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生活在女人堆中的彭于晏:想演情圣练翘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8:31 信息时报


彭于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秋瓷炫和彭于晏

  两年前,一出偶像剧《爱情白皮书》捧红了彭于晏;近期,他更因为与韩国新生代女星秋瓷炫主演电视剧《恋香》而受到更多影迷的肯定,二人也成为眼下荧屏里炙手可热的一对情侣档。

  - 关于恋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为秋瓷炫英勇“挡鲨”

  彭于晏与秋瓷炫虽是首次合作,台词也“鸡同鸭讲”,但拍起戏来却相当流畅,他说:“刚开始时,会因为语言的关系而抓不准接话时间,但有了默契之后,一切都很顺利。”对于秋瓷炫的印象,彭于晏不忘耍宝道,“她平常会喷香水,我也会,所以没事彼此会闻一闻,这应该也算是互“香”勾引吧!”彭于晏透露道,秋瓷炫不仅活泼可爱,拍戏还非常敬业。剧中有一场戏要在海洋馆的“海底隧道”取景拍摄,虽然只是3分钟的片段,但有恐鱼症的秋瓷炫还是咬牙拍了3个钟头。

  彭于晏表示,原本他和秋瓷炫两人在海底隧道中,透过如梦境般的海底光影下拍摄一场浪漫的谈情戏,就在一切浪漫到令人心醉时,两人深情相望的瞬间,彭于晏背后一只大白鲨悠游地游过,秋瓷炫突然消失在彭于晏的视线。入戏的彭于晏听到一声大叫,只见秋瓷炫整个人屈膝埋头在海底隧道中哇哇叫,透过翻译才知道,秋瓷炫原本以为飘来飘去的鲨鱼白腹,是一朵朵的海底花,没想到,这海底花突然会对他龇牙咧嘴,竟是一只只货真价实的大白鲨!

  彭于晏见状,扶她出去安慰说:“你等一下就注视我的眼睛,别看那些大白鲨了。”可是秋瓷炫惊恐发抖地说:“原本不知道那是鲨鱼,现在知道了,而且不只一只,是一群在我周围游来游去,我根本不知道眼睛可以看哪了!”最后,两人几乎寸步不离地完成拍摄,彭于晏使出浑身解数,做出如打篮球的“挡鲨”动作;而《恋香》剧组更紧急地去搜购黑纸将海底隧道遮住,阻挡鲨鱼与秋瓷炫的眼神交会,才顺利完成这场浪漫的“脸部特写”拍摄。事后,秋瓷炫对“挡鲨”的彭于晏表示不好意思,彭于晏开玩笑说:“你那么爱吃鱼,却这么怕看到鱼,上辈子应该是泰坦尼克号的乘客!”

  戏外的彭于晏其实很有搞笑的天分,当被问到是否羡慕受到女性观众欢迎的裴勇俊时,彭于晏就鬼马地表示,“当然,我也想演《丑闻》那种情圣的戏,但得要先把我的翘臀练出来。”

  - 关于家庭

  要和母亲一起住到老

  22岁的彭于晏,自小父母离婚,缺乏父爱的他对母亲有着深深的依恋。彭于晏从有记忆以来就没有爸爸陪在身边,妈妈是个辛苦的职业妇女,要赚钱养他和两个姐姐,每天熬到半夜两三点才能上床睡觉,所以照顾他的重担就交给了外婆,再加上表姐、姨妈们,彭于晏笑说:“基本上我是在女人堆里混出来的,也或许是因为这样,我的个性很温和,还有很多红粉知己喔。”

  身为家中的唯一男丁,彭于晏从小就被当成宝贝捧在手掌心上疼,不过他就否认自已有公子哥儿习气。“我承认家里的人很疼我,可是绝不是什么都依我,做错了事一样要受罚,妈妈还是很注重我的生活教育和待人礼貌。”彭于晏表示,母亲最讨厌他说谎,“有时候考试考差,不敢让妈妈知道分数,成绩乱说一通,最后被发现了结果都是惨遭一顿毒打。”所以,从小到大基本上他都很乖,很听妈妈的话。“老实说,我根本没有所谓叛逆期。”在他认知中,“听妈妈的话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妈妈工作养家已经够辛苦了,怎么可以让妈妈生气呢。”

