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知天命续“不老神话”今年将出三部新片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52 三湘都市报


成龙(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名 陈港生

  父亲 陈志平

  母亲 陈莉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出生日期 1954年4月7日

  生肖 马

  籍贯 山东

  主要作品《新精武门》1976年《A计划》1983年 《警察故事》1987年《双龙会》1991年《大醉拳》l993年《红番区》1994年《一个好人》1996年《我是谁》l997年《玻璃樽》l998年《火拼时速》1998年《上海早晨》1999年《赎金之王》2000年《特务迷城》2001年

   4月7日是国际影星成龙年满50周岁的日子。做香港旅游形象大使、一年推出数部影片、成为2003年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应该知天命的成龙却成了一个不老的神话———

  固态———老骥伏枥

  上世纪80年代称霸亚洲市场,后来又于上世纪90年代末进军好莱坞,成为独树一帜的动作喜剧巨星,成龙人如其名。尽管年龄不饶人,“雄心不已”的成龙并未向自然规律臣服。他今年将一口气开拍或推出数部影片:《环游地球80天》、《新警察故事》、《C计划》、《尖锋时刻3》等等。

  液态———柔情似水

  作为影坛大哥大,成龙如今珍惜的不仅是事业和友情,更是亲情。从去年开始,做了近20年“地下夫人”的林凤娇终于等到了对其“成龙夫人”身份的确认,而对于夫人这样高调的出现,成龙表示自己的确亏欠妻子很多。

  俗话说“父子连心”,成龙日前接演了一部港产片里的配角,而那正是陈祖明决定进军演艺圈后接拍的首部电影———《千机变2》。

  叱咤影坛多年的“功夫之王”竟在年过半百之时,越来越多地呈现给我们一个“儿女情长”的形象。

  气态———回馈社会

  其实,成龙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并不是近两年的事,很早以前,他就曾为香港的慈善业作出过重大贡献,但内地观众在影片以外更多地见到他却是近些年的事情,因为他援建希望小学、为华东洪灾募捐、做北京奥运会的申奥大使等等,甚至涉足教育界。他的形象仿佛融化在我们周围的空气中,那招牌式的笑容和大鼻子处处闪现……

  有一颗“龙之心”的成龙日前再次表述了他作为华人影坛之骄傲的爱国情:“我在香港长大,曾经很洋化。但长大后,我才发觉中国文化的厉害。因此,在外国参加任何重大活动,我一定是穿唐装的。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雨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