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任贤齐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一手捧红任贤齐 小虫:这个人我要了不许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任贤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虫

  小虫,台湾“三大音乐教父”之一,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畅销金曲,如潘越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周华健《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杜德伟《拯救地球》、《天真》,梅艳芳《亲密爱人》,李丽芬《爱江山更爱美人》,任贤齐《心太软》、《很受伤》,陈淑桦与张国荣《当真就好》等等。刚刚推出新专辑并且即将来北京开演唱会的任贤齐就是小虫一手捧红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这个人我要了,不许刷

  记:您什么时候认识小齐的?是在什么情况下?

  虫:大概十几年前吧。他所属的公司倒闭了,我们公司就把一些歌手买下来,他本来是被刷掉的,我极力抗议,说这个人我要,不许刷。没有人赞成留下他,因为早期滚石人文色彩比较浓,小齐是比较偶像型的,跟我们的音乐取向不太一样,他们觉得小齐没什么作为。可是我一直觉得小齐不错,是有可为的。而且我在公司是很叛逆的人,你不让我做什么,我就偏要做什么,常常做一些我自己想做但是会破坏滚石传统的事情。

  记:您当时对他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虫:我把小齐请到公司跟他聊天,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很多的诚意,这种诚意很难得,我就更确定地说这个人可以做唱片。可是聊完之后我就开始忙别人了,阿潘啦、淑桦啦,把他搁了3年没有做。每次他就来帮忙吸地毯、买便当、做剪报、浇浇花,做一些很琐碎的事情,他也没有怨言,就默默地等着我。

  他好像有点怕老婆

  记:《依靠》是您给小齐写的第一首歌,当时写这首歌的创意动机是什么?

  虫:歌手被公司卖来卖去,还要面临被淘汰,信心会受到打击,我就想让他觉得有人在帮助他,他也可以有力量去帮助别人,所以我写了《依靠》。

  记:您为什么会有《心太软》这个创意以及对小齐这种形象的定位?

  虫:小齐就是这个样子,他是个性非常好的人,他对待我们前台小姐、打扫卫生大妈的态度,在走红之前和之后都是一个样子,他跟女朋友之间的感情也有点像怕老婆的样子。我觉得他的心都是很软的,如果你跟他吵架,他一定会主动原谅你的。

  头一次见到他的脾气

  记:小齐曾经说:“在《心太软》之后,我要唱什么才能突破?”当时您是如何鼓励他的?

  虫:我跟他讲,我很感谢你把这首歌唱红了,但是好的东西就把它放在历史里面就可以了,你接下来要做的是怎么维持你该走的路,不要去想突破《心太软》。小齐比较容易焦虑,一直在旁边跟他说你不需要这样,凡事都是两面的嘛。现在新专辑要发了他依然焦虑。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我看到他从来没有过的脾气,那个是蛮让我害怕的。

  记:是他发脾气让您害怕?

  虫:他也不是发脾气,而是对市场的失望,在录音室有时候不小心脸就比较臭,我知道他不是针对我来的,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那样,我对他有点担心,我不是怕他伤害别人,而是怕他伤害自己,我觉得他的信心被伤到了。我就很担心他,如果他不能坚定自己的信心的话,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成功。我跟他说你把以前的丰功伟业抛在一边,把自己当一个新人。

  我宁可他悟性不是很好

  记:小齐是很有悟性的歌手吗?

  虫:老实说,其实他的悟性不好呀。因为他的个性很憨厚,当然这不代表笨,只是他不能那么快的举一反三,因为他并不奸诈嘛。我反而觉得这很好,因为他还保留着“人之初性本善”的个性,我宁可他悟性不是很好,是中等就可以了。他倒很像郭靖。

  记:小齐是您最欣赏的弟子吗?

  虫:每一个合作的歌手都有我欣赏的部分。小齐是跟我最亲的歌手,像自己家人一样。

  速食主义音乐好像药物

  记:现在台湾有什么新人是您比较看好的?

  虫:现在速食主义抬头,变成音乐上的游戏,这个人只要在舞台上穿着打扮非常奇特,或者比较抢眼,他就比较容易受欢迎,好像药物一样,让你的欲望暂时解脱和舒缓。很多新人都在走类似这样的路,像以前的蔡琴那样很干净的站在那里唱一首非常有感情的歌,用她的声音诠释歌中的画面跟美感,那种感动跟现在时下年轻歌手的表演是完全不同的。我蛮喜欢阿杜的,至于他能否大红大紫,就看他的命了。信报记者唐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贤齐新闻 全部小虫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任贤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