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歌手文章相信好运 坦言感谢费翔嫉妒周杰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12 京华时报


文章:新专辑只在内地发行,不是出于报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3月5日是惊蛰,出道20年的老歌手文章,被台湾封杀四年后,带着他的第21张专辑《音乐文章II》亮相北京。文章强调,新专辑只在内地发行,而今后的工作重点也要移师北京:年内的两张专辑在北京录制,年底的个唱从北京开始。在昨天的专访中,文章对“今后”的日子特别看好,他甚至无忌地说:“以前我特嫉妒周杰伦,但今天我相信好运该轮到我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专辑定价20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说《音乐文章II》定在内地首发,并仅仅在中国内地发行,是不是意味着你要放弃港台市场?当年台湾“封杀”你四(1994-1997)年,寒心了吧?

  文章(以下简称文):选择内地发行是我新事业的开始,其实《未完待续》就是我于解禁后在台湾首发的,所以不存在报复一说。我要强调一点,这次选择内地首发有两个原因:一是内地市场繁荣,二是压制盗版营造好环境。《音乐文章II》定价只有20元。这就在告诉盗版商,我是正版不赚钱,你盗版就没意义了!

  记:你是金嗓、金鼎、金钟三项音乐大奖的获得者,但是一直以来你的名气和利益都没有因此而得以提升,你怎么看待这个尴尬的现象?

  文:应该是无奈。在台湾靠出唱片赚钱好难。1990年我来到内地找出路,可是那个时候曝光率少得可怜,且开个唱搞到“批文”很难。所以前一阵看到周杰伦有名有利的情形我特嫉妒,恨文章生不逢时啊!但自从看到周华健赵传伍佰他们在北京开个唱连连成功后,我转忧为喜了,他们都是苦命媳妇熬成婆后,迎来了好日子,所以我认为好运该轮到我了!

  感谢费翔

  记:提起《故乡的云》和《三百六十五里路》,歌迷就会想到费翔和包娜娜,其实原唱是你。你有没有过不平衡和失落的情绪?

  文:开始有过。其实费翔唱《故乡的云》只是在内地有影响,海外的华人都知道我是原唱。可以说当年由于资讯不发达,才造成了谁先在大场合唱谁先出名的现象。我还得感谢费翔,因为他替我宣传了这么多年《故乡的云》。

  记:此次你把这两首歌都收录到《音乐文章II》中,用意何在?

  文:这张专辑展现了我出道20年的音乐历程,少了这两个作品就不完整了。我是很理直气壮地把它们收录进来的!

  将在剧场开演唱会

  记:下一张专辑是否还打算在内地制作,新歌筹备得如何?

  文:下一张专辑已经开始收歌了,我计划和内地、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音乐人合作,但是最后的录制工作还会在北京。这回的新专辑全部是新歌,会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结合在一起,类似欧美的沙拉布莱蔓,要做到专辑的主题偏于古典音乐,以适应我的歌路,而主打歌趋于流行元素,用以迎合市场和歌迷。

  记:有没有在北京举行个人演唱会这方面的打算?

  文:我本来计划在去年12月开的,但是考虑到我的作品熟悉度不够,怕冷场,所以要等大家会唱文章的歌后再开。今年5月20日是我的生日,我出道正好20年。我特别希望能在这天举行我的北京演唱会,但如果档期赶不上,我就计划在7月到10月期间举行。可以明确一点,我的演唱会绝对不在体育馆内开,目标是剧场。

  叶落总要归根

  记:《音乐文章II》中收录了你给杨利伟、北京“的哥”和白血病患者创作的公益歌曲。打破以往男欢女爱的情歌套路,你是怎么想的?

  文:虽然我们是飘零的华侨,但叶落总要归根。可以说用歌曲表达亲情、友情和民族情是我一直以来的情结,今天我实现了这个心愿。

  记:新专辑你划分成“痴情男人最伤心”和“激情男人最窝心”两部分。如何理解这些话,是不是你自己的情感体会?

  文:我属于痴情和激情兼顾的男人,每一次对感情不离不弃的结果就是自己很受伤。如今虽然还是单身,但我已经把爱情看淡———我开始抱定独身主义。

  图片提供:盛天丽音文化本报(记者 王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歌手文章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