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和周璇学唱歌 模仿蔡琴是一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费玉清和周璇学唱歌模仿蔡琴是一绝(图)
小时候和周璇学唱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见到费玉清是在大钟寺旁的一个茶社里。他一身笔挺的西装,脸上挂着自然的笑容。在茶水的香气里,所有人都不禁想起了他演唱的《一剪梅》。过了这么多年,它的演唱者才“姗姗来迟”出现在我们面前。听费玉清的歌,感觉他是个很低调的人,其实在一副平静的外表下,他是个活泼、健谈甚至爱开玩笑的“开心果”。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流行歌曲风格非常独特,当初你是怎么选择用这种抒情风格演唱的?

  费玉清(以下简称费):我小的时候,家里刚刚有收音机,那时电台经常播放周璇那个时代的歌曲,于是我从小就会唱《花好月圆》《天上人间》《我家在哪里》《彩云追月》这些老歌,我从那时起就喜欢这些怀旧的歌曲。

  记:你的演唱风格放在今天属于比较“古董”了,有没有听年轻歌手的歌?

  费:当然有了,像阿杜张惠妹他们的歌我都会唱。但我知道好多人是需要听怀旧歌曲的,我的歌不会让人听着太累。当你劳累一天回到家,打开唱片机听我的歌,会十分缓解疲劳,我唱的这些歌就是让你来放松的。平时有好多歌迷会打电话、写信给我,要我一定把这些老歌唱下去,不然就要失传了。有一次开演唱会,一位老先生颤巍巍地递上一个条子,告诉我他有好多年没有听到这些优美的歌了,希望我永远继续唱下去。

  听众都管我叫“感情老师”

  记:你的演唱会是什么样子,现在的听众都喜欢激烈火爆的音乐会。

  费:我可不像那些年轻的偶像歌手能很好地和观众互动,他们让观众跟着唱,观众就真的一起唱。我自己只会站在舞台上中规中矩地唱,我的听众大都是中老年人,他们也不可能那么疯狂。

  记:前两天你在音乐台做直播,觉得北京歌迷对你还热情吗?

  费:太让我吃惊了,因为我经常唱情歌的缘故,听众们管我叫感情老师。一位女孩子打电话给我说:“明天我就要结婚了,恋爱的时候我们都喜欢你的歌,能不能给我一些婚礼的祝福?”当天晚上我便按照约定打电话祝福他们。其实这种事情在我的演唱会经常发生。有一次,一位先生在演唱会上泪流满面。演出结束后,他跟我说,“我一听到《庭院深深》就哭了,从前我都和女朋友结伴而来听你的歌,现在她离开我了,就剩下我一个人来听你的演唱会。”还有一次,一个盲人老太太一定要知道我的长相,演唱会结束后,我便让她摸我的脸,她说,你唱的歌给了我很多温暖。

  当主持人“气翻”蔡琴

  记:除了唱歌,你在台湾还是一位著名的主持人?

  费:对啊。我在台湾主持一个叫“清音乐”的节目。因为我经常在节目中放优美的老歌,所以很多人管我的节目叫“无压的节目”。

  记:听说你在镜头前经常模仿别的歌手让大家喷饭。

  费(大笑):是的。我这人就是有这么点小聪明。我平常闲着没事就观察别的歌手的动作、神态和他们的发音方法,像刘文正、周华健他们都被我模仿过。我模仿蔡琴也是一绝,有一次她都跟我急了,说你老拿我寻开心。我说,不是拿你寻开心啊,是因为你的嘴形长得太正了,唱歌太好听了。我这样一说,她就高兴了,说“好好好,随你模仿。”

  记:其实好多人觉得你唱歌时的动作神态也很有特点的。

  费:对,对。我唱歌时有个毛病,就是老爱摸领带,如果哪天我不系领带,我就不知道怎么唱了。(信报记者 王 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