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图文:记忆深处的呼唤 张国荣经典电影作品回顾(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4:53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他还在,在幕布和银屏上,用一瞬风华抵挡经年光阴。他不在,人们在台下轻声和,台上却早没有了伊人轻声唱。他不再需要销量或者票房,哥哥的影片还在一张张地拷贝,商家看见的是商机,影迷们看到了不沉淀的梦想。想想2000年前,汉武帝为爱人招魂,方士让他看到的也不过是帐后的身影仿佛而已。是耶非耶,噫,化作蝴蝶。

  张国荣一直都认为他在电影上的成就要大于在歌坛的成就,从1977年出道至今已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二十余载。大多数人都是从《英雄本色》中认识他,因《阿飞正传》而关注他,由《霸王别姬》迷恋他。

  从前的烟花如灰飞的眉弯如浮云没有烟花园总有花可以放下不必恋上那暂借芳华童年时没有他记忆一般似画亦每天吸气每天呼气不用靠它谁觉得牵挂如抬头没有烟心中总有花烧散过后烟花总会似白雪无瑕如从来没有他记忆怎需要他亦那么吸气那么呼气哪会惊怕

  周润发《英雄本色》是内地观众认识和接受张国荣的开始,在两大演技派高手狄龙、周润发的惊人魅力前,张国荣的演出毫不逊色,电影上映后大获好评。和周润发的合作还有1991年的《纵横四海》,这部影片今天还纵横在好些人的“刺青岁月”里,像小马哥一样拨枪,还要像张国荣一样在卢浮宫门口的暮色里咬住烟头。

  徐克

  和徐克的合作是张国荣电影事业的一大突破,是徐克将张国荣塑造成美轮美奂的代名词,而“哥哥”的称呼就出于此片,从此始,他的歌迷也开始呼唤这个名字。

  王家卫

  《阿飞正传》是张国荣首次出演王家卫的作品,这部略带自传体的电影为他赢得了香港金像影帝的奖座。

  这电影你可以看作是张国荣和导演的一场争夺、解构或者反讽。王家卫爱这部电影,而我们爱张国荣。

  陈凯歌徐枫

  按陈凯歌的说法,他和徐枫再加上张国荣,是一个坚固的铁三角。张国荣曾开玩笑说:“你跟陈凯歌拍电影,除了死不能,其他你都要作好准备。”

  关锦鹏

  导演中,关锦鹏也许是对张国荣的美最为惊心的人,他说:“一个人太美可能是一种包袱,张国荣由于外形太俊美,很容易以自己为中心。同时他也是一个极为自恋的人。”

  罗志良

  罗志良导演的《异度空间》(2002年)是张国荣的最后一部作品,而在拍完这部鬼片后,就传出了张国荣心神恍惚,经常失眠的消息,难道是他一直没能从这部影片中脱离出来?

  未经新闻午报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