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若英:别有风味又难以品味的“奶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17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

  绰号“奶茶”的台湾演艺圈才女刘若英,曾获亚太、东京及金马影展三料影后。她不但能自己作曲、填词,还进军出版界,写了两本散文《一个人的KTV》和《下楼谈恋爱》。

  为爱情可放弃事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刘若英,刚在上海举行完演唱会,稍后将到北京参加《半生缘》舞台剧的演出,并有与刘德华葛优、黄秋生合作的新片;她自己算了一下,单是上半年就要飞27次。为了事业,她虽然不辞辛苦地来去匆匆、风尘仆仆,但同时坦诚地表示,如果遇到一个情投意合的心上人,她会毫不犹豫地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

  回想起自己的20岁,刘若英说:“戏里的李心洁比较勇敢,我却没那么开放啦!”当时她下定决心跟随陈?学习流行音乐,放弃了一个向她求婚的男朋友,是因为那时觉得结婚实在太早,所以拒绝了他。

  刘若英并未因此后悔,她说:“幸好没有选择嫁给他,不然我怎么可能做演员、唱歌?”她主修古典音乐,也曾经想过教钢琴,从未想过自己的生活会这样多姿多彩,她说:“未入行前,我以为赚钱很轻松,没想到这行会那么复杂。我是除了工作还要工作,钱赚得特别辛苦。就是情绪低落,也要维持最好的精神状态,真不轻松啊!”

  婚姻不过是一张纸

  10年来,刘若英从没有做过违背良心的事,甚至不知应酬为何物。“应酬?我从来没有过,只是偶尔和工作人员吃吃饭,这不算吧!”在张艾嘉的苦心经营下,刘若英拍的作品都是精品,更为她赢得不少殊荣。多年来刘若英演绎过许多角色,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拍《征婚启事》时,要与40多个男人喝咖啡。她说:“这部电影没有剧本,全由个人自由发挥,完全是随意的演出,真是一种享受!”

  踏入30岁,刘若英觉得现阶段最为开心。虽然还未婚,但在她看来,婚姻只不过是一张纸,只要与伴侣合得来,结婚与否并不重要。她身边不乏追求者,“最烦恼的是如何拒绝对方而避免对方受伤害。”她说,“追求者再多也没用,不见得是我喜欢的;其实拒绝也是一种学问。”

  很想做一个“小女人”

  刘若英也曾将爱情放在首位,其格言是:“爱情应该像奶酪各有不同的样子,但又可以融洽地合二为一。”她形容自己“一恋爱就像白痴一样。平时很爱飞车,一下子就变得不会开车;明明懂得换灯泡也不会了。我很想做个小女人,我不是一个女强人”。

  展望40岁,刘若英希望能像张艾嘉那么开心,从容。她说:“30岁还在摸索阶段吧,比20岁有更多的压力;毕竟有了一定的成绩,如何能继续保持现状,使我的歌迷、影迷为我骄傲呢?最怕会失去一切。”不过,在张艾嘉的影响下,她已不再是多愁善感的悲观主义者,凡事都能向乐观的方面去调整自己。

  自我保护意识特强

  朋友们曾说刘若英一定会成为一个导演,但是她这次拍了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后改变了主意,她说:“做导演太辛苦了,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做编剧吧,我喜欢写东西。未来可能会写一个爱情故事吧!”

  刘若英是个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女性,面对任何事她总是有自己的想法,从不会轻易妥协,就连拍照的角度她都会十分执着;只有在她信任的人面前才敞开心扉。这次她为《20.30.40》拍摄了一个超越性感底线的海报,却又用杂志遮住面孔,躺在地上,意态撩人。她说:“这是我拍戏以来最性感的一次了,如果我不告诉你,你能猜到她是谁吗?”

  难怪圈内朋友们常说“刘若英这杯‘奶茶’,既别有风味,也很难以品味”,确有一定的道理。(本报香港今日电)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