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心如绯闻男友连凯:我要做“师奶杀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20 信息时报


连凯在首部电视剧《天涯侠医》中饰演一名正气医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2月,连凯与拍拖多年的女友Amanda结婚

  本报讯 电视圈盛产“杀手”,什么少女杀手、师奶杀手,每年都会应相应的剧集推出而大受欢迎。今年,香港无线电视加入了一位来自电影圈的男演员连凯。他在拍摄中的新剧《天涯侠医》(暂名)里饰演一个正气医生,角色讨好,无疑是一个好机会,再加上他拥有女观众一望便倾心的英俊外形,更占据着比别人优裕的条件,所以他首闯电视圈,便坦言要以“师奶杀手”为奋斗目标,有理想、有条件,但还需要有幸运之神的眷顾方可成功。加入娱乐圈差不多8年的他却似乎并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受到眷顾,转战电视剧会否走运尚是未知数,但起码他的第一大收获是可以改邪归正。

  放弃特技化妆闯影圈

  连凯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长堤分校美术部,之后从事广告、电影如《变种DNA》及《异形3》中的特技化妆工作。他因1996年到亚洲推销特技化妆而被台湾导演朱延平发掘加入影圈,继而拍了一套港产片《碧血蓝天》,之后更签了经理人,将发展基地由美国搬到亚洲区。要闯新天地毕竟有很多顾虑,连凯也不例外。“当时在美国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发展也很稳定,正为一些大片做特技化妆,但若选择加入亚洲电影圈便要放弃美国的一切,所以考虑了很久才做出这决定。”

  终于杀入影圈,工作没有间断,但所演的角色都是反派居多,他曾经后悔放弃了美国的工作。“我一直对演戏很有兴趣,每次都希望能做些不同类型的角色,但找我拍电影的人十有八九都是要我演反派,这现象有好有不好,‘好’的是我表现不错给人以深刻的奸人形象;‘不好’的正是我已被定型做反派,有时我会问自己:‘为何我那么正气,仍要不断做奸角呢?’当然我知道演员是被动的,是工作选择你,不是自己去拣选工作,操作权不在自己手上。”

  沮丧靠副业寻回自信

  当时眼见自己事业停滞不前,连凯除了后悔外更感到很沮丧。“我从没有怀疑自己的演技与才能,但到底自己在哪里出错了?后来我发现应该是性格问题,自问是一个内向的人不像其他演员那样懂得交际应酬,有时也想改变自己的的内向个性,但勉强没幸福,反而令自己更加不开心。这段沮丧期长达几年,一直想不到令自己释怀的方法。”

  解铃还需系铃人,带他走出沮丧的还是他自己,方法是发展副业,培养另一种兴趣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那正是雕刻明星玩具模型。“我的作品一部分是自娱,另一部分则卖给一间模型公司,我以兼职形式与他们合作,为该公司提供模型样本,我们的合作形式很自由,我一有时间便会工作,通常雕刻一樽模型需要两三天。有这副业分散了我的注意力,或可以说是一个逃避方法,但专心做另一件事确实能令我脱离之前一段不开心的日子,人变得开朗些了,也有了自信了,因为自己的才能可在另一方面得到发挥。”

  妈妈不喜欢我演奸角

  除了自己厌倦做奸角外,连凯妈妈也曾向他投诉:“你不要再做坏人了,做好人吧。”为了让妈妈不再投诉,他转攻电视剧。“拍电视可以让我饰演乖乖仔和正气大侠的角色,而且妈咪身在美国,她通常会租电视剧录影带看,反而较少看电影,当她租带见到我演正派角色都会很投入很开心。其实妈咪除了不喜欢看我做奸角外,见到我拍一些亲热镜头,都会不喜欢。”

  在电视剧的天地,连凯可以尝尝演忠角的感觉,但其实他过去一直都不喜欢电视制作,觉得是消费品而非艺术。“我在美国看一些亚洲电视剧,感觉制作很粗糙,一味拍得快,而且剧情就是催人泪下,努力制造悲惨吸引观众,电视剧不像美术或其他艺术品值得珍藏,看完后便算了,甚至很快会忘掉,所以他对电视向来不感兴趣。但随着入行日子久了,这想法也开始改变,电视剧很平易近人嘛,更能提高知名度增加观众层面。况且今天电影世道不好,除非是大制作,否则很少观众会进电影院看戏,电影工作少了,要另闯新路,转而发展电视当然是另一条不错的出路。”

  妥协拍剧不算是妥协

  摒除之前对电视剧的偏见,来到TVB拍剧算是妥协吗?“也不算吧,过去我曾到国内、台湾、新加坡等地方拍剧,但香港制作反而没试过,这次有机会当然要试试,另一方面可以让香港观众更加认识我,参与香港的电视制作,可能有不一样的感觉。”为了拍此剧,连凯一改以往不注重外形的性格,努力经营一个新形象,誓言要成为“师奶杀手”,他边笑边说:“我现在改行做医生了!外表要看紧一点,不可随随便便。我要向师奶杀手进发呀!”

  结婚婚前婚后没分别

  要做“杀手”最好少传绯闻,有一个健康形象,连凯绝对符合这条件,出道至今他也甚少有绯闻。去年12月,他和拍拖多年的女朋友结婚。有些男艺员为保在女影迷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地位,就算有拖拍也不会公开,全盘否认,但连凯高调公开感情生活,不怕众女影迷对他的幻想破灭吗?他摇摇头说:“我一直不是走偶像路线,结婚与否对我的形象根本没有影响,而且婚后太太留在香港工作,我们可以多点时间见面,让我工作更专心,事业再作冲刺。”

  一个闷人

  在不少女士眼中,连凯确实很英俊潇洒,但身处娱乐圈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会惹来不少花花草草,但已婚的他如何抗拒其他美女诱惑?他立即自贬说:“我为人很闷,怎么能认识其他女孩。一来我不喜欢到处走,下班便立即回家,平常娱乐不是看戏就是逛街,去卡拉OK只唱歌不喝酒,你说一个生活如此沉闷的人又岂会有其他女孩喜欢。而且追一个女孩要花很多心思,我自问没有这份心机,不想花时间在这里。”毕竟已找到一位理想伴侣,感情生活不用再漂泊,又岂会被其他人吸引到。

  如今,有了安定的婚姻生活,加上新的工作机会,或许连凯的目标很快就能到达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心如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