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宗宪就酒后驾车事件道歉 恳请媒体放其一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7: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酒后驾车”事件后首度开口

  -实话实说

  吴宗宪:“我错也认了,款也罚了,为什么还要像报道绑匪抢劫那样没完没了地报道?艺人也是人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道法》,使“安全行车”成了五一期间人们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明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更传出各种与车有关的新闻,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6日的“酒后驾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5月7日上午,正在浙江宁波体育场参加纪念柯受良“飞越理想”大型演唱会的台湾著名主持人吴宗宪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就5月6日清晨在台北酒后驾车一事,公开表示了道歉。他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对于这件事,我必须认错,无论怎么样,我酒后驾车都是不对的,都是错误的,都应该公开道歉!”但吴宗宪又表示,他已公开认错,诚恳请媒体放他一马,不要像当作报道“绑匪抡劫”那样“凶狠”地报道。

  5月6日清晨,吴宗宪在台北酒后驾车,后被处以3400元罚款,扣留驾照1年。据了解,在事发现场,当吴宗宪与警方僵持不到10分钟,当地所有电视台、娱乐报纸的大批记者立马赶到了现场,对准吴宗宪一阵狂拍。4个多小时后,许多报纸都以大版面报道了吴宗宪酒后驾车的新闻,并把两美女拿起衣服蒙头遮脸的大幅图片登在了报纸上。吴宗宪接受采访时除了表示道歉,也对此一直感到极不可思议:事发仅仅10分钟不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记者赶到?是谁向媒体通风报信?

  昨日下午6点,记者再次电话采访了宁波演唱会策划人之一,负责邀请吴宗宪等港台明星来宁波演出的马先生。马先生说:“吴宗宪现正在宁波体育场认真排练,他现在的情绪很好。不过,他对台北媒体用大版面大肆炒作他酒后驾车的新闻颇为生气,吴宗宪说,我错也认了,款也罚了,为什么还要像报道绑匪抢劫那样没完没了的报道?艺人也是人啦!”

  昨晚,在纪念柯受良“飞越理想”大型演唱会上,作为演唱会主角之一,柯受良之子柯有伦备受关注,他特别邀请吴宗宪、刘德华与他一起演唱《笨小孩》,以此作为献给父亲柯受良的特殊礼物。

  据悉,吴宗宪将于今天下午从杭州转机香港回台北,并将举行一场记者见面会,就“酒后驾车”一事与媒体沟通。记者杜恩湖

  新闻回放

  吴宗宪酒后驾车轻松走人

  吴宗宪6日晨开着奔驰车行经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时,因大幅切换车道,引起警方注意后被拦下检查。执勤的警员闻到车内有浓浓酒味,要求他出示行驶证与驾照。这位本土天王说,他没有做什么。

  当吴宗宪跟警方周旋一小时后,车内同行的友人,纷纷仓皇下车。打扮光鲜的3女1男更是拿起衣服蒙头遮脸四处闪躲,其中一位辣妹穿着时尚最流行的低腰牛仔裤。

  执勤警员表示,吴宗宪拒绝拿行驶证、驾照接受临检,但他随后跟随警员前往派出所作笔录,并接受酒测。结果,酒测值达0.41毫克,驾照和车子都被扣留,其中驾照将被扣留1年,并得付出3.45万新台币的罚款;不过酒测值没有超过0.55毫克,不须移送。吴宗宪在6日上午7时30分左右走出派出所。但有关人士指出:警方处理得太草率,涉嫌包庇吴宗宪。《扬子晚报》

  -新闻链接

  明星酒后驾车扫描

  2002年11月9日香港演员梁家辉因酒后驾车并且打人被警察拘捕带回警署,后获准以5500港元保释外出。

  2002年11月20日港星关秀媚的座驾与北京魔术师李宁的经理人黄志炜驾驶的私家车发生碰撞,警员怀疑关秀媚与其朋友涉嫌“顶包”,对两人进行酒精测试后,以涉嫌酒后驾驶及提供假口供等罪名拘捕。

  2002年12月15日香港艺人罗嘉良涉嫌酒后驾车,并与出租车、私家车连环相撞。事故发生后,罗嘉良“悄然而去”,警方在调查后以“酒后驾车”罪名将其拘捕。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宗宪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