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杰伦准备出自传 遭遇灵感枯竭频频被催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三个字,几乎就是票房销量的保证。之前跟周杰伦相关的每本书,都名列畅销书,而由他亲自口述,由别人代笔的自传性书籍,即将在5月份推出,到目前为止,他只完成了1/3的进度,把出版社总编辑、也是周杰伦长期以来的最佳伙伴方文山急得要命。方文山笑说:“以前都是杰伦催我稿,没想到也有我催他的时候。”周杰伦则说:“被催稿的日子还真不是人过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周杰伦和方文山是创作上的黄金组合,他们合作了周杰伦的4张专辑,还一起帮别人写过不少好歌,以周杰伦为主角的书《半岛铁盒》,也是由方文山执笔。方文山说,他跟周杰伦音乐上的合作模式,都是由周杰伦先谱曲,他再依照旋律填词,“这样子杰伦写歌的空间很大,他可以天马行空,但我就比较伤脑筋了,所以通常都是他催我的歌词,我延迟交稿的程度,让杰伦都忍不住要糗我:文山,等你写好歌词,我下张专辑的歌都写好了。”周杰伦和方文山的合作,从音乐延伸到出版事业,方文山当出版社总编辑,周杰伦不仅是股东,还是相关书籍的作者及主角。这回,周杰伦要自己写书,畅谈他踏入歌坛以来的种种心声,不过,要周杰伦自己打电脑,对他来说是个苦差事,于是方文山特别宽待他,要他随身带着录音棒,录下他的想法,由出版社人员帮他打字,最后再交给周杰伦校对审查。

  方文山说,周杰伦工作太忙了,到目前为止,周杰伦只完成1/3的任务,身为总编辑的他,不得不扮黑脸对周杰伦催稿,周杰伦一想到以前都是他催方文山的稿,没想这回反倒是他被方文山逼稿,难免有些不是滋味,有时候他还会跟方文山“装大牌”地说:“先买炸鸡给我吃,不然我没灵感!”(王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杰伦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杰伦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