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郭志凯专栏专题 >正文

钟汉良专访: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一名摄影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7: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4月28日下午,见到他时,我并不觉得陌生,他看上去和照片上一样,显得帅气十足。由于经常拍戏的原因,他的皮肤看上去很黑。用黑马王子来形容,我想最恰当不过了。对此,钟汉良笑着说:“以前拍戏还用遮阳伞挡一下,后来,感觉到很麻烦就算了。我觉得男人黑一点很正常,我并不觉得黑一点就会影响到什么(哈哈大笑)。”采访在一种很轻松地气氛中开始了,这次他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为自己的新专辑《流行巴黎》作宣传,那么话题当然是从新专辑开始了!

  迄今为止,钟汉良已经发行了6张个人专辑和一张精选专辑。记得多年以前,他曾经和郭富城一样同为舞蹈艺员,由于机遇的把握和其他方面的种种原因,他的走红程度和郭天王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但他对舞曲的喜爱可谓情由独钟,在《流行巴黎》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首歌都是节奏很快的舞曲音乐。

  上一张专辑,距离现在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这么长的时间没有新专辑出现,很多人可能已经认为钟汉良已经消失或者换行干别的什么事了。对此,钟汉良坦言:“其实,自己三年前和滚石唱片签约后,就一直在考虑专辑的事情,后来由于戏约不断的原因,把很多事情都给耽搁了,这根本不是我自己的本意。这张新专辑颇费了一些周折,从制作人的邀歌到编曲,花费了很多时间,直到现在才得以完成。这张专辑充满了很多人性化的东西,我非常喜欢,至于歌迷们买不买帐,那就不好说了,反正我是尽力而为了。”

  五年的时间,对任何一个歌手来说,绝对是歌唱事业上的一个致命打击。在这几年里,很多新人异军突起(周杰伦、SHE、林俊杰)。对此钟汉良认为:“我觉得乐坛每年有大量的新生代歌手出现对歌迷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歌迷们可以有机会听到各种不同的音乐风格,这样难道不好吗?我觉得周杰伦、SHE的音乐很不错,但我跟他(她)们的音乐风格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们不能相提并论。比如说,我以前不喜欢HIP---HOP,但我不排斥它,现在,我的音乐里也加入了很多这样的因素,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歌迷喜欢就行,至于其他的还重要吗?”

  钟汉良觉得自己在内地的宣传不是特别多,今年自己会把很多精力放在北京,因为在内地有很多自己的歌迷。经常能够收到他们的来信,他们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者自己,不好好的把音乐做好,那真的是太对不起他们了。

  从钟汉良的音乐风格上来看,未来几年他是不会放弃舞曲的。可喜得是,现在很多人已经逐渐接受了他的这种音乐风格。虽然,现在很多工作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拍戏上,但这样的生活自己很喜欢。前一段时间电视连续剧《四大名捕》播出后,好评如云。新戏最近又要开拍,看来想要听到他的下一张专辑,不知又要再等几年。

  工作之余,钟汉良最喜欢的要属摄影了。他觉得自己非常喜欢拍摄一些人性化的东西,在摄影棚里工作(洗照片)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可现在的相机大多是数码的,连洗照片的这点乐趣也即将消失,对他来讲确实是一种遗憾。

  网球,也是他最热爱的一项运动了。据他介绍说,自己的网球水平很不错,在娱乐圈里很难找到敌手,很多专业的网球选手都非常喜欢找他当陪练,对此他笑着说:“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让着我,但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其实,运动本身最大的意义,就是把自己的身体练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好好地工作。无论是唱歌还是拍戏,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做什么也是白搭,幸好自己有舞蹈的功底,如果,不是由一个好的身体在支撑,我想,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在干吗呢?(哈哈大笑)。”(文/郭志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