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亚洲歌迷汇聚香港悼念 中环封街户外追忆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罗曲)今日是香港一代巨星“哥哥”张国荣的一周年忌日。中国内地、港台地区以及日本、韩国等地纷纷推出一连串的纪念活动。活动层面最广的当属香港,从唱片公司、国际电影节、蜡像馆到歌迷,都为哥哥的忌日而忙。据悉,今日香港将会举办许多纪念“哥哥”的活动,而内地的荣迷也自发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寄托哀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唐唐为张国荣蜡像揭幕

  昨日,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举办了张国荣蜡像揭幕仪式。下午1时,唐鹤德偕同“哥哥”的姨甥女、前经理人陈淑芬及姐姐等一班好友亮相位于太平山顶的蜡像馆,当唐鹤德缓缓揭开罩在“哥哥”身上的幕布后,在场每一个人都被惊呆了,只见“哥哥”的这尊蜡像身着蓝色唐装,左手放在背后,右手半握,脸微侧左方,嘴角似笑非笑,眼神中透露出忧郁的神情,造型酷似电影《霸王别姬》中风华绝代的程蝶衣。唐唐及哥哥众亲友一致赞赏,蜡像形态逼真,仿若哥哥再世。驻足片刻,唐唐一行便离开了蜡像馆。哥哥蜡像被安置在伟人蜡像厅的大舞台,银光灯下的“哥哥”仿佛又回到了大家身边。

  中环封街让歌迷悼念偶像

  今日,香港中环将封街让各地歌迷悼念偶像。去年4月1日,张国荣在文华东方酒店跳楼自杀身亡,当时正值“非典”期间,不少外地歌迷未能到港出席丧礼。今日,各地歌迷将齐聚文华东方酒店,举行一个超过2000人的户外悼念晚会。

  韩国歌迷代表到港祭奠

  韩国的歌影迷对张国荣的眷恋不亚于华人。28日,他们举行了“张国荣逝世一周年荐渡法会”的追悼会,近200名“爱张国荣会”会员,均手持白菊花及在胸前系上黄丝带以示悼念。期间更有歌迷情绪激动,痛哭流涕。此外,韩国歌迷将派代表到港出席纪念活动。

  成都荣迷深情悼“哥哥”

  记者昨日从蓉城许多酒吧、休闲场所了解到,今晚这些娱乐场所都将推出悼念“哥哥”的节目。蓉城各大音像店也抓住商机再推“哥哥”的影碟和歌碟。据时代新华有关人士介绍,该公司旗下的音像店已开设专柜,供近百种“哥哥”的纪念专辑上架。而蓉城各大影城则积极调集拷贝,从今日起陆续上映“哥哥”生前的诸多经典影片,如《霸王别姬》《阿飞正传》《星月童话》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