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自认与时并进 与黎明见面不会提起当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4:08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坚持说自己对《十面埋伏》这个电影并没有太具体的期待,因为“事业上除了时间表之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计划,一件事情做出来对事业有什么帮助是无法计划的。”他只承认自己盼望和张艺谋合作已经有10年了。

  张艺谋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夸奖刘德华,说他是很专业的演员,能够连续五次对着镜头失声痛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刘德华说,每个有诚意的演员、有心的演员都一定会这样做的。

  《无间》在你的电影生涯中占什么位置?

  我拍戏拍了20年,经历了行内的好与坏,我入行时正是80年代男性电影主导的年代,所有档期都是英雄片、动作片。直至90年代,女性电影正式抬头,《心动》这类爱情故事可以有很好的票房,《孤男寡女》卖的是Sammi(郑秀文),就算鬼片《见鬼》,都是从女性角度去看,《无间道》令男人电影再次成主导,对我来说,会有种返到80年代的感觉,又是另一次新生命。

  《终极无间》内,你与黎明在电影上首次合作,10年前在乐坛上斗得水火不容,这次坐下来合作,是你10年前从未想过的吧?

  不是,我反而觉得一定会有机会合作,只是奇怪为何到这个时候才有机会合作,这一直是个很大的Selling Point(卖点),如果当年出现一定会有更大反响。好在之前在《龙腾四海》中已经在同一部戏内一起出现过,只是没有对手戏。早年我开电影公司时也想过这种合作,不过遇上官司,只好放放。

  你同黎明的关系一直保持在什么状态?

  基本上现在与他没什么竞争,就算是当年其实也都是媒体上讲的,其实我们互相都视对方为朋友,但没有人会信。这次合作,见面时都不会刻意提起当年的事,太无所谓了。做得这一行,都会明白同在圈内跑,就算各有优点,被人拿来比较是在所难免,所以这次见面,最多的话题反而是各自中意的生活,讲讲哪间餐厅有品位又好吃,外面哪些地方值得去,根本没有大家想像中的争什么戏份而反目的事情。

  现在撑住整个市道的仍然是刘德华、梁朝伟吴君如,一班80年代成名的艺人,你有青黄不接的隐忧吗?

  我又不觉得这是个问题,你想想80年代末期,周润发周星驰成龙还没到好莱坞发展,所有档期都由他们包办,原因很简单,就是当红。当年的刘德华只能做第二男主角,又或者主演的戏只能排在第二档上面,在商言商这个现象再正常不过。况且电影演员是要磨练的,不经过一段时间大家就不会觉得你有本事担得起重头戏,近年老板才觉得我、梁朝伟、君如有少少本事影响票房,才肯出钱投资。如果你演戏有说服力,好似梁朝伟就会较快得到观众认同,而我就要到近年才可以做些较严肃的角色。大家一天不认同你的位置,你怎么向导演争取都没用。

   以前的刘德华以靓仔风靡影迷,现在的你会否介意大家仍注重你的外表?

  靠靓混口饭吃,也不是坏事!不过事实上,现在赞我靓仔的人已经少了,大家会转移,说我很努力。努力已成为刘德华的象征。那时候在钻石山卖粥粉,为了赚阿妈那两分钱,我每天要洗一千个碗,当年的钻石山还没有自来水,要推一桶桶水去到大坑渠附近洗,最惨是还有老鼠,所以你现在要我洗碗,我一定会打你。我当年说什么都要做,就是为了那两分钱。

  有影评人说《瘦身男女》及《大只佬》内的刘德华,演得比平时出色,是基于一套臃肿的戏服,减少了平时比较夸张的身体动作,你认同吗?

  有可能,但我没研究过。其实一直觉得,自己算是个尽责的演员,能够与时并进,现在看旧作,觉得自己每个年代都有一种演绎方式。现在拍戏比以前开心,因为每个导演对我都有一种信心,觉得我可以做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所以每一部戏,只要导演说OK,我就OK,从来不会去看PlayBack(回放),如果对导演没信心,那么不如自己做导演。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