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话题女星张佩金上海遇车祸专题 >正文
张佩金自揭重伤之因 自述撞车一刹勇救男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34 信息时报


张佩金左肾的功能只有常人的20%,这是她现存的最大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张佩金的身体恢复得很快,但相信她目前的身体仍是很虚弱,从她在接受采访时的话语中,记者能明显感觉到是一种对生命的坚持与执着,使她迅速康复,正如她所说的,“如果要康复,自己的意志力是最主要的。”

  康复:算是一个奇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信息时报: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你现在情况怎样?

  张佩金:多谢大家关心,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之前身上所插着的10多条管都已经拔掉了,上星期开始已经可以尝试下床走动,现在主要是做高压氧舱的治疗,这个治疗主要是针对脑部的,因为我受伤时脑部有淤血,并曾经一度缺氧,医生担心我以后可能会有后遗症,严重的话可能会失忆。

  信息时报:这次受伤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形象?

  张佩金:还好,这次的伤痕都不是在面部、手和脚,可以说是人家看不到只有自己才看到,不过惟一麻烦的是牙齿的问题,因为这次车祸把我的牙齿都撞断了,而且还伤及牙根,所以可能比较麻烦,要再做几次手术才行。

  信息时报:这次这么快就可以康复算不算是一个奇迹啊?

  张佩金:医生都说是一个奇迹,特别是我上个星期可以下床走动时,医生都为我鼓掌,因为脊椎骨移位,他们开始还担心我从此不能再站起来,不过他们当时没有说,这是他们后来告诉我的。

  回忆:男友怕她会自杀

  信息时报:当时你苏醒以后第一个感觉是怎样的?

  张佩金:可能是麻药的关系,我那时候的感觉到现在依然是朦朦胧胧的,不过我记得自己第一个反应是不开心,因为身上插着很多管又很疼。

  信息时报:你接受治疗那段时间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张佩金:我当时只想尽快康复投入工作,没有想别的事情。因为我之前很爱美,所以很爱惜身体每一个部分,就是有一点擦伤都会很不开心,因此当时Harry(洪子轩,男友兼经理人)很担心我会想不开,甚至会自杀,但我从来都没有这样想过。

  感受:以后要珍惜生命

  信息时报:你这次为什么能这样坚强呢?是不是通过这次意外领悟到很多东西

  张佩金:是啊!这次意外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虽然发生这样的事是意料之外的,但是只要有一线的生存希望还是要争取的。另外,我希望康复以后可以多参与一些慈善活动去帮助别人。还有给我感觉最深的是,如果要康复,自己的意志力是最主要的,我觉得自己这次的意志力很坚强,我甚至没有哭过,身边很多家人、朋友来看我都哭了,但我没有,可能我当时已经疼得没办法哭了(笑),不过我当时只是想尽快康复,或许就是这种意志力让我撑到现在。

  专辑:遗憾未能拍封套

  信息时报:听说你的最新EP专辑可能会在5月份推出是吗?这么快就投入工作不怕影响身体吗?

  张佩金:没错,EP可能会在下个月推出,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次里面收录了我的《右直拳》、《Hey囍》和《天使巨兽Cool la la》三首新歌,这都是在出事之前已经录好的,这次会在里面再收录多一首林晓培特意为我而唱的歌,再加上《右直拳》混音版本,总共可能五首歌左右,还有幸好这些新歌的MV都是在出事之前都已经拍好,惟一遗憾的是专辑的封套还没有拍,现在只好在我之前所拍的照片中挑选一张来用,其实我一直都想拍一个很漂亮的封套照片。至于宣传方面肯定会有所影响的,因为医生暂时不允许我乘飞机,所以我没办法回香港以及到其他地方做宣传,现在公司方面可能想为我搞一个出院仪式,到时候把唱片的宣传一起做。

  男友:很感激他照顾我

  信息时报:这次意外,很多你的朋友例如林晓培、伏明霞任贤齐都第一时间向你伸出援手,你会怎样报答他们啊?

  张佩金:我会很好地报答他们,等我出院以后吧!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能有这么多好朋友照顾自己,特别是我病危的时候,他们都为我祈祷,我事后知道了很感动,而林晓培还特意把她对我的关爱之情写出来并用歌声唱出来,我也很感动,所以把这首歌收录到我的新EP中。

  信息时报:你经理人Harry(洪子轩)对你非常爱护,事发后马上公开你们之间的情侣关系还你心愿,希望你尽快康复,你是不是很感动?

  张佩金(显得有点害羞):很多谢他照顾我,其实一直以来他都不开心,因为我伤得这么重,所以他很内疚,主要还是因为当时车是往他那个方向撞过来,但在最后一刹那,我把他推开了,当时我只是想一个人受伤好过两个人受伤。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叶毅

  男友勇担责任 “就算是植物人也要救”

  虽然事情发生了有将近两个月,但作为男友兼经理人的洪子轩仍为张佩金受伤而感到内疚不已,他用颤抖地声音说:“发生这件事我要负很大的责任,因为佩金是我负责带来上海的,所以出事后我第一时间公开我们情侣关系,也是我负责的一个体现,我不知道外界会怎样想,反正我要光明正大地负起照顾她的责任。开始的时候我还怕她会怪我,但当她苏醒后却完全没有对我有任何怨恨,还很积极地去面对人生,这跟我之前认识的佩金完全不同,那时候她还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女孩,所以通过这次意外令我重新认识了她,并觉得爱她是不枉此生。”

  另外,洪子轩还披露,当张佩金送院时已处于弥留状态,医生说即使抢救也只有1%的机会生存,并且不排除会变植物人或随时死在手术台上,当时他就已经立定决心,就算是植物人也要救,即使照顾她一生也在所不惜。不过目前最令洪子轩困扰的是张佩金的左肾,“因为刚刚医院帮她做了一个全新检查,发现她的左肾因为受损而萎缩,目前她左肾的功能只有正常人的20%,若然情况恶化的话,可能要切除,所以她接下来需要休养才行,这也对她想尽快恢复工作有冲突,因此这也是一个很辣手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佩金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