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心洁不断挑战提升自我 逐渐学习抽离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0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再次接触李心洁,发觉她比前消瘦了不少,她解释原因是压力大。她说:“这无形的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每次拍戏或出唱片,我都要求做得最好,而且要有进步,实在很用力、很费神,更试过有次因出唱片而呕足一个月。”虽然如此,她仍是喜欢接受不同挑战,并指这是性格使然。

  爱情求专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笑她好胜,她却不认同,反称只是贪新鲜,不喜欢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就算生活上,即使不搬家,间中也要添置新摆设,又或将家里杂物搬动位置,营造新鲜感。幸好她对爱情的看法完全不一样,要求稳定专一,在细水长流过程中制造情趣,不要有老夫老妻的感觉,她的导演男友彭顺大可放心了。

  如此用心演绎每个角色,会否难以抽离?她不加思索说:“会,生活亦会因此受影响,演《见鬼》及《KOMA》那么沉重的角色更是几乎要我的命,就象最近拍的师傅Sylvia(张艾嘉)执导的《20. 30. 40》亦是如此,这或是因为跟师傅合作的关系,加上要演绎7年前20岁单纯的我,实在令人懊恼,幸好得Sylvia带领,不停叫我放轻松,才得以顺利完成,要不然我一定做不来。”

  学习抽离角色

  一次又一次痛苦的经历,令李心洁深深体会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不可以再将戏中的情绪带回现实,因为不单堕进深渊的她痛苦,连带家人、男友、朋友也会很辛苦。她说:“这样下去不傻也可能患上抑郁症,所以现在无论演出有多激烈,一收工就尽量放松,我会跟朋友打电话聊天、叫父母相伴,或上课学画画、瑜伽、泰拳、陶瓷、英文、唱歌,总之分散注意力,赶快回到现实之中。”

  一日走四堂

  不用开工的日子,李心洁喜欢将时间填得满满的,不断学习,更曾试过一日走四堂。她笑咪咪说:“很充实呢!有人曾经问过我‘你只是演员,学那么多别的东西干么?’我觉得知识是终身受用的,或多或少对我演戏会有帮助,就算真的用不着,享受学习过程也叫人快乐。”她认为学习不应受年龄规限,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就是因为有这信念,当年只身到台湾发展,首张唱片成绩欠理想,她也没有放弃。

  当然她还要感激Sylvia的赏识及提携,李心洁衷心地说:“每次得奖我都会想起Sylvia,没有她发掘我便没今有天,所以做每件事,我都很努力,就是不想她失望,希望令她觉得提拔我是值得的。”

  感谢张艾嘉提携

  Sylvia是她最尊敬的人,和Sylvia及师姐刘若英合演《20. 30. 40》没有压力,反叫她兴奋。三个对电影、演出有着同样热忱的人走在一起当然争论不断。她说:“平时我和Sylvia已无所不谈,再加一个刘若英……哈哈,三个女人原来真是会变成一个墟,最吵耳的当然是我,Sylvia就像我们的妈咪,静心聆听,从旁分析及指导。”

  迎接未知挑战

  李心洁指自己是个幸运儿,从合作过的导演身上学到不同东西,更凭《见鬼》成为三料影后,未来当然希望能和未合作过导演合作。问希望演绎的角色是什么?她说:“未做过的都想做,想不到李心洁可以做的才有挑战性呢!”(明、柯美、梁乃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心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