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家栋:我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在电影上(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8:01 新浪娱乐


林家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无线工作13年后,林家栋于前年转签到刘德华的天幕公司。在《爱君如梦》、《无间道》等影片中,他总是扮演刘德华的搭档。但在现实生活里,他称呼刘德华为老板,接拍的每部戏都是老板安排的。“刘德华是我的榜样,他非常敬业,工作起来好像都不用睡觉,体力照样很好。他的每场戏、每场演唱会,我都会去看。”对于这样的老板,林家栋特别佩服,也十分维护。新浪娱乐日前与林家栋取得联系,以下为林家栋的访谈全文: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问:你陆陆续续跟着刘德华演出了一些电影,如《无间道》,还有现在的《江湖》,在表演上是不是也受到一些影响?你觉得刘德华最让你敬佩的地方在哪?

  林家栋(以下简称林):表演上受到一些影响?当然是有的,华仔带给我的,都是良好的影响。华仔让我看到电影拍摄跟电视台的工作并不相同,演员需要更多细节丰富每一场戏。也令我会更全面去看一个剧本。我最敬佩的是他的个人“毅力”,他好像一个永远打不死的铁人,每天看到他也是不停工作再工作。拍电影之余还可以作曲填词,也经常想剧本,构思不同的故事,真的是很利害。

  问:大家对你在电影中的角色印象还不是很深,反倒一些电视剧印象深一点,像《金装四大才子》等,现在的发展的重点在电影还是在电视剧?听说你将出演电视剧版本的《食神》,是刘德华极力替你争取的?觉得华仔在提携新人方面怎么样?

  林:现在当然是重点放在电影上发展,不然我不必从无线走出来,重头再做起。华仔是一个很好的老板,他的确为我争取不少机会。我希望不要令他失望。《食神》暂时不会开拍。我稍后会拍的是冯小刚《天下无贼》

  问:你演过《无间道》,这次又演《江湖》,你觉得这两部电影有什么区别?觉得张学友和刘德华两人的表演方面各有什么特点?

  林:《江湖》是比较新风格的电影,《无间道》是比较着重内心戏的电影,学友华仔演技上有什么特点?两个都是好演员,不过我看来,当然是华仔演技比较成熟,挥洒自如。学友都是用方法演技,他本身是一个歌手,没有演戏根底,已经是很不错了。

  问:经常和一些实力派前辈演戏,会不会有一种被压着的感觉?和这些前辈比较,你觉得现在的新人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在年轻一代演员中,你欣赏哪几个?

  林:很多人希望与实力派演员演戏,这些机会求也求不来,我又怎会有被压着感觉?开心还来不及呢!我就是这个电影圈中的新人,我觉得自己有很多地方还得改进,哈哈。新的演员中,我最欣赏谁?哈哈,论新人,《忘不了》中的小演员原岛大地应该是我们这一行中,最新年轻的演员吧!很厉害啊,我很欣赏他。

  刘德华:新人都有可能成巨星 只要等待机会(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家栋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