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力宏上海遭遇车祸 高架路上被追尾但毫发无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35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孙瑞青 王晨 摄影齐琦 即将于明天在上海体育场举办首场内地个人演唱会的偶像王力宏,前晚在虹口足球场参加完有关单位为他举办的“宏迷”互动见面会后,在去东视《家庭演播室》录制节目的路上,遭遇生平以来所遇到的最大一次车祸,所幸的是,受惊的王力宏毫发未损,安然无恙。

  去东视路上遭遇车祸前晚7点45分左右,王力宏在结束了“激活王力宏上海演唱会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宏迷热身会”后,坐上节目主持人高源驾驶的奔驰吉普车,前往东视《家庭演播室》录制现场。

  高源事后告诉记者,他驾车沿着中山北路高架向浦东方向一路驶去,在四平路段,他随着车流开始减速;然而,就在此刻,跟随在吉普车后面的一辆马自达轿车却未注意到这一车流行驶变化和路况,刹车未及,一头向王力宏所乘坐的吉普车撞去,而吉普车顺势又向前面的一辆奥迪汽车撞去,导致追尾车祸发生。幸亏高源驾驶的奔驰吉普车身高而且耐撞,除了前后保险杠脱落外,王力宏和高源有惊无险,均未受伤。而追尾车的车头凹陷,发动机变形,驾座前的保险气囊也已弹出。据悉,事主系一化妆品公司的总经理,目前身体也无碍。

  尽管车祸发生的一霎间,坐在车后座的王力宏也受到了冲击,但他很快就恢复了镇定,没有丝毫慌乱。他说:“这是我生平以来遇到的最大一次车祸,万幸的是,人没有受伤就好!”王力宏表示,25日的演唱会将如期举行,他将尽心尽力答谢和汇报关心、喜爱他的广大歌迷。

  17岁才踏上中国土地

  在东视演播剧场的“家庭演播室”录制现场。王力宏的情绪一点没有因为车祸受到影响,与百余位上海歌迷一起聊起家人和恋情,也揭示了心中萦绕多年的“中国情结”。当天露面的王力宏一反健康清爽的形象,留起了络腮胡子,他解释说因为最近忙于为演唱会编曲、练舞,所以有“几个月没有刮胡子”。

  始终认为自己是“龙的传人”的王力宏说,虽然他的爷爷是浙江义乌人,但他从小出生在纽约,第一次到中国已经是17岁的时候:“17岁时,我第一次到台北探望那些从来没有见过的亲戚。虽然纽约也有华人,但当我看到台北满街都是黑眼睛黄皮肤的同胞,那时感觉非常亲切,印象很深。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才开始正式学习中文。”

  王力宏是家中次子,他的哥哥与弟弟现仍在美国读书:“哥哥现正在攻读医学博士,弟弟在麻省理工大学读硕士,我们全家都非常热爱音乐,觉得音乐里有最美好的世界。”从小酷爱音乐的王力宏会演奏钢琴、吉他、贝司、爵士鼓等乐器,而目前他正在一门心思学拉二胡:“我觉得中国的民乐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现在尝试通过全新的编曲把它推向世界,我在25日的演唱会上会第一次用二胡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

  9岁打第一份工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9岁找到的。”王力宏说,“那时,父母鼓励我用劳动赚零用钱,于是我每天早上5点起床骑着脚踏车去送报,早报、晚报都要送,而且大雪天还得步行。那时每送一份报只能赚几分钱,一个月大概能赚30美元——这份工作我整整干了8年。每当把报纸送完以后,我看到空空的报袋时很有成就感,以后有了孩子我也会鼓励他出去打工。”王力宏说后来他把赚来的钱买了四轨录音机、小提琴和爵士鼓,害得全家人从此以后不得不戴起耳塞。

  13岁尴尬的“初吻”

  在上海歌迷面前,王力宏公开了一段令自己刻骨铭心的感情:“我有很多歌其实都是写给一位女孩的,从1995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到前年的《唯一》,里面许多歌都是叙述自己对她的感情。”力宏说她是个有着中国血统的混血儿,他们相识是在力宏入行之前,但这段感情由于两人相隔太远而无奈地告终:“我有很多歌都是写恋爱的,比如《永远的第一天》这首歌。”王力宏说自己的感情如今是空白,“我现在没有女朋友……没有交往那么久的,因为现在的爱情都不长久。”

  对于王力宏来说,还有一段往事令他非常尴尬:“我13岁时学校排歌舞剧,我长得高就被导演选去演男主角,结果演了平生第一场‘吻戏’。我毕竟只有13岁,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经验,只感到和同龄的女孩亲吻非常丢脸,而且导演的当面质问也让我感觉很没有面子,不过这台戏后来在学校里演了很多遍。”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力宏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