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伊能静想导《索多玛城》 女主角锁定舒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出席文汇出版社新闻发布会期待把自己的小说搬上银幕 伊能静想导《索多玛城》

  文/本报记者陈熙涵

  接戏不多,却演一部是一部的伊能静,被称为演艺界的才女。昨天,文汇出版社在上海书城召开伊能静的小说《索多玛城》新闻发布会,“才女”在会上透露,她已经接下了改编自茅盾文学奖的小说《白门柳》的电视剧,出演明末清初传奇名妓柳如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特意请来了耶鲁大学的教授给她讲那段历史。

  大胆挑战“杜拉斯”

  伊能静出现在上海书城时,一袭薄透巧雅的嫩绿花衫。娇俏可人的她立即受到了沪上媒体和读者的热情追逐。继创下60多万销量的《生死遗言》后,伊能静大胆“挑战杜拉斯”,说起《索多玛城》,伊能静就笑了。她说,杜拉斯70岁高龄还写了《情人》,将情色写得那么出色,情色不等于色情,情色写到极致很难,就像东方人很难写出《巴黎野玫瑰》。

  抱着史书演柳如是

  自从被邀出演柳如是,伊能静就开始了和这个人物长长的神交。她说:我这次是带着厚厚一叠钱谦益与柳如是两人的研究报告、诗词和注解去剧组报到的。

  对各类史书中都很少被记载的柳如是,伊能静有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位才色俱佳的乱世奇女子,她有世故的一面,也有气节刚烈的一面,为了家国,她最后选择自缢身亡。一方面,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擅长书法和唱曲,才比李清照;另一方面她的手腕又非常了得。这不是简单的才子佳人的恩怨,为了吃透她,我专门向台湾钱牧斋研究院的博士、硕士请教。”

  欲请舒淇演女一号

  在台湾有着纸上电影一说的《索多玛城》最近由文汇出版社从台湾引进。这本小说引发了伊能静自己当导演的欲望,她期待着把自己的小说改编成电影,并且希望舒淇来出演女一号。

  事实上,索多玛就是《圣经》里的欲望之城,上帝想摧毁它,所以让住在城里的一家人逃走,可他们逃的时候,妻子却回头了。伊能静说,想想,让你生命里面频频回头,忍不住、舍不得、放不下的事情是什么,这就是《索多玛城》要讲的。

  柳如是

  柳如是(1618-1664年),本姓杨,名爱儿,字如是,江苏吴江人。“秦淮八艳”之一,博考群籍,能书擅画。后嫁“东林领袖”钱谦益为妾。两人居绛云楼,读书论诗相对甚欢。钱戏称柳如是“柳儒士”。明亡,柳劝钱殉节,钱面有难色,如是却奋身跳入荷花池。钱谦益后降清。钱死后多年,因家族矛盾,柳如是投缳自尽。传世之作有《戊寅草》、《柳如是诗》、《尺牍》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伊能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