  至于父亲,看着母亲吃了一辈子苦的彭于晏实在不能谅解父亲,“小时候,我爸曾跑到学校找我两次,每次都把我当小孩哄,还说一定会寄钱给我买玩具。我说‘好’,心想,你最好给我钱,我要拿给妈妈。可是他一次都没做到。”父亲的言而无信,让彭于晏好伤心,也开始理解母亲的悲哀,从温哥华返回台湾发展演艺事业后,接下《爱情白皮书》、《恋香》的彭于晏还是三餐吃便当,赚来的钱都寄给现在到上海开餐厅的母亲。彭于晏说,“以前,我总觉得男生跟妈妈撒娇很肉麻,很简单的一句‘我爱你’就是说不出口。最近,我真的说了耶!我告诉妈妈,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变坏,希望她快乐、以我为荣,以后我一定要买个大房子把她接回来,我们一起住到老。”

  - 关于感情

  舞会派对认识初恋女友

  这么得女人缘,彭于晏的初恋却迟至16岁才开始,而家人对他拍拖对象也要求相当严格,一定要经过妈妈和姐姐们严格筛选才行,奇的是,他也真的乖乖遵守。

  彭于晏回忆初恋的女友是在一次学校舞会派对上认识的,两人因为跳了一支舞有了接触的机会,不过真正成为一对恋人却是花了半年时间,但没多久就吹了。之后虽然也有过几次拍拖机会,但交往时间并不长,加上女友条件全都得经过家人同意,很麻烦,彭于晏笑说,“没办法,谁叫我是家里的独子,连女朋友都要大家核准才行。”

  进入娱乐圈两年,彭于晏没遇上心仪的女孩子,拍《爱情白皮书》的杨丞琳像妹妹,《恋香》里头的秋瓷炫又像个姐姐,两部戏都没和女主角擦出爱的火花来,彭于晏开玩笑说,“其实如果真要我假装闹绯闻,我也可以立刻办到,不过我假装不来,既没意思也没必要。”

  彭于晏透露道,他在拍《爱情白皮书》时曾有机会和一个圈外女孩子发展,可惜因为自己工作实在太忙了,这段缘分就这么散了,现在他则把全部重心摆在演艺工作上,至于拍拖嘛,“一切顺其自然吧!”

  - 关于新剧

  扮演武功高强的大侠

  忙完《恋香》,彭于晏又赶往祖国大陆拍摄古装剧《仙剑奇侠传》。在戏中,彭于晏扮演武功高强的大侠,戏外的他却是全身喊痛,“在这部戏中,吊钢丝是家常便饭,因为我演的是身怀轻功的高手,所以吊钢丝的时间也比别人多,从侧身吊、正面吊,吊到全身瘀青都是很正常的。”

  不过,好不容易习惯了吊钢丝的痛楚,彭于晏又得挑战痛到头皮发麻的编发,他笑说,“因为在戏里我演的唐钰是苗族人,所以造型上强调编发,也有点像是黑人发辫,但是因为我的真发已经很长,所以造型师直接就用真发下去编,每天编了拆,拆了又编,每次编拆就得花1至2个小时,头皮痛不说,连头发都掉了一大撮,还好戏预计5月杀青,不然再拍下去,我就要以秃头造型回去台湾了!”

  彭于晏没有耳洞,但却在《仙剑奇侠传》里却戴起耳环,头一回以这样的造型现身,他自信地说,只有一个“靓”字可以形容。不过,剧中的耳环是夹上去的,由于武打戏非常多,不时得跳、跑,甚至吊钢丝飞到半空,常常戏拍一半,耳环就掉了,害得彭于晏拍着拍着就得忙着在地上找耳环。泰渔

  彭于晏小档案

  英文名:EDDIE

  身高:182厘米

  体重:70公斤

  兴趣:篮球、唱歌、跳舞、演戏

  学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州立大学肄业

  最喜欢的偶像:木村拓哉徐若瑄周杰伦

  最难忘的糗事: 在厕所里跌倒,全身都是……大便

  演出经历:《爱情白皮书》、《恋香》、《仙剑奇侠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