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力宏往日情今日爱:感情故事都写在了歌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40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小生活在美国的王力宏,性格中却不见西方人的张扬,他很少谈感情,即使在“王张恋”沸沸扬扬的时候,他也只是专心地做着他的音乐。

  他大学最好的朋友说:“他的感情故事,其实都写在他的歌里了。”

  翻开往事,拨开内心最感性的角落,王力宏回到音乐,细数往日情今日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单恋 没有开头,没有结尾

  这是一段没有开头,也无所谓结尾的故事。

  6岁,王力宏第一次触摸到小提琴弦。他欣喜地抬起头,看见小提琴老师微笑着对他说:“Hi!”

  他敢保证,那是除了妈妈外,他见过的世界上最温柔的笑容。“她真的很漂亮!长头发,非常有气质,更重要的是,她可以给每一个练琴的小朋友非常温暖的感觉。”

  每一次上课,老师轻柔地握着王力宏的小手,看琴弦和弓厮磨,他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在这一刻停滞。

  “我觉得她是我最早单恋的初恋情人。”老师或许早已认不出如今舞台上的王力宏便是当年那个剪童花头的小男孩,但王力宏却永远忘不了那第一眼的温柔。

  初恋 写第一首情歌给她

  13岁,真正的初恋在这一年发生。

  在排演舞台剧《Byebyebirdie》时,王力宏偷偷喜欢上与他对戏的女主角。他不想写情书给她。“那样太俗。”

  爱的旋律在心中酝酿了很久,王力宏写下了生命中第一首歌。女孩子听了,非常喜欢,羞涩地点下头。王力宏窃喜:“情歌的杀伤力果然强。”

  “这是你做过最浪漫的事么?”问他。

  “回答这问题前要很小心,因为浪漫和恶心其实只有一线之差。以前觉得浪漫的举动,现在回首或许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那浪漫到底是怎样的?”

  “好的音乐、美味佳肴、掏心的朋友……都能让我更浪漫。”

  王力宏用“刻骨铭心”来形容初恋:“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让我对音乐有这样深厚的感情,带我进入音乐的领域。”从此,用写歌的方式来记录所有过去和现在的感情,成为王力宏最好的表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力宏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