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镇宇成名就像等公车 介于实力与偶像之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7:20 北京青年报
吴镇宇成名就像等公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谈金像奖 专心火头军

  本报记者报道 香港金像奖已于上周日揭晓,得奖呼声颇高的吴镇宇最终空手而归。此前,吴镇宇一直认为自己凭借在《无间道2》中的演技,此届影帝势在必得,他甚至对媒体放言:“为什么不是我呢?我连获奖后的致辞都准备好了。”但是,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不少人曾追问他“获奖致辞”一事,其实当时他只是想说自己是“想好了答谢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否则一激动很容易忘记该感谢谁”。

  吴镇宇说,每个金像奖评委都有自己的选择标准,虽然没有拿到那个奖杯,但是也没什么太大的遗憾。“这次除了我以外,入围的刘青云张学友任达华都没拿过金像奖影帝,再加上刘德华,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香港电影金像奖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评选,很大众化。是否获提名是根据观众喜好来评选的,入围之后才由电影专业人士评奖。所以我能获得提名,证明大家喜欢我的电影,我已经很开心了。”

  吴镇宇透露,目前自己的主要精力都放在电视连续剧《火头智多星》的拍摄之中。此剧号称电视版《食神》,他在剧中饰演厨师一家三兄弟中的老二,始终“不务正业”,却一心沉醉于演戏,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喜剧明星。通过不懈努力,他终成一代喜剧之王。近日与香港无线期约已满的吴镇宇透露,该剧是自己千挑万选后确定的电视剧封山之作,此后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电影中。

  当前香港电影市场“反派当道”,神

  情冷傲且脸上不时挂着一抹神秘笑容的吴镇宇终于凭他的江湖老大形象使演艺事业“走上了正轨”。他对记者说:“以前我们这些人根本没有存在的空间。那时候,长得很丑的去演喜剧,很漂亮的去当主角,很有性格的去当配角。我不是太丑,又不是太漂亮,样子又不太有性格。现在刚好,我和黄秋生、刘青云也可以当主角了,因为我的长相,在实力派面前是个偶像派,在偶像派面前比较实力派一些。”

  近些年才走红的吴镇宇对此并不抱怨:“我一直明白一个道理,通向成功之路就像等公交车,人很多,大家就要排队,如果有人插队,那排在你后面的也许比你先红,还有人家有私家车的,到达目的地当然也比你快。这时候,有人会因为老是等不到车就不等了,我相信公交车虽然慢,但肯定会送我到达目的地。”

  与许多影星不同,吴镇宇不喜应酬,除了拍电影,有空时最喜欢陪太太购物,连家中年夜饭他都会亲自上手做一道“干煎对虾”,毫不在意被称作“居家男人”。在他心中,最看重、最在乎的人就是妈妈和太太。“我妈妈给了我很好的性格,还有就是随便吃什么都可以。我太太,怎么说呢,如果有一个女人,她开心你就开心,那这个人就是很重要的。”目前,除了在这部“最后的电视剧”中演好火头军外,他最大的计划就是和太太生一个小孩。(作者:王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镇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