梅启明表示暂时已将问题交由律师处理。问到梅妈若自去年12月底便收不到生活费,经济可有出现问题时,梅启明即把电话交给母亲。梅妈说:“即使他们不给我生活费,我每日也有饭吃,但那些是我应得的。”问梅妈每月的开支大概要多少?她说:“我不吃都要给工人、司机钱,每月仅这几笔基本开支都要几万元。”泰渔

  生前经理人王敏慧:为保护遗物豪宅换锁

  传可得3000万

  一度被指与梅妈不和的梅艳芳生前经理人王敏慧,对于梅妈控告梅艳芳财产信托人一事,说:“我没有意见。”而对有人自由出入寿臣山豪宅一事,她表示为保护阿梅的遗产及遗物,遗产基金委托人已即时把阿梅的寿臣山豪宅换锁,要在遗产基金委托人陪同下方可进内。王敏慧说:“阿梅去世后,我只进去那里两次,一次是拿阿梅的陪葬品,另一次则是遗产基金委托人进屋带走阿梅的贵重物品看管,而两次都有遗产基金的委托人在场监视。”问到王敏慧对梅艳芳财产信托人有何意见时,她说:“没有评语,这些是她家里的私事,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再问王敏慧近日可有致电问候或探访梅妈?她说:“不答。”

  徒弟许志安:2000万?我没拿过

  传可得2000万

  此外,梅艳芳生前的徒弟许志安前日在商台接受访问,他表示不愿对梅妈入禀一事表示意见,许志安说:“涉及法律问题,都不适合讲任何东西,我想师傅梅艳芳都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希望件事可以尽快解决。当时都有报道话我有二千万遗产,我都没拿过。”

  许志安又透露梅艳芳生前曾送了一条蓝绳给他,他一直佩戴着,许志安说:“梅艳芳永远在我心中,她虽然死了,但我当她只是移民了。”

  许志安表示早前为梅艳芳庆祝生前最后一个生日时,大家夹份送她贝克汉姆手表,但陈奕迅还未给钱,许志安表示打算追讨欠款后,捐给梅艳芳四海一心慈善基金。东东

  梅艳芳入土难安?

  梅艳芳去世以来,其遗属及身边人的争产争权新闻,闹个不停。1月12日梅艳芳火化至今将近两个月,是非骂战仍然层出不穷,令早已登极乐的梅艳芳,遗恨人间。

  2月2日Marianne发声明给传媒,就与曾裕的“声带光碟”事件回应,她反称两人开会的内容被录音,与曾裕的对话外泄,声称保留追究法制的权利。

  2月1日阿梅兄长梅启明代母发出声明,炮轰电台主持查小欣“他有得吃就吃,不要乱讲话”之言论,代母抱打不平:“他有没老母生呀?他有无血性呀?”

  声明中透露阿梅临终前要洗肝四次,但梅妈却毫不知情;同时声明中提及梅妈已收到帛金及保险金。

  1月26日香港各大传媒收到神秘光碟,内容用现代美容老板Joyce Tsang不满阿梅隐瞒病情不能履行合约,因而与Marianne开会追讨赔偿,同日“MuiMusic”收到“现代美容”传真的追讨文件。事件已交由双方律师处理。

  1月23日有香港周刊揭发蔡一智的制作公司财政出现问题。草蜢三子更宁愿出外登台玩乐,也不出席阿梅纪念活动,被指虚情假意。

  1月19日台湾BMG公司推出阿梅遗作国语碟,何韵诗不满其事先没有知会相关人士,有不尊重死者及发死人财之嫌。

  1月18日梅妈为阿梅准备纪念活动时,否认收到400万保险金,并以“那个东西”形容阿梅生前保险经纪连炎辉。

  1月16日台湾歌手陶喆被杂志指为阿梅生前最后一个男友,当事人怒斥瞎掰,并指是不尊重死者的行为。

  1月14日有报道指阿梅徒弟蔡一智与经理人Marianne争权夺利,更是唆使梅妈炮轰治丧委员会及Marianne的幕后黑手。

  相关

  遗作压至3月尾推出

  “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的DVD及VCD光碟发行问题,备受各界关注,但迟迟未见其在市面发售。原来负责唱片制作的Mui Music本已制妥演唱会的光碟母带,但负责发行的Music Nation却要求将嘉宾在演唱会的演出片段亦加入光碟内,因涉及版权问题,故延迟了推出发售的时间。

  光碟面世的消息一拖再拖,及至本月初仍未见面世,部分歌迷终按捺不住向负责唱片制作的Mui Music投诉,而该公司解释,本已制妥演唱会的光碟母带,但因涉及版权问题,故需将发行日期延后。Mui Music负责人王敏慧回应说,“可能要押后至三月尾才能出”。因为负责发行的Music Nation要求将诸如张学友李克勤、许志安及谭咏麟等嘉宾的演出片段加入光碟内,这些要与相关唱片公司商讨版权问题,所以延迟了推出发售的时间。东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许志安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