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张柏芝国语水平大涨 坦言与陈凯歌合作印象深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5:29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正在拍摄《无极》陈凯歌只给了张柏芝一天时间来领奖。她是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当天下午才抵达香港的,一下飞机就开始化妆准备,留给记者单独访问的时间只能是拿奖之后到庆功宴的路上。

  因为张柏芝有双料影后提名,其在《忘不了》中的表演,又被影评人和很多导演一致看好,因此她打败老牌影后吴君如并不意外。意外的反而是张柏芝的国语水平,张柏芝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国语无论从听力还是口说,都不是很好,但在记者室接受采访的时候,她不但能一遍就听懂内地媒体的发问,而且还能用比较熟练的国语将自己说的粤语感谢词翻译给内地媒体听。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你拿到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大家都很认可你的演技。

  张柏芝(以下简称“张”):谢谢,谢谢,拿奖对我来说非常开心,没想到金像奖真的给了我又一次机会。

  记:能拿奖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张:最大原因就是一直都有很多台前幕后的人在支持我、帮助我。刚才上台的时候,我真的好紧张,一下就想不起来要感谢哪些人了,我应该还有好多人要感谢的。当时我站在台上就想,惨了,忘记了怎么办?还有我上台的时候,刘德华刘青云张学友都在对我笑,让我真的很安慰,我还要再谢谢他们。

  记:你在女主角的提名上既有双保险,又出现自己打自己的情况,担心多一点还是安慰多点?

  张:没有宣布的时候我真的很担心,包括我的助手,没有宣布的时候好紧张。至于自己打自己,倒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做得专业一些,拍得更好一点。后来想想,拿不拿到奖倒也没有什么关系了,不过还好,最终还是有奖能拿。

  记:你是从《无极》拍摄现场赶过来的,跟陈凯歌请假难吗?

  张:还好啦,不过只放我一天的假,明天一大早还要赶回去继续拍摄。

  记:第一次跟内地导演、又是内地大导演合作,能适应他的拍摄方式吗?

  张:陈凯歌很好,他拍戏会给我很多时间,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这个角色应该怎么演。香港导演10天会拍很多戏,但是在陈凯歌那里,也许只拍了3个镜头。(本报特约记者袁蕾发自香港/摄影姬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柏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