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因父之名成子之实 做明星的儿子真不容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42 新闻午报


谢贤谢霆锋父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如今这个纷繁芜杂的娱乐圈内,有父亲在旁一路护航,加上个人的努力打拼,“子承父业”无疑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之一。“老子英雄儿好汉”———听来似乎有些“宿命论”或是“唯血统论”的意味,却的确是这个新旧更迭时代的最佳见证。本报仿效英国“Hello”杂志遴选出十对横跨影艺圈的虎门父子,将他们一一挖掘出来,展现在读者面前,无非也只想说明这样一个道理———有父亲荫蔽也好,靠个人奋斗也罢,最终的事业,还是要靠自己。

  谢贤谢霆锋:江湖风云事

  因为他的风云老爸谢霆锋从出生就受到关注,但5岁时照片就上周刊封面的他能有今天的知名度却非仰仗老爹的威名。然而,父亲在他身上投射的阴影还是显而易见的。谢霆锋接受采访时最常说的一句话还是:“希望大家关注我的音乐,而不是我的家庭或是绯闻什么的。”前者自然是因为众多媒体认定他出名是搭了老爸谢贤的顺风车;后者,如谢贤自己得意洋洋地宣称的———“这些不是他自制的,是人家给他的。”

李国豪与父亲

  李小龙李国豪:命运轮回时

  李国豪幼年时,李小龙已是好莱坞顶礼膜拜的动作英雄了。7岁时,父亲李小龙去世,葬礼上李国豪指着父亲的遗体叫“电影!电影!”———他以为父亲是在拍电影。失去父亲的李国豪,承受着父亲赫赫威名的阴影,凭着完美的身体造型轻而易举地踏入好莱坞影视圈,甫入影界即以武打精湛而小有名声,却在片场意外身亡。世人的唏嘘是给予李氏父子的命运轮回,而不是缅怀李国豪本人,即使他演的是英雄的悲剧。

陶吉吉与父亲

  陶大伟陶吉吉:歌坛父子兵

  陶大伟和陶吉吉是歌坛一对杰出的父子兵,两人的成名历程和曲风可称是首尾呼应,细细数来颇多有趣的共同点。

  陶大伟是上世纪80年代滚石的开国元老,《陶大伟、孙越———朋友歌》专辑入选“台湾流行音乐百张最佳专辑”。他的儿子陶吉吉在去年发行了《黑色柳丁》,彻底打破以往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很有实力与周杰伦一争“台湾R&B天王”的称号。

  在选择的音乐曲风上,两父子也非常心有灵犀。陶大伟在80年代初开创性地在当时的民歌风潮中引入了披头士的曲风,歌词也触及了一些社会问题,拓展了华语音乐的视野,是当年西洋派的代表人物。而连生日都是7-11(美国著名连锁便利店)的陶吉吉,从来就是中国台湾乐坛的杰出“海龟”,从第一张专辑《陶吉吉》中以一曲R&B风格的《望春风》轰动中国台湾乐坛开始,R&B就在他的带领下在全台湾风生水起,直到今日席卷华语歌坛。和老爸一样,陶吉吉也不忘在歌词中针砭时弊,深得老爸真传。

  这样的亦父亦友,在娱乐圈也是一段佳话。近年来转战主持界的陶大伟常在他主持的儿童节目里,提到他和陶吉吉共同成长的点滴趣事以及他引以为傲的教育经。最近,两父子索性来个联手,由陶吉吉担纲音乐总监、陶大伟推出动画巨制《帅狗黑皮》。问陶大伟在音乐上给儿子打几分,“101分”,并且不忘逗趣:“以前出门,别人介绍陶吉吉说是陶大伟的儿子,现在,别人介绍我,说是陶吉吉的爸。”

成龙陈祖明父子

  成龙陈祖明:打不过就唱

  有成龙这样一位地位显赫到过分的老爸,21岁的陈祖明,名气地位可能永远要比老爸差不止那么一点点了。好在,他非常聪明地选择了唱歌。成龙说过,他曾要求儿子学功夫,儿子不学,认为“再怎么练也比不上你,但唱歌可以跟你比,会比你好”。成龙说他第一次听儿子写的歌词时,忍不住哭了——大意是陈祖明说自己活在人肉墙里,走不出去,人人都有自由,偏偏他没自由。可见,顶着父亲的巨大光环,陈祖明的确压力很大。

洪金宝

  洪金宝洪天明洪天祥:合家闯天关

  洪金宝身材臃肿,一身功夫却是毫不臃肿,连带教育儿子的功夫也是利落漂亮。两个儿子都在娱乐圈做得有声有色。大儿洪天明身手好,极利落,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做主持,也拍电视电影,二儿洪天祥跟随陶吉吉闯音乐,组建TENSION乐队,销量不菲。洪金宝为了儿女的影艺生涯,可谓尽心尽力。

  如今,据说连洪家的小女儿洪煦榆也想朝演艺圈发展。看来这干劲冲天的一家子是下定决心要在娱乐圈来个大会师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霆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