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爸爸眼中的蔡卓妍小时顽皮如今自立又孝顺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岁时的阿SA坐上“龙椅”也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阿Sa在2004年的香港“TWINS零4好玩演唱会上”已展露些成熟个性

  TWINS日前拍完《千机变2》进入休整期,准备5月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金味TWINS零4好玩演唱会”。因为首次在内地大型露天场馆开唱,TWINS格外紧张,29日,她们将提前两天到广州走台适应场地,而经常在蔡卓妍身边“不离左右”的蔡爸爸(蔡威臣)已于近日早早来到广州为女儿演唱会打点一切事宜。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有机会和蔡爸爸聊天是件愉快的事。这个在女儿嘴里“像林子祥那样有型地留着一撮小胡子”的老爸十分健谈。说起宝贝独女蔡卓妍,他满脸满口的疼爱和骄傲。他说觉得阿Sa(蔡卓妍昵称)从小就看得出来是吃娱乐圈这碗饭的,这条路完全是她自己选的,也是自己走出来的。

  小时做过“洗头妹”

  任何父母回忆起儿女的成长过程都是件幸福的事,蔡爸爸对此更是津津乐道。蔡家只此一女,蔡爸爸蔡妈妈都有固定的高收入工作,所以从女儿2岁开始,他们就让她上香港最好的幼稚园,让她读最好的小学、中学,最后还送她去加拿大读书。“阿Sa几岁时便每个月开销过万,包括幼稚园学费、专门为她请的工人工资,还要学芭蕾舞,再加上其他生活费用。”蔡爸爸总结一条:“名校出良才。”现在事实证明这些投资如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古语有云:“三岁定八十。”蔡爸爸也是这样形容阿Sa:“阿Sa从小就乖巧、活泼,在学校里也是个领导人物,大家都爱跟着她跑。”当然也有调皮的时候,“读中学时有一次老师打电话来投诉,说阿Sa在学校领着一帮小朋友钻到洗手间玩‘洗头’,她把每个小朋友都弄得全身湿湿的。她扮洗头妹帮别人洗头呢,也不知在哪学来的。”

  稍大些时,阿Sa的阳光美貌吸引了一些模特公司的眼光,她开始做起了业余平面模特。“我从不干涉这些事,她也并不缺钱花,做模特纯粹是她自己喜欢,常常拍了照片回来才告诉我今天又拍了什么样的照片,问她是什么广告她也不知道,问她多少钱也不知道,过一两个月便会收到一张支票,大概就二三千块钱吧。她第一次拿到报酬时便给我买了件绿色的名牌夹克衫,让我感动了好久。”

  两三年内没拍过拖

  蔡爸爸说跟女儿就像“好朋友”般无话不谈,但唯独有一件事两人从未正式谈起过———那就是蔡爸爸与太太离婚的事。“我们是在阿Sa中一的时候很低调地离了婚。我没对她说过这件事,但我知道她知道,只是她也不出声。我不知道这件事对她心理上有没有太大的负面影响,只在最近有杂志采访她时,我看到她说,那段时间里她看到床头与爸妈三人的合影相片便会哭。”蔡爸爸诚心希望自己婚姻的失败不会影响女儿的一生:“阿娇也是单亲家庭长大,父亲在她小时候便去世了,她是跟外婆长大,我总觉得她有时不够自信,跟这样的家庭背景有关;比阿Sa年长两岁的张柏芝脾气怪怪的,我觉得也与她从小跟着父亲在黑社会里出出入入有关。阿Sa从小到大都这么自信,我想我的婚姻应该对她没有太大的影响。”

  阿Sa现在仍跟爸爸一起住,她跟爸爸当然最亲。中四(16岁)那年她第一次跟爸爸谈起学校有女同学拍拖的事,也会谈到一些男同学。蔡爸爸说:“她当然有好多人追。我告诉她中学时有这些事并不出奇,我们还会讨论那种感情大多是一种单纯的互相爱慕。一转眼如今她都21岁了,据我所知,这两三年内她还真的没拍过拖。”

  蔡爸爸似乎并不担心女儿的感情生活会空白,他说:“阿Sa性格有点像男孩子,异性朋友格外多。现在她还经常邀请方力申、SHINE、古巨基等男艺人们回家来开派对、烧烤,通常这时候我都会避开,因为那是年轻人的世界。她虽然入了娱乐圈,我也从不担心她的婚嫁问题,那是她自己的选择,由她自己作决定。”

  从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

  爸爸给了蔡卓妍很自由的空间,也培养了蔡卓妍独立的个性。蔡爸爸回忆说,她拍的第一部电影是由吴镇宇主演的《自从他来了》,是她自己报名去做的临时演员。“她当时与同学一起去报的名。那部电影里她一句对白都没有,但她却因此给制片人留下深刻印象。后来电视台拍校园青春剧《AY2K》时,这位制片人便叫她去试镜,阿Sa果然从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了五个主角之一。”

  蔡爸爸当时还细心地观察到,《AY2K》播出后,互联网上便出现了20多个阿Sa的个人网站,女儿已有了上千影迷。“这些网站对阿Sa起了很大的宣传作用。她签约英皇后,这些网站数目增加到60多个,有一两个网站甚至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讨论她。TWINS推出的第一张专辑《TWINS》当天就卖断市,这些网友功劳最大。”

  蔡爸爸以前也曾做过唱片公司,他觉得女儿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也一度想过帮女儿出唱片,不过阿Sa最终还是与香港英皇唱片签下了10年合约,并以TWINS的组合形式正式与歌迷见面。说到这个签约的过程,蔡爸爸直说运气好:“那时其实有好几家公司找阿Sa签约,她当时未满17岁,不能自己作决定,要找我签字。我当时跟新城电台台长很熟,便打电话咨询。他告诉我不用急。刚好这时英皇公司的经纪人也开始留意到了阿Sa,约了她去试音。她去面试后告诉我,说试音时公司老板杨(受成)先生、罗文、许冠杰等好多人都在,罗文还直夸她唱功不错,于是大概两三个月后就正式签约了英皇。”

  没想到TWINS红得那么快

  签约英皇后,阿Sa经过一个培训期,在此期间开销大收入少,家里给了她不少支持,直到她正式成为TWINS一员并推出了第一张专辑。蔡爸爸说:“老实说,刚开始经纪人对她也没太大信心,所以才把她与阿娇一起以组合形式推出,因为她们两个长得有些像,也因为经纪人霍纹希本身也有个双胞胎妹妹,她便想到用‘TWINS’为她俩命名。没想到她们红得那么快,朋友们都说TWINS是香港乐坛近20年来的奇迹。我觉得她真的是好运气。”

  说到这,蔡爸爸满脸得意之色,他伸出左手:“第一年阿Sa送了我这只钻戒,第二年送了我这块手表,第三年她又送了我这串手珠。”他又伸出脚:“这双鞋也是阿Sa送给我的。她说看见好看便买了给我。阿Sa很孝顺,我刚说了句手机有点问题,第二天床头便放了一部新手机和一张字条,说是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头一天她看到我的球鞋有点破损,第二天我的床头又会有一双新球鞋……”

  买楼赚了近千万

  许多人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蔡爸爸对自己女儿投身娱乐圈却全无担心。他说:“我自己也做过唱片制作,我知道圈中的游戏规则。香港艺人李惠敏曾说,人人都想做艺人,因为觉得赚钱快,但家里没钱的人还是别做的好。因为艺人在红与未红之间时最难熬,开销大又赚不到钱,如果家里没钱支持,女孩子便很容易走上被人‘照顾’的路。但香港娱乐圈也有许多正面的女艺人啊,像陈慧琳林忆莲。”

  TWINS火速成名,看来的确令两个小女孩少了许多艰辛。面对女儿长大成名,蔡爸爸显然非常得意:“这两年我明显觉得阿Sa更有思想了,什么事都自己安排。阿Sa现在拍戏身价比阿娇都高出二三十万,现在还在升。但她从不乱花钱,有时还十分仗义地借钱给朋友花。她眼光好,非典时她突然跟我说准备搬家,原来她已看好了楼盘买了新房子,如今这房子已大大升值,光楼价就一下赚了近千万。”

  现在TWINS已出道三四年,两人还常常分头接拍电影。很多人关心TWINS会不会解散,蔡爸爸却信心百倍:“我想起码5到7年内都不会。她们的歌迷影迷好多都是小学生、中学生,TWINS随着他们一起成长,这个过程还会有好几年。我也是生意人,相信只要她们这样能赚到钱,公司就不会让她们解散。”本报记者易芝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