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曼玉难忘张国荣:每天至少想他一两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7:39 青年时报
张曼玉难忘张国荣:每天至少想他一两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曼玉难忘张国荣:每天至少想他一两次(组图)

  时报讯 前晚,张曼玉出席了某时装品牌在上海的时装秀。时装秀的现场不仅有模特展示该品牌最新的春夏装,更有张曼玉亲自担任形象设计的四位幸运儿展现设计前后的差别。

  之后,张曼玉在现场亲自动手印制了三件“Let's go to school”字样的T恤,当场拍卖。前后共拍得善款5.5万元,加上张曼玉自己捐出的14.5万元共20万元将捐助建立一所
希望小学。

  活动后,张曼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关于身份——用“张曼玉”为社会作贡献

  记:你现在有三个身份:服装品牌的形象总监、演员、爱心大使,你觉得这三个身份会有冲突么?

  张:其实也没有什么冲突。因为戏其实我现在拍得也不多,最多就是一年一部。我用其他时间尽量去给这个品牌做点事。另外做公益活动,也不需要很多时间。只是希望尽力去做好一点,做到多少是多少。好像今天,我们筹的钱不多,但这是一个开始。我们建立一个学校,希望下一次做活动再建立一个学校,很多年之后,我们也会有很多学校。我想这个也不能急,要慢一点,做多一点。我觉得我现在还有力量,还有小小的名气,利用“张曼玉”这个名字尽量为社会作点贡献。

  记:你捐建的希望小学希望建在哪里?

  张:这个我不去想。我想让他们(希望工程)自己选,因为他们知道哪里最需要。那些大城市我觉得不是最需要的,反而那些小小的城市很多人没有书读。

  记:你会不会以后以自己的名字来创立一个服装品牌?

  张:这个可能会难一点,这是我的梦想。因为我自己来做一个服装的话,这个很难做,因为一个小小的创意每一件都只能出20、30件。这样卖出来会很贵,其实我自己觉得穿衣服不应该穿得很贵。

  ☆说到“哥哥”——365天每天至少想他一两次

  记:4月1日是张国荣的忌日,你会以什么方式来怀念他?

  张:这一年之中我想我没有一天没有想起他,至少都会想起一次两次。每一天都会有他的影子在我脑里面。可是也没有什么可以再做的了,现在只能怀念他吧。

  记:其他还有什么朋友是你很惦记的呢?

  张:其实很多朋友我每天都会想起他们几次,我想一个人我就会每天都会想起他。不需要什么时机去想起他,只是会记着他。

  记:过去的20年当中,你觉得有什么你特别珍贵的东西,但是失去了?

  张:其实也没有。因为我觉得我每拍一部电影都尽力去做。然后出来的效果是好还是不好,我也不能再去在意,也是想下一步可以做得更好一点。还有,现在看我过去的电影,每一部都有缺点,希望下一部更好。

  ☆想起阿梅——“哥哥”和她走了歌坛也变了

  记:有一种说法说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离开是香港娱乐圈的分水岭,你怎么看?

  张:我觉得他们能够代表我们香港的歌坛,是香港歌星是第一代。从他们那个80年代才开始有后来这些人。所以我觉得他们走了之后,好像就是我们有一点东西没了。香港的歌坛没有他们是永远不会一样的。

  ☆还有前夫——等着看和他一起拍的电影

  记:《2046》你的部分是不是完成了?你满意自己在片中的造型吗?

  张:我的部分已经完成了。其实《2046》里面我只是一个客串,一个小小的角色。我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拍好了。当然了,张叔平的造型永远都漂亮的,我很满意。

  记:你参演前夫阿萨亚导演的电影如今进行得怎么样了?

  张:已经拍好了。这个戏是从去年11月份拍到今年1月份,我也在等着看这个戏。

  记:你和很多导演合作过,你觉得跟哪个导演合作最有默契?

  张:有好几个都很喜欢,当然跟王家卫合作比较多,了解深一点。还有阿萨亚,因为他是我的前夫,他很了解我,我也很了解他。其实拍戏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互相了解,还有思想的方向要统一。(青年时报驻上海记者 芮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曼玉